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一切從《密碼》開始

  黑潔明,不是個陌生的作者,可是呀,忘了哪本開始,好像是city系列之類,就停掉沒追看,當然也錯過了妖惑系列,我記得有租借過蚩尤的,可是,囧,沒看完幾頁就還了,印象中是那陣子蠻忙的,不停打工,還硬要借好幾本小說,結果沒來得及看還就到期了……當然,蚩尤的開頭不太合胃口也是重點。
  這麼長的一段,是前言。

  斷了好幾年的作者,重新沉迷,就是因為這本密碼。

密碼》  黑潔明      (link)

小風給星:★★★★
出版社:禾馬.珍愛2733
出版日期:2004年6月 (而我拖到09年的4月才寫心得orz)
文案:
搞不懂她是哪根筋不對
人家父親教訓女兒天經地義干她啥事?
她竟衝動的跳出來多管閒事、打抱不平
結果被滿腦子黃色思想的大猩猩纏上
他不只外表像,個性也粗魯得像野人
才說對她這塊瘦排骨沒絲毫「性」趣
接著就伸出毛毛手大吃她的嫩豆腐
還不知羞恥的說她是他性幻想的女主角
面對她的冷言冷語他像蟑螂般打死不退
一顆心在他的死纏爛打下逐漸失控
明知來自過去惡夢的危機仍緊追她不放
但這次她決定不再逃,要為愛放手一搏......


  太太太太得我心了!雖然是因為缺糧而隨便借的,可是,文案蠻得我心的,好幾個設定都是 我喜歡的梗:靈俐的小孩,猛男,密碼,鬥智。

  結果,小孩是細膩的。
  女主角是外冷內熱、外柔內鋼的;男主角是偶有白癡的熱血猛男。

  女主角.鄔曉夜是蠻不幸的遭遇,被囚禁做實驗了好些年,總算逃亡成功過平凡日子了……是的,故事從她過著平凡日子之中開始,她寧靜的公寓搬來了一對不太寧靜的父女做開場……
  女主角是堅強的,經歷了那麼多,仍然能過正常日子,雖然夢魘沒有離開過心底,但她仍然能對小女孩微笑,給予溫柔寵愛……然後,她仍然能去愛與被愛,讓生命沒有太多遺憾。

  男主角.耿野自然也不是簡單角色,黑姑娘這系列書是充滿神人的作品,小說中的人物總是特別厲害的嘛~不厲害的那些在我們身邊,就小說世界而言,這位男主未算太神,他只不過是個身經百戰的傭兵,精於火藥而已,不算太萬能。
  比起他的專長,我更著迷於他的坦蕩蕩,喜歡就喜歡,心動就行動,嗯,雖然他的追求行動看起來像色狼,但看在他的專一份上,我原諒他XD
  
  也許是本身的期望值不高,所以,看完就特別驚喜。
  喜歡女主角的堅強,喜歡她對自己的誠實,雖然迷惑過,但不會為難自己,喜歡就去試,能有改變的希望就絕不放過……她是這本小說裡最勇敢的角色,男主角們只是耍狠,他們活在刀口上,自然要有一定的勇氣在心中餵養自信,而女主角一界女流,在出事(被抓去做實驗)之前她不過只是個普通大學生,青春平凡,遭逢巨變,她受到罪惡感驅使自己不能繼續被利用,開始逃亡,要的也是勇氣,但能夠站出來,重新面對過去的惡勢力,克服它,破壞它,這些絕對是勇敢!
  我喜歡勇敢的人。更喜歡為愛而勇敢的人。噢,男主角的天然系野人也蠻得我心啦~呵~

  這樣,不難理解為什麼我一推再推這一本吧??^++++++^

  所謂一切從《密碼》開始的那個一切是指往後的一系列故事哦!

  ======系列相關======
  在這一本裡,大不了看得出男主角的死生至交.海洋,會因為朋友黨而出現系列作,嗯,也蠻期待那位小女孩成長後的故事啦~
  呵~結果,連串場的莫森也有份呢!
  耿野,海洋,莫森,三位不同味道的猛男,是「小肥肥的猛男日記前傳」三部曲的男主角們。
  三部曲的書名分別是《密碼》、《海洋》、《月光》。

  小肥肥的猛男日記前傳,是前傳,正傳在月光之後上場,打頭陣的就是那位小女孩.小嵐長大後的故事,其他的正傳主角,主要是小嵐丈夫所設的公司的員工們,當中也包括海洋收養的男孩們……
  作為上一代而言,那三位的確只能是前傳呢!
  正傳目前出到第五本,卻還沒寫到小肥肥本人,很期待哦!^++++++^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