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樹夏實(樹なつみ) - 《天國少女》(動畫)

  完全沒預想到在4月新番動畫的作品中會遇到樹夏實(wiki),幸好,這次被動畫化的只是《天國少女 (花咲ける青少年)》,並不是他最巔峰之作《OZ》
  話說作者的名字能讓我深深記在心底,就是當年《OZ》帶給我的感動,甚至於對我的生命觀有種微妙的影響,或者,其實是它正好切中我心底的理想,所以,我才那麼愛它?
  懶得去理清了,感情很多時候,都理不清的。

  會寫這篇,是因為《天國少女》動畫化,這次比《獸王星》來得更可怕!看官方網站的海報或者看不出來它有多糟糕,可是啊!動畫最初的20秒就打敗我,一整個看得我面容扭曲,裡面那個白癡女是誰啊!!!!!(尖叫)
  >_<堪稱我最愛的天才少女,怎麼長得那麼古怪,我承認樹夏實的原畫不是走超美形路線,可是,有那麼古怪的嗎?
  尤其是一開場,小時候的女主角白癡一樣的狂笑,雖然說是夢中,也真的太白癡了啦!男主之一的立人,有那麼木然的嗎?天啊,我記得的是帥不行,是酷不是呆啊!!!!(吶喊~~~)


  如果動畫化不是要為原著加分,讓讀者以另一種媒體更愛作品/角色的話,那麼又何苦動畫化?囧!一整個是大扣分,或者……就是想讓熱愛原著的讀者(如我),看了反彈,跳出來跟沒看過原著的人說原著精彩多少,然後讓他們也回到原著的懷抱裡去嗎!?這樣……未免太陰謀論了……ORZ (我不喜歡)

  看完動畫第一話,我竟然想起當年最讓我深深認同的說話,是女主角的父親說的「14歲,已經成年了!」那年我好像也是十四、十五歲的樣子,覺得自己夠成熟為自己做的事情負責,事隔十年,我更敢說,十四、五歲,的確不小了,如果還不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那就是被寵壞、被幼稚對待,害得他們不能成長或者拒絕成長。
  這幾年看了不少研究,年過二十,三四十歲還賴在家中靠父母養的……人(?)越來越多,蔚然成風,再回頭想起那位父親對女兒的要求,真的覺得,嗯,我果然生錯了年代......咦,這是什麼結論啊!囧!?

  很多理念,我十四五歲時就蠻清晰於心,歲月成長,只是讓我更懂得怎麼包容世界,同時也更懂得怎麼讓自己融合這個我總覺得格格不入的世界裡。並不是每個人都必須要擁有清楚的觀念,難得糊塗也很讓我羨慕,可惜我總是做不來而已。

  事隔十年了吧,當年我看這部作品,好像是初一還是初二的樣子?那時候真的很著迷於女主角的聰明、堅強、理智與感性……
  真的很感性的少女,怎麼說,一個再聰明的少女,還是有一份少女獨有的情懷……第一話,她說她最愛的.姆斯,去世了,她多想跟著牠一起死啊!牠.姆斯.是一隻白豹,與她一起生活了十年,沒有一天分開過的姆斯死了,想跟著一起走,不願意被留下的感情,多麼真切啊~

  多年後,看著動畫裡的陌生少女,我還是記起了當年的感動。
  故事動人,就算畫不夠美,還是動人的。



ps:找圖片時,不小心找到這篇比較文章,果然,覺得《OZ》是樹夏實巔峰之作的人,不止我一個呢!呵~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