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壞家教》凌淑芬

  我是因為烽火系列才重回凌大的懷抱的,《壞家教》和《好學生》的書名跟文案都不太吸引我,呵呵,可是聖誕節時禾馬的網上2010年書展推出了《陰同學》簽名書,還沒看到文案,只是書名我就忍不住給它刷下去了XDDD

  所以,就去找它的同系列舊作來看囉!結果,凌大果然是大手呢!烽火連天的大作之外,校園小品也可以寫得很爽甜舒心的呢!


  《壞家教》  凌淑芬

出版書系:禾馬/珍愛3202
出版日期:2008年6月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
她怎麼這麼倒楣,好心惹來大麻煩!
不過是誤打誤撞撿了他,還把他帶回家餵飽
從此她就被這個脾氣古怪的傢伙纏上了!
瞧他一臉生人勿近樣,卻有嚴重的「流浪狗情結」
她走到哪他便跟到哪,打定主意要纏她到底
單純平靜的生活,被這隻流浪狗鬧得不可開交
既然甩不掉他,她只好採消極抵制由著他去
相信他一個人的獨腳戲是唱不了太久的……
欸,事實證明千萬不要忽略一個男人的意志力
以為離開他,他就能從對她的迷戀中清醒過來
誰知他倆孽緣深重,他依舊對她執迷不悟
唉!看到他就代表她悲慘的日子再度降臨
莫非是她上輩子欠他太多,或者壞事做太多了
這輩子才會被他死纏不放,且她還沒有說不的權利……


  讀完一整個無法不想起席絹的《我就是賴你,怎樣》啊!呵呵~
  設定上有點像,都是有點壞的男生跟很乖乖的女生的故事,差別在席大的《我》帶有更深重的青梅竹馬FU...而《壞家教》則少了童年期,他們相遇時女生已然是個高中生,而且男生的壞不是因為破碎家庭,兩個故事的走向都很不一樣,只是那種【別人說我有多壞又如何,我還是愛定妳,為了妳,改變一下又如何】的窩心感非常像而已,故事其實差很遠的啦~不用太敏感XDDD


  ★男主角.陳九瀚.笨弟弟.Q Chen
   因為懶得取英文名,所以名片上就只有一隻字母的Q Chen其實讓我笑了好久!XDDDDD
   這位笨弟弟雖然個性上有孤癖到,只是因為一點溝通和注意力問題,在學校裡成了問題學生,在他心底劃出不少自卑的傷痕,幸好,他有對真心疼他的父母,有個嘴巴再壞還是疼他的姐姐,所以,他才沒有壞到哪裡去吧!?
   至於他那副流浪狗情結,呵,我還蠻喜歡的說,是說有沒有那麼可愛啊!還流浪狗咧,叫女主角怎麼拒絕他那雙近似流浪狗的孤寂大眼呢?太犯規了!
   喜歡他的專情,喜歡他的成長,由國中生到成年之間的轉變,有點微妙,是喜歡的那種……呵,當然,最愛他的霸道了,管他是誰,總之沒有人可以錯待他的情人,即使那人是情人的母親。


  ★女主角.石丹琪
   好慘的女主角,如此身世其實她可以變得很壞很壞很壞的,再壞都能得到理解和同情的那種身世,但她沒有,非常聰明地選擇了當乖乖牌,其實也很無奈吧?
   雖然她被笨弟弟推倒的時候,有讓我受驚到,好怕她會留下什麼陰影,幸好笨弟弟也沒有太過火,沒有得逞到太多,不然,丹琪也很難原諒他吧?
   好喜歡她走出心結的那一小段,其實,一般女孩子大多都會給他介意情人的年紀的啦!差在有多介意而已,丹琪卻沒有因為年歲的差異給笨弟弟太多的刁難。我喜歡珍惜眼前人的實際行動,說再多都不及行動啊!


  對了,有看到一些心得在吐糟男主角不夠紳士,呵呵,對啦,就是不夠紳士,再紳士一點,丹琪就會忘了他吧?個性問題,他不會是紳士,幸好,他也不算真的流氓,女生說生氣,他就乖乖的(?)用打賭讓女生無奈地讓他一再走近……
  呵呵,女生其實是敗在心軟啦~但如果沒有那麼一點點在意,又怎麼一次又一次的心軟呢?



  最最最最喜歡陳家媽媽,那一雙孩子,都是因為她才那麼可愛的啊!活該她能得到那麼好的媳婦兒和女婿的啦~呵呵~



PS:小聲說:如果我也有個這樣的母親是有多好啊~~~~(流口水ing)
  咳咳,其實換成石母當我母親也不錯,我可以很光明正大的變壞嘛!(妄想ing)
   【謎之聲:變壞是個人的選擇,哪裡來的光明正大理由啊!!……拖走……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