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席絹【廚師系列】

還真的「看了心情就不美麗」……因為我早就買了系列的第一本啊!囧!

後面兩本的如意算盤是下次回台再帶回家的……

這個套書方案一整個就是讓早早買了書的人哀號……

如果我還沒買第一冊,我應該會毫不猶豫地敗下去,可是……我已經買了啊!>_<又還沒好看到令我想自掏腰包多買一本送人……orz

萬一被友人吐糟不好看退書,我的荷包會咬我吧?〒^〒是說,我也沒有多少在看言小的友人了啦……(心酸)

噢,對了,所以,還沒買的言小迷可以考慮一下哦!還算值得看啦,雖然沒有特價,後面兩本我還是會收的啦~

  差點忘了說說那個系列名——廚師系列,會不會太懶了一點點啦!XDDDD

    《富貴饕家》

書系:當紅433/廚師系列之一
出版:飛田. 2008年12月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
上流社會中,最懂吃的人家,非闕家莫屬。
而他,應該是闕家最不挑吃、吃得最隨便的一個。應該。
比起豪華美味大餐,他更鍾情平凡無奇的家常菜;
基本上,只要是能「入口」的東西,他都可以接受。
只是……
不知為何,要找到能入口的東西,竟是難之又難。
幸好她——一個很普通、很沒特色,
長相不容易讓人印象深刻,做出來的東西卻十分容易入口、會讓人感到很舒服、很安心的女子,適時拯救了他的胃。
既然,能入口的食物如此難尋,而她的手藝又這麼對他的味,倒不如……

  
   這一本繼續走席大的淡然風,大概就像女主角煮的食物吧?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合適,不會太強烈,淡淡的……對於很餓的人來說,絕對是人間美味,至於舌頭已然吃粗了,味蕾都頓了的人嘛……大概就是「太淡了」?
   自己敲完都覺得上面這一段有點太虛無飄渺,是在說什麼啊!(謎之聲:馬上就吐糟自己?)
   我還算喜歡這一本的啦,因為闕大少實在有得我心,而我對於善廚的男男女女都有種敬佩,所以,我很難給它太低分,何況,回頭看看《我的藍》,這一本算很甜的啦!= ="起碼這一年我已經重看它了兩次囉~
   好喜歡偏食的闕大少,還有他的大少爺脾氣,呵,是呀,雖然淡淡的,還是看得出他有脾氣的,他才不管你是什麼店,反正我要吃我想食的東西,反正廚師煮得出來,你就給我端上來就對啦,囉嗦個什麼?XDDD
   如果我是老闆,真想給他開扁,可惜,他是大少,付錢的是大爺,煮就煮吧!開個十倍價他也不疼,如果我真的是老闆,只會狂敲他飯菜錢而已啦~呵呵~
   還有其他闕家人也很可愛,呵呵~嗯,要數頁喜歡的是女主角的電郵啦!說不上哪裡不對勁,反正,就是不對勁,就是不喜歡那些電郵文……ORZ
   沒能給更高分,就是因為那些電郵吧?而且完結時果然又是悵然……還好想再看多一些呢!好想知道他們最後會怎樣,會築起怎麼樣的家庭,呵呵,還有習慣了上流餐飲禮儀的闕家人到底如何對待這位媳婦兒呢?好想知道呢~~~(滾地)


  系列二沒有馬上買下來,是因為窮得見底,去年四月也是我最痛苦的月份吧……(唉)

    《挑剔女人家》

書系:當紅457/廚師系列之二
出版:飛田. 2009年04月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
他從來沒想到自己會聘請這麼一位女管家;
看起來很冷、很傲,周身還散發出生人勿近的氣息,
跟那種代表著溫暖的、豐腴的、
家庭味十足的管家形象完全搭不上邊。
但,不可否認,她的工作能力相當強,
甚至可身兼管家、廚娘、家務助理、保姆等多樣工作。
只不過……
不知為何,她常用一種恍神而難以理解的眼神看著他;
像是對自己失望,又像是在跟誰賭氣似。
他從未對任何一個員工產生私人方面的好奇,
可卻忍不住想多了解她、多接近她。
尤其,他實在很想知道——
她,究竟透過他在看誰?


   看的時候一整個就是很想很想當男主的妹妹啊~~~流口水~~不然姪女、女兒也好……
   我也想被照得好好的啊~~~(妄想ing)

   男主角有讓我那麼一點點揪心到,可是席大本來就不愛寫虐心情節,所以,就默默的為他感到揪心,像女主角那樣冷然的人也無法不心軟……
   看到我多給它半顆星吧?其實我蠻喜歡大家庭的,尤其是有聰明小孩的時候……超窩心的說,可惜,它裡面還住著麻煩憂鬱女和躁狂雙面女,不然我會再給它更高分的~
   嗯,超喜歡女主用美食復仇,有狠到!XDDD
   哈哈哈~想想這是廚師系列嘛,女主角反骨地去當管家已經有給他犯規到,但想想席大本身就愛當黑羊(咦?有嗎?...印象中好像有說過?呃...大概啦~)...咳,反正就是不覺得奇怪啦~

   對了,現任奉主總算出場了,但一開始就拖著女兒,所以,席大一定一定一定會寫奉主的故事吧?會吧?會吧?有點怕怕讀者越是期待,她就是不寫……Orz ((心靈創傷很大,遙想起某隻親手送儀女子上花橋的倒楣大少……))
   應該會寫吧?既然席大一開始就打算寫系列……會吧?
   


  系列三……1嗯,應該不會是結局篇吧?(抖....←心靈創傷真的很大)

   《金玉其外美食家》

書系:當紅513/廚師系列之三
出版:飛田. 2010年01月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
她住在高級地段的豪宅裡,
當雇主在家時,每天除了煮三餐外,其它時間都是自己的。
她可以打高爾夫球、游泳、在花園裡喝下午茶,
沒事還開著名車去繁華地段逛精品街,
每月實際工作天數甚至連十天都不到……
這樣的工作,簡直教她那一票努力不懈的奉氏師姐妹嫉妒死。
而這一切全因她有一個常常出遠門、在世界各地遊玩、頂著國際「美食家」頭銜、哪邊有熱鬧哪邊湊、容貌俊美出眾的老闆。
只是,他真是世人所以為的注重健康養生的美食家?
這點,也唯有她這個他專屬的廚師清楚了。
不過,基於在他身邊工作頗符合她「希望生活太平」的願望,
所以也就很甘願的簽下另一個五年契約。
哪知道才簽下契約,就發生了別墅大鐵門被一輛拉風跑車撞得扭曲變形的事件。
原來,她的老闆除了是錢多得用不完的超級二世祖外,竟還有著那樣特別的背景!
看來,為了日後的太平生活,她得委婉的提出解約……


   故事很順,而且相對地甜,我狠心只給兩顆星是因為它有個大梗——

     雙重人格。

   完全是我的大地雷,其程度更超過我對於BL的厭惡.....Orz
   還能給它兩顆星就已經很強了!都是給女主和那對為孩子安好而不擇手段的父母……男主沒有罪,沒有非常討厭,沒有別的什麼……就是我的設定雷,只要是雙重人格的人做主角我都受不了……
    失憶做成前後的行為作風完全不同我OK....雙面人愛戴面具我也很OK...甚至於神怪地兩個(或多個)靈魂同享一個身體我都OK...唯獨雙重人格、多重人格我完全接受不了Orz

   所以,廚師系列不會收這一本了~_~




  最後來一下,飛田的官方桌布 (點圖放大) ——


PS:突然覺得自己很乖,其實我可以把上面分拆成三篇的,但……為什麼要那麼麻煩呢?明明就一起敲的~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佢竟然係系列....
我只睇左第一本咋~~

小風 提到...

汗....你睇第一果陣冇睇作者的話嗎?
席大有在後記(定係序?)說打算繼續寫那些奉廚師的啊~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