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好學生》凌淑芬

  這一本的書名讓我有點卻步,連文案都沒能細看多少,嗯,我是心虛吧?呵,其實是心結啦,怕被說是壞學生,所以乖乖的,又怕自己太乖到沒個性成了「好學生」,但如果二分法之下,又會情不自禁自稱好學生,所以,這三隻字於我其實無限矛盾=3=即使已經不當學生好多年了……

  《好學生》  凌淑芬

出版書系:禾馬/珍愛晶鑽041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
靠!她究竟是造了什麼孽?
為何不管走到哪,都會跟好學生幫的頭號敵人扯上關係?
他是把拿獎當飯吃、把第一名包光光的超級好學生代表
而她卻是成績比爛的「其他幫」創幫幫主
照理說他們該是井水不犯河水,各走各的路才對
偏偏她一時好心救了這個被人勒索圍毆的好學生
卻從此像是被衰神上身般倒楣連連、諸事不順……
哎,她一直相信人的惡運是有盡頭的
但事實證明,她錯了!
越是要與他劃清界線,越是擺脫不了他這個麻煩──
哼!他在師長同學眼中是斯文友善的溫柔好人
在她眼裡卻是雞腸鳥肚、標準腹黑小人一個
說什麼要幫她把成績拉回來,根本是故意惡整她嘛
其他幫幫主成績竟然比好學生還好,這成什麼體統?
怎知他抓住她的弱點威脅,逼得她不得不跳入火坑
唉,遇上這命中剋星,注定她逃離不了他的魔掌……


  這一本的女主角是《壞家教》男主角的親姐姐、女主角的同班同學,所以,也是一本清淡校園小品,沒有烽火連天(實在太愛那一套了啊!)……

  也是走舒暢風,可是,過於豪爽的女主在自己的心思過份遲鈍,於是,男主角無限悽然地說出了那一句『陳九湘,我也是個人,我也會累的。』噢噢噢,看得我心很痛,輝煌同學,你這一招也太狠了吧!!!

  咳咳,沒辦法,笨弟弟的姐姐又能聰明到哪裡去呢?

  幸好,她沒有笨到太遠,在無法自己的淚水狂奔之後,她還是記得去抓住聲稱「累了」的輝煌。
  故事一直講到懷孕結婚,人生的另一階段開始,做校園感情故事的結束。

  好喜歡宋輝煌的微腹黑,還有那些小心機,一整個把陳九湘吃得死死的,呵呵,有點像是心機唐三藏把猴子壓得死死的,猴子還是得乖乖的可憐樣XDDD

  輝煌動心得早,又有自知,所以他的累是可想而知的,看到九湘的笨,其實有小小的給她生氣,一直拖到大學快畢業,也太鈍了吧?ORZ

  我其實不喜歡太長的曖昧期的,他們明明就超友誼,有著私心,卻又無從說破,雖然相處得舒服就好,但看到九湘在輝煌身邊,卻仍然笨笨的接受了一些男友,雖然著墨不多,但還是要說,我有點氣……不然,我的星星會再多一些的。

  對了,我好喜歡「其他幫」XDDD
  如果我還是學生時期就有這樣的一位同學或者有這樣的一個幫派(圈子),也許我就不會有什麼鬼矛盾心結了吧?唉~其實我只是想做個普通人而已,就一般學生囉~

  
  萬分期待《陰同學》,呵,終於看懂大家的「陰陽調和」是怎麼來的了!



PS:好像越敲越短,嗯,連敲好幾篇,難免有點參差的啦~就當筆記敲給自己看好了=3=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6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呵呵~~我都睇左~~
主角响《壞家教》入面係咁向人道歉~有好無奈到~~XDDDD
我都等緊《陰同學》啊~~我成日覺得D配角吸引過主角~~(^口^)

小風 提到...

大驚!!!你竟然「睇左」!!!???
《陰同學》我買左啦~~~不過要3月先攞得...=3= 因為係簽名版...

陳小姐 提到...

我睇左有令你咁驚訝嗎...(=_=)
我係睇得好少~~不過有時戚起條筋都會睇一兩本架~~

小風 提到...

(大大力地點頭) 係非常驚訝。因為估你唔到,我知你間中會睇,不過我以為會係d好古怪的小說嘛,你知你架啦,一得閒就亂睇野……(遙想當年有人返睇阿信,諗起都想打人)

陳小姐 提到...

冷靜d~~冷靜d~~
我只係有時唔想睇新野姐~~
睇下舊野回味下都幾好啊~~
((雖然真係有舊到一個地步~~XDDD))

小風 提到...

= = 你唔好再比我知你睇d古代文物級數ge野我就好冷靜架啦....
呢本我會驚一下...都係因為呢本係上月新書,你竟然都會睇新野,實在值得驚嘆啊!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