<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一月讀書簡報

  有些書沒有什麼心得就不獨立敲文囉~
  一月份最終只讀了25本.....=_="(汗...一年365本能達成嗎???)

  上班族的時間其實很珍貴的,尤其是我偶爾又忍不住想自己開伙煮食,就更耗時間了~~
  當然不能忘記花點時間上網當宅女啊,雖然冬番一整個讓我失望到爆炸,連一部可以追看的動畫都沒有,囧!真的一部也沒有啊~~~~~~(吶喊)
  也算有省時間到啦……(心酸)
  宅女真的很忙的,加上我又是書蟲,是說在沒有追番的狀況下,時間還是有限,而書是無限的=3= 很想再挑剔一點,可是,很多時候都可遇不可求嘛,加上我盡量以不買書為最高原則……

  以下根據讀完全書的順序排——

封面書籍資訊 & 碎碎唸
作者:HOBBY JAPAN
譯者:余思霈
出版:東立 / 2009.09
簡介:喜歡BL的腐女是怎樣的面貌?腐女們不為人知的真正心聲是什麼?身為一位專業腐女的必知事項有哪些?平時神龍不見尾的的同人誌團體的真面目是什麼模樣?自認是魔人級腐女的人絕不可錯過這本集結多位作家心聲的大作!在這本書中,許多字將被賦予全新的意義,同時能藉此了解腐女眼中所見與一般人截然不同的BL世界。想了解腐女,這將是最佳入門書!

小風說:騙人的啦!=_=最好是入門書!最好還是有基本認識再看比較好,是說有些點連我這個身為腐女好友的腐文化受害者都看不懂的呢……也有一些點是很歡樂的,像小明也有提到的全套內衣XD

ps:我就是因為小明的心得文才去找來看的
作者:龍門 諒
畫者:惠広 史
出版:東立 / 2009.12

小風說:……其實我跳過了好幾集XDD
噢,是說我沒有看過原著啦~不曉得故事怎麼會那麼好猜……
反正我斷在第5還是第6的單行本,再拿第10跟完結篇來看,完全沒有違和感,還是有看有懂= =" (汗)
有感覺到故事想營造「意想不到」的梗,可是,嗯,看完了就是「喔,看完了。」Orz

《雷公妻》,《楣福晉》by 香彌

出版:新月 / 甜檸檬系列

小風說:
香彌是我新發掘的言小作者,也算是新月裡頭我記得住名字又願意看的作者。第一本拜讀的是《鬼貝勒》還蠻不錯看,就找來這兩本囉~

還沒好看到讓我想大推特推,只是還不錯到會讓我願意繼續看而已~


 作者:真野隆也
 譯者:何宜叡
 出版:尖端/2004年04月


 小風說:封面是陳淑芬的呢~好喜歡~ =/////=
     之前就敲了心得文……

 http://www.windinin.com/2010/01/angle-book.html


 作者:森下惠美子
 譯者:陳怡君
 出版:大田 / 2007.10

 小風說:我的單身也不命苦哦!!
     =3=其實作者的生活比我懶嘛,但她在打扮那一塊卻是大大勝出……嗯,就當平手好了~


 http://www.windinin.com/2010/01/single-not-bad.html


 作者:萬歲少女
 出版:大田 / 2003.10
 小風說:嗯……也是看完就「嗯,看完了。」= ="無感。
我的美麗女孩.瑪莉》My Beautiful Girl, Mari

 作者:權大雄
 繪者:李成疆
 譯者:金炫辰
 動畫又譯做《美麗物語》,左圖就是找不到大一點的封面,借用了動畫版的圖囉~

小風說:我看的是繪本,沒有看過動畫……看完繪本完全不想去看動畫……所以………其實我不喜歡它吧?orz
 是說你問我這是個什麼故事我也說不上,簡言之,一字記之曰:「悶」。= ='''


可不可以天天出去玩

 作者:彎彎
 出版:自轉星球 / 2008.07
 小風說:看得蠻輕鬆,一邊看一邊心想——旅行還真累人啊~ =3=
  啊……我好像開始連去旅行都很懶了說…
  《假面教師》03  藤澤 亨

 出版:東立 / 2009.12
 小風說:在01的時候其實我看得幾高興的……才不過來到03就有種厭惡感,沒什麼心機的翻完,還是打打打呀打出些微純純的感情舊事,啊,好老梗啊!
 想當初的「都市傳說」fu全沒了...orz


 剛剛敲文時看到04(完)了...是因為腰斬了連載還是作者本來就是想做短篇的??也對啦~都市傳說都很短的……
兄妹一家親 11(完)

 作者:時計野はり
 出版:東立 / 2009.12
 簡介:
以小櫻的約會權為賭注,阿正和鳴鳴將在運動會上分勝負★阿剛、鈴木等人亦加入競賽,產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接著校慶來臨,阿正為了要保護小櫻而被招牌打中頭部,身體產生了變化...?超人氣戀兄情結漫畫,滿滿戀情的堂堂完結篇!

 小風說:好捨不得它完結啊……小櫻還沒畢業,還沒好好的當上哥哥的戀人,更別說她還沒當新娘子,其他哥哥們以後要叫她「大嫂」嗎?>////<好想再看下去啊~~~(吶喊)


詭域闇姬》01 筱原千繪 


  出版:東立 / 2010年01月

  這本我有敲心得哦~
  雖然有點短.....反正它是短篇嘛....=3=

http://www.windinin.com/2010/01/princess-1.html
   《全力兔.第二工程

 作者:IKEDA Kei
 譯者:黃瓊仙
 出版:木馬文化 / 2007.09

小風說:看得我心有戚戚然,笨笨又不懂存錢的全力兔跟我多麼的像啊!(泣)....

當然我是沒有他的用功和努力啦~誰叫我不是兔子?(誤)XD


  《原來你非不快樂
 
   林夕散文作品
   原來……不是我的茶(菜?)....= ="


http://www.windinin.com/2010/01/opps-you-are-not-sad.html
  《喜獲綾兒》 常歡

 出版書系:飛田/當紅羅曼史0505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

 小風說:很熱鬧的言小~還算值得一看啦~

http://www.windinin.com/2010/01/happy-get-lady.html
   《夢書之城》

 作者:瓦爾特.莫爾斯 (Walter Moers)
 譯者:賴雅靜
 出版:圓神/2009年04月/官網

 小風說:大推特推超級推的好書哦!!!雖然很厚……但很好看~

http://www.windinin.com/2010/01/city-of-dreaming-books.html
  《不流血》

 作者:亞歷山卓‧巴瑞科 (Alessandro Baricco)
 譯者:沈萼梅,劉錫榮
 出版:大塊文化/2004年01月

小風說:很薄的一本書,卻包攬著兩代人的故事……
http://www.windinin.com/2010/01/no-blood.html
   一個人住第9年

 作者:高木直子
 譯者:洪俞君
 出版:大田 / 2010.01

 小風說:當年有看過《一個人住第5年》,現在再看第9年……一整個就是陪著我們一起走過那些日子嘛!當年還真的有想過,如果我也可以一個人住到第5年……不知道會是什麼景況呢?轉眼,直子就已經步入第9年,我的第1年還沒完結...=3= 其實也沒差多少...住到第9年我就跟她一樣是個三十多歲的熟女了呢~(羞)
 金玉其外美食家》 席絹

 出版書系:飛田/當紅羅曼史0513
 出版日期:2010年1月

 小風說:廚師系列之三……嗯,整體順暢而且相對甜蜜……相對前幾本而已哦!
 可是我實在不喜歡那個點——會說破懸疑點……有興趣的點下面的連結去看吧~

http://www.windinin.com/2010/01/cook-romance.html
    《絕色

 作者:董橋
 出版:牛津大學 / 2008.08

 小風說:裝訂得很精美,跟書中聊到的各種古籍善本有點呼應到的感覺。
 每每讀到我也認識的古籍故人,確是有點親切,但那些我全然陌生的藏書票畫家、西方插畫家、藏書家什麼的……說真的,還真的像網友說「有看沒有懂」……不禁慶幸自己少年時狂啃特啃世界名著~~(遠目)
  《有勞縣太爺》 梅貝兒

 出版書系:狗屋 / 采花926
 出版日期:2009.12

 小風說:梅貝兒(爾)的言小也是那種想不出什麼點能跟別人大推特推的作者,可是就是喜歡她的風格、喜歡她的梗、喜歡所就看囉~還有什麼好說的?

 一貫梅式風格,簡單的故事和人物,看得很舒服,讀完心情不錯~不曉得毒舌太師爺會不會有自己的故事呢?(默默期待)
  《不歸》 董妮

 出版書系:狗屋 / 采花932
 出版日期:2010.01

 小風說:雖然也有尚善國……但這本真的不是我的菜Orz
 盜神和捕快也有來串場,幸好有他們,不然我應該撐不到最後吧?小女孩丫丫的被救和罹難一樣帶有濃濃的違和感……囧!真的,看到男主救走小女孩我一整個就是="=無法不皺眉……看到她罹難我就囧了!妮大是怎麼了……(這不是董妮這不是董妮這不是董妮這不是董妮這不是董妮這不是董妮……)
消極的快樂、電鋸的邊緣(全2冊)
作者:瀧本龍彥
漫畫:佐伯淳一
出版:角川 / 2009.01 & 06
小風說:原本是輕小說,年初看第一冊的文案就有點想看,因為「美少女、刀劍、戰鬥、無辜少年」都是很好的元素嘛,哪曉得原來原著就很糟糕了!囧!為什麼還要漫畫化來荼毒我呢!?
它的wiki上說連真人電影版也有!天啊!它到底在紅什麼!我不懂啊!有篇網誌的這一段完全中正紅心——『步調快得誇張, 劇情無稽而奇怪, 毫無條理或緊張性可言, 敵人缺乏敵人的感覺, 愛情缺乏愛情的感覺, 戰鬥缺乏戰鬥的感覺

  《吸血鬼騎士 11》 

 作者:樋野茉理
 出版:東立 / 2010.01

 小風說:囧!它還真的大逆轉向我完全想像不到的方向!害我超後悔買了前面十本orz
 唉~唯有當它在逆轉前就完結了吧……
 它那樣轉....對我而言,其實跟爛尾、腰斬沒有差上多少....囧


ps:同步《1Q84》攻讀中...好厚啊........我懷疑要為了它開始敲【2010年度讀不完的書單】了...Orz

ps2:以上的表格敲得我好痛苦....敲了好幾天...囧!!! 我看下個月起還是一本敲過一本比較輕鬆~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6 個留言被留下;而:

小風 提到...

呃...還可以啦~ 離我目標的一天一本還差好幾本呢..=3=

匿名 提到...

First off I want to say wonderful blog! I had a quick question
that I'd like to ask if you do not mind. I was curious to know how you center yourself and clear your head prior to writing. I have had trouble clearing my thoughts in getting my ideas out there. I do take pleasure in writing however it just seems like the first 10 to 15 minutes are wasted just trying to figure out how to begin. Any recommendations or hints? Many thanks!
Here is my web-site : boligityrkia.net

匿名 提到...

Fascinating blog! Is your theme custom made or did you download it from somewhere?
A theme like yours with a few simple tweeks would really make my blog
jump out. Please let me know where you got your theme.

Thanks a lot
my site > take a step back and literally

匿名 提到...

Hi to all, it's actually a nice for me to pay a quick visit this website, it contains valuable Information.
Feel free to surf my page ; http://24sevenmixtape.com/

匿名 提到...

Useful info. Lucky me I discovered your web site accidentally, and I am shocked why this twist of fate did not happened in
advance! I bookmarked it.
Review my web blog - thecreatorof.net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