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席絹【盛蓮傳說】

  我只能說它是……很微妙的一個系列,因為最初,在系列一《墨蓮》讓我非常感動,因為經歷了非常漫長的等待啊!當時我敲了第一篇言小心得——【墨蓮】的等待與感動,那時候我還說它的上一本讓我非常失望,呵,那是2005年十月出版的《珠玉在側》,當年我還真的看不懂,而且皺著眉頭把後半本啃完後還是不太相信那是席大的作品……經過幾年,2007年底我才終於重看,也終於看懂,呵呵,是我成長得比較慢吧?

  《珠玉在側》之後,席大就靜了下來,有傳說她去讀書了,考了研究所就專心唸書,整整一年之後的2006年11月才有了《墨蓮》的面世。可真是萬千期盼之下等到書的呢~
  而我說的「微妙」……是因為我實在無法喜愛系列二《第二》啊!>_<
  甚至於,我還跟朋友說它正劣評如潮,不管是言小版或各大小書蟲在網誌上的書評都有很辣的批評……然後又步上兩極化,這是天后級常見的現象了??反正,就是有人喜歡,也有不少人不喜歡它,而我屬於不喜歡到不想看第二次,更別說收藏它的那一群,很慶幸那時候很幸運的在租書店先看到,不然應該會很吐血吧?
  系列三《男帝》有挽回不少劣勢……所以,我的全系列收集癖有被治療到,我只收了系列一跟三,如果席大真的出版〈鬱卒的周太太〉做《第二》的續集,給周氏(蓮氏?)夫婦一個真正的happy ending的話,我就有機會掩盛蓮傳說補回來了……(小小的奢望ing)

  《墨蓮》          2006.11

出版書系:當紅217/盛蓮傳說之一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
她的人生原則是這樣的——
只要能給她好吃、好睡的舒服日子過,其它隨便你。
生活在哪裡沒有關係;
世界天翻地覆不必在意,有美食就行。
雖然不是一個米蟲的崇拜者,
然而如果現實必須如此屈服的話,
那她也不會太過掙扎就是了,所以她同意了他的要求。
沒料到,卻因此成為人人唾棄的墮落惡女……

他是一個名聲敗壞的男人。
他的名聲之壞,不僅舉國皆知,還遠播到海外。
他沒有不敢做的事,尤其專做惹人非議的事!
別人所不敢為、不能為、不屑為之事,
他統統都做了,徹底地將名聲敗壞!
如果他是男人之恥,那她也該是女人之恥!
誰知,因為這個交易,他的人生徹底失控……


  當年在【墨蓮】的等待與感動說很想移民到盛蓮,如今仍是,若能穿越到千炫大陸,應該很爽……人人都是俊男美水呢~(流口水ing)
  呵呵,我還說過給我一個墨蓮我願意馬上結婚呢XDDDD
  是要像男主角那樣的墨蓮哦!可不是隨便哪個都可以的哦!(妄想模式又再啟動)

  咳咳,平心而論,《墨蓮》看得我很開心啦!而且那個架空的世界太美好了,而最精彩的是裡面也有缺點、也有壞人和笨人呢~呵呵~~

《第二》                       2007.03  出版書系:當紅255/盛蓮傳說之二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
   他以為他是光,一道絢麗奪目的光!
   卻發現,原來他只是那道光背後的影子……
   呵,可不是嗎?
   身為全盛蓮國最完美無瑕的男子的孿生兄弟,
   他打出生便注定了只能當光的影子啊。
   無妨的!反正他習慣了,就像習慣了痛、習慣了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更習慣了身為影子的孤單,安於黑暗中的陰鬱。

   如果有一天,他可以成為光,那麼,人生又會變得怎樣呢?
   成為那樣完美無瑕的人兒,真的可以嗎?
   他真的可以代替他成為那道亮麗的光嗎?
   還是,他永遠只能當個第二……

   其實,他早明白影子永遠也代替不了光;
   對於愛情……更只能是奢望……

  要說什麼好呢?封面比故事更得我心?=3=……就是不喜歡嘛……
  太……不合胃了……
  而且,在最後,我還是看不到什麼幸福快樂的光景……我知道有些故事是無法走到圓滿的,也知道有些人注定沒有未來,但我看小說,還是希望看到最後是HAPPY END啊!
  簡單說,就是結局不夠美好所以我覺得那麼雷吧?我有極極極嚴重的悲劇不能症 Orz
  在《男帝》中,悽苦愴然的這一對在淚水和決然之中穿越到現代,就是結局了……直到上個月的短篇才總算看到他們安然地在一起……總算啊!(默默期待有更美好的故事現世)



 《男帝》        2007.12

出版書系:當紅345/盛蓮傳說之三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
愛情,從來就不是他的預期,他也不憧憬。
就如同他今生從來沒見過雪,
也就不會對別人口中所形容的冰封美景心生嚮往。
但是啊,偏偏出了她這個意外……
這個不知打哪冒出來的奇異女子,
纖柔的外表下蘊藏著冷淡又倔強的心……
多奇怪的組合,可真教他眷戀啊!
眷戀到……他捨不得放手了。
當牽念轉變為一種說不清的獨佔欲時,他整個心都亂了……
這是愛情嗎?他不知道。
有些事情,不必言明,就任其一輩子曖昧下去,似乎也不壞;
何況,「愛情」兩個字,對一個帝王來說,畢竟太奢侈……
何況,他的存在,是有著任務的,他本不該牽扯上她……
是的,有著太多的不可預期,所以,這下她是別想置身事外了……

  蠻喜歡這一本的,又硬又臭的季如繪讓我又愛又恨,心思纖細的男帝也讓我湧上無盡心酸……他背負的東西並沒有因為太平盛世而顯得輕盈,呵,我對於帝皇故事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偏愛的啦!何況席大的文筆故事功架其實一直都不差,只差那個故事合不合胃,那個主角有沒有讓我很有愛而已……
  喜歡故事中的一些惡搞,像綠島合唱團,還有季如繪被吃掉時的後悔莫及,嗯,隱隱感到她對男帝也有憐惜啦,這一對,相對自卑的人一直都是皇帝吧?幸好他還有那麼一點點武藝可以制一下季如繪,不然就太可憐了XDDDD
  這一本是完結篇,看完的時候實在不捨,好想看更多更多,雖然比起頌蓮王,這一對其實幸福又甜蜜得太多了~還是想看更多甜死人不償命的片段啊~~~~~

  噢,對了,很多謎底都終於解釋完畢,所以……這一本雖然厚達300頁,兩人好好談情的情節真的不算多啊……orz
  雖然明知不太可能,還是很妄想席大會心血來潮敲敲短文什麼的……(殘念於席大不愛寫番外的俐落個性了……(不甘心的咬手帕ing))



最後又是官方桌布,私心最愛男帝的封面,因為那滴淚實在有讓我揪心——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