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感情潔癖

  掙扎了好久,想了又想,最後,還是想寫。
  會掙扎是怕被好友們連想太多,出軌外遇劈腿等事都不太光彩,不是當事人,怎麼說都有種不厚道的感覺。

  剛剛在言情小說版,看到版友[反推]孟華《出軌》,故事講的是破鏡重緣,版友反感的是男主角太爛。觸動的是版友的「感情潔癖」四字。

  是的,感情上,我也有潔癖吧?

  幸或不幸,我沒有親身面對過這個大題目;但朋友當中卻不止一人向我訴說過……

  我是心痛的,她們都是好女孩,可是,談情是兩個人的事,我這個手帕交,大不了就是聽聽她們哭訴,陪她們罵罵賤男,分析一下未來的可能、現在能做的事等等,真正面對賤男的,還是她們,原諒或放棄,局外人說再多也改變不了事實。
  何況,人生總是要對自己負責的,伴侶是自己挑的,面對背叛、謊言,尤其是在感情面前,關於選擇,我並不樂意插手太多……把別人的責任向自己身上攬,太不智,也過當了。

  能聽,能說,能罵,能哭,就是不能出手,除非……動武了?一出手,整件事就錯了。談戀愛,動口動情就是不動手,涉及身軀那……是做愛=_=”更加私人,外人不宜。

  談情,我總覺得是兩個人的事,直到結婚才是涉及兩家人的事……
  情人眼裡,一粒砂都嫌多,怎麼可能容得下更多的人?

  是的,出軌,從來都是不一個人就做得出來的。

  稱得上背叛,往往都是有謊言做包袱。

  我從來都不太懂得原諒的人,從來都學不好,更糟糕的是,放棄學習原諒很久。我討厭原諒人,也不常要求別人原諒我,要恨要怨都好,是我錯,我會認,道歉沒問題,至於要不要原諒,我真的不太苛求……

  原諒涉及寬恕,我心疲憊且傷痕纍纍,它很脆弱,護它一息已經很費力;這……算是先天不足,難以擴寬心胸,怕撐破,怕崩壞,怕啊,原諒了別人,卻傷了自己,我會恨自己。那……我寧願恨別人算了。

  我無法接受一個騙我但不願意騙我到最後的情人,原本應該是可以全心信賴的那個人,卻背叛了……怎麼可能原諒?

  他今天騙我,昨天說的,也許也是謊言,明天還會誠實嗎?

  無從信任,怎麼會有未來?

  我很愛講的一句經典「男人要說謊,可以有一百個理由;女人信他,只有一個理由。
  連最基本的信任也沒有,這段關係,還有什麼希望可言?再愛,又有何用?

  女人要愛得那樣卑微,男人真的會珍惜嗎?
  他夠珍惜的話,怎麼會劈腿!?

  幾個月前,周慧敏小姐與倪先生的婚事,擾擾攘攘了好一陣子,但,他們談情十八年,那些用歲月堆積的感情,面對一時醉意失態/逢場作興,與期說周小姐原諒了,不如說她願意相信這個她認識了半輩子的男人吧!

  十八年後一條好漢,十八年算是半生人了,這樣子的歲月,不能敵。

  然而,愛情不是用歲月衡量的,愛就是愛,只是不止愛我一人,跟另一個女人分享一份愛或者太虛幻,說「跟另一個女人分享同一個男人、分享同一片唇、分享同一個胸膛」會更真實而殘忍吧?

  =======================

  更糟糕的是,你們的男人並沒有美味到讓別的女人主動纏上,只是圖新鮮,只是不夠珍惜你們,自己主動覓食,找來別的女友甲乙丙丁……
  怎麼能忍受?愛得那麼卑微,現在是演21世紀阿信?還是你們都活在公元前啊?囧!
  不用懷疑,我說的你們,就是你們,不是單數!>_<賤男真多,女孩們眼睛睜大點,不然,就閉著吧,眼不見為淨。

  我相信是的,大家都怕當壞人,每每見到賤男拖著別的女子,都不敢跟女生說些什麼閒言,就是怕女生也許早早就猜到,只是在騙自己沒事,事情還沒來到面前,什麼事都沒有……大家都不想當那個打碎美夢的那個壞人。

  總是女生分手了,大家才紛紛解下口邊的封條,爭相說出隱忍很久的實情……

  =======================


  我不敢說自己一定不會原諒,朋友們的說法……好像是:心底有愛,總是狠不下心,女人心軟就是因為愛……吧?
  我不知道,也不太想經歷……也許哪天我真的寂寞夠了,寧可當那些女友甲乙丙丁之一,也不太想付出太多信賴,讓信任傷我那顆先天殘缺的心。

  寂寞,不太可怕,比起無盡信任換來背叛。

  最簡單就是一開就抱著玩玩的態度,不想望未來,沒有包袱的過一段,呵,有夠墮落,與其說我對愛情已經沒有憧憬,不如說我總是把它想像得太美好,得不到最好,則寧可沉淪。

  好孩子不要學。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4 個留言被留下;而:

匿名 提到...

我很傷心. 他無法原諒我. 但我真的很掛念他. 這兩年來除了自責還有後悔. 每晚發著同一個梦. 梦見我倆破鏡重緣。

我與怹一起已16年, 可說是無愛情也有感情,我對他千依百順, 郤換來他覺得應份.他對我很好, 但很大男人. 他的起居飲食, 買衣服, 執屋, 全都是我包辦.我們雖不是同居, 但郤住得好近, 久而久之我覺得自己似工人多過女主人.

而這麼多年來, 追我的人無十也有八.全都不能打動我. 直至怹, 我告訴他我有一個要好的男友, 怹有錢, 靚仔. 但這個男孩與以往那些知難而退的不同, 傻呼呼的要和我一起. 他唱歌給我聽, 買小禮物給我, 煲湯, 買藥, 對我實在無微不至. 我終於被他的真誠所感動, 與他一起.

但那位他又是令我心動, 放不低. 畢竟大家一起己經16年,您想下人生有多少個16年, 即使您是一朶美麗的玫瑰, 也總會凋謝的....

我實在不能一腳踏兩船, 累極了. 加上, 他向我求婚. 我正決定與他一起長相思守之際, 他發現了另一個怹. 他心碎了, 我看見他難過的時候, 其實我比誰也難過。

不過, 現在我常常問, 為什麼一個照顧您16年的人, 一個奉獻所有時間, 心機在您身上的人. 只是一次犯錯, 您就要放棄她呢....

小風 提到...

我……不是那位不原諒你的那個[他],我不知道他選擇放棄的真正原因。

可是,聊個天,網路也是個聊天的好地方嘛~

我也是不願意原諒的那種人,即使我還沒遇上那個要背叛我的那個人,事情都還沒發生,我就已經相信自己不會選擇原諒。
朋友說:寬恕是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

如果在乎,「恨」其實是讓雙方都受苦的情感;可是,有一種人,像我,是難以選擇寬恕的,容忍背叛就是放棄自己,他對你的感情並沒有比對他自己來得大。
十六年的歲月,不是不能容納一次犯錯,而是還未夠他自己來得重要。寧願痛,也不容忍。

所以囉~如果事情已經過了兩年,他還是不能原諒你,你何不放過自己?
感情不是交易,不能用時間、心血去換得犯錯的機會,但是,只要有心有情有意,再難的難關,還是能一起跨越的,說他放棄她,不如說他放棄盡努力挽救一段感情,一個關係。

說穿了,不過就是「他不夠愛你」,即使共度了16個寒暑又何?歲月時光,其實是感情的殺手,總是說它沖淡感情,逆其道而行:越見情濃,是很不容易的,最少,悠長歲月裡,精神上的、感情上的、身體上的走錯路,難免發生,他卻放棄去跨越這難關,你又何苦不學著瀟灑一點點,對自己好一點?

下一個男人/男孩,也許會更好,過一個更美好的下一個16年,正如你說的,人生沒多少個16年,所以,你更要珍惜眼前人——尤其是自己啊!玫瑰凋謝,不一定要化春泥,在陰暗泥土下盡是思憶往事;你也可以讓它風化成乾花,即使孤單,依然美好,雖不及鮮花的嬌嫩,但你有你的風韻艷麗啊!加油!再難過,都會過去的~

匿名 提到...

就是要這樣 找小三 就分手
我做的到專一 你做不到 那就不配和我這種人在一起
這種男人 不要也罷 不然
就等我去外面找完男人 你如果 還願意和我在一起
我再來考慮要不要和你在一起

小風 提到...

我突然發現回覆漏了3樓的留言....WELL...很強硬的感覺~也不錯~
^_^"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