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愚人節由來?

  昨天想著今天要如何快樂地耍人,睡了一覺,嗯,早上到公司,一早還沒清醒就被騙了=_=心情不好,討厭,怎麼可以那麼快被秒殺的啊!?
  不爽,但有點累,不想反擊……也就算了,今年不玩了~

  想想,那來貼個愚人節由來也不錯吧?冷知識分享一下,好像也蠻有趣的嘛~

  哈哈哈~~我第一個搜索出來的維基百科版本(Link),就有五、六個不同版本的傳說……是要我猜猜看哪個是真的嗎?
  這是幾萬元的題目?有沒有二十萬呀?XDDDD 百萬富翁也不過4個選擇,它會不會太多了點啦~?
  太難了吧~

  我自己喜歡這一條:

1564年,法國國王查理九世決定採用新改革的紀年法——格里高利歷(即目前通用的陽曆),以1月1日為一年的開始,改變了過去以4月1日為新年的的開端。但一些守舊派反對這種改革,依然按照舊的曆法在4月1日這天送新年禮,慶祝新年。主張改革的人把守舊派這些做法大加嘲弄,在4月1日給他們送假禮物,邀請他們參加假的聚會. 從此,4月1日捉弄人便流傳開來。當人上當受騙的時候,捉弄他的人會大聲叫:"四月之魚"("POISSON D'AVRIL"),意為"四月惡作劇"。這句成語的由來與原來之意義已不清楚。


  人物比較真實嘛~



PS:這幾天哥哥的影像處處都是,有點又忍不住唏噓一下,生命……真的……很稍縱即逝的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當年今日:200820062004. 原來,我也不常在4月1日貼文章的呢~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