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夢書之城》

很爽很精彩很讚……
非常好看非常令人著迷的一個成人童話故事。

很好,本人果然不是什麼作家的料子,讚嘆一本好書的形容就是如此的貧乏,囧……那我就乖乖的繼續做個幸福的讀者吧!

書是從圖書館借來的,極奇罕有地,如此厚重(超過五百頁)的翻譯小說,通常讀完就算了,了不起就跟朋友大推得推,敲個落落長的讚頌文之類,這一本讀罷卻令我很想擁有一本!太厲害了~~~

  《夢書之城》
Die Stadt der Traumenden Bucher
The City of Dreaming Books

作者:瓦爾特.莫爾斯 (Walter Moers)
譯者:賴雅靜
出版:圓神/2009年04月/官網
小風給星:★★★★★★ =/////=又爆錶了~
書背文案:
故事就從詩龍堡的年輕作家——「傳說雕龍」意外獲得一份珍貴手稿說起……
為了尋找珍貴手稿的作者,傳說雕龍循線闖進飽藏「蟄夢書」的書鄉市,隨即為這座充滿絕版書的「夢書之城」深深著迷,也在行經被遺忘的作家墳場、毒舌巷、編輯弄之後,切身感受到現實景況的悲喜。爾後,他又被文學經紀人、二手古書商所騙,意外陷入無邊無際的地底世界,再度因包羅萬象的藏書、神出鬼沒的獵書徒、會吃書的恐怖書靈,以及傳說中的影皇,受到極度衝擊……


  還沒讀完就好想移民到書中的「查莫靈」世界啦!!好想去啊!!!!>////<哪個誰可以帶我去啊???

  書靈們都好可愛呢,雖然作者的插圖和形容看起來真的有點「恐怖」XDDD
  就是封面那隻紅色單眼的生靈囉!呵呵,以「吃書」為生,多麼浪漫的生靈啊!如果……來生可以投生做書靈應該也很開心吧?

  書中不少插圖,是作者自己畫的,其中一段文字形容一個圖案,簡稱三股圓,沒有圖的話,還真的要費神慢慢細讀然後想像那個圖案到底怎麼了,因為感覺得到它是個頗為重要的關鍵圖騰嘛!

  這本書厚達522頁,最痛苦的是最前面的32頁,主角「傳說雕龍」在詩龍堡的那些日子,耗了我好久,讀得好痛苦,尤其是講述他的詩藝教父.音韻旋雕龍的為人和著作的時候,我幾近崩潰,呃,別誤會,不是對書本崩潰,而是對自己硬要細讀每隻字,想要感受主角教父的文學修維如何上盛,為什麼是個名人(名龍?)的自己感到崩潰——一邊讀一邊咀咒自己:跳過它啦,它不重要啦,跳過它啦,拜託你,長篇小說的第一章總是最痛苦的,拜託你不要浪漫時間和精神細讀,就略看好不好?

  結果...最前面的32頁我讀了三天...Orz
  譯者功夫也不差,因為音韻旋雕龍唯一著作的引文是半文言文寫成的,我硬是把那段引文讀通讀懂,所以才那麼崩潰,想來,我已經好多好多好多年沒讀文言文了呢~(遠目)
  還有謙稱譯者的作者所加上的註腳也很是誘人,讓我忍不住細味,好好想像主角所在的世界……

  我發現自己好話敲不了幾隻字,吐糟那三十頁……呃,其實有第10頁是正式開姑,前面有推薦導讀之類的短文,我跳過了,準確來說其實也不過20頁的內容卻能流利的吐糟上兩個段落...=////=想來我還真糟糕,可能很有潛質住進「毒舌巷」吧?(糟糕呀糟糕XD)

  好啦,我不懂說好話,那我直接用行動表達支持和熱愛吧!我會去買回家供著,同步跟朋友們洗腦,向大家大肆推薦的了!

  真的很好看哦!(詞窮到不行的某人...orz)

  記得不要太在意最前的半章,等主角出發到「書鄉市」,《夢書之城》才正式開始,但也不要真的跳過那半章,因為你會錯過主角出發的動機和意志,也錯過僅有的、關於詩龍堡的描述,在「查莫寧」,詩龍堡可是另一個文藝之都,享有盛名得很的,錯過了那個世界的共同觀,也就太可惜了,尤其是那位我跟主角都不懂欣賞的詩藝教父的唯一著作,其實也很有盛名,不要錯過啊!

  最後……我也不知道還該說什麼了,實在不想寫到太多劇情,它也是一本帶有一些疑點和懸疑的小說嘛,說穿了,大家的樂趣就差太遠了!呵,看在我這麼貼心(有嗎?)的份上,大家都去看吧!
  澳門方面,何東圖書館有進哦!我就是從那裡借閱的^_^不用錢,大家好好善用社會資源嘛!

  最後的最後,附個影片廣告,我從這個網誌(http://flyfei.pixnet.net/blog/post/25538662)發現的,不曉得是網誌主人做的還是誰弄的,實在太有心了~

ps:書頁上有寫$133 mop,明明台幣訂價才NT 399...運費真貴,親自去台灣買,就可以省下不少於$50 mop呢...((就當做旅行順便買嘛,不要跟我算機票啦!=3=))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4 個留言被留下;而:

欣子 提到...

本書好似好得意咁bo(不好意思我也詞窮=_+)
不過522頁加文言文...有點嚇到了

小風 提到...

呵呵~沒關係,做讀者再詞窮都OK的!!
文言文其實不多啦~ 放心~ 522頁的負擔反而比較重,話說我斷斷續續的讀了兩星期才終於讀完XDDD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