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在自己房間裡的旅行》

書名讓我想問:啥?你的房間是有多大啊?
看了文案就覺……那有什麼好說嘴的?
我們小時候哪個沒被禁足過?小孩子在上中學(或高中)前都不能自由外出,不在房間裡探險還能去哪裡?外太空嗎?

嗯,所以,這一本從來不是我想買的書的,會讀它是因為閒著的假日想挑一本薄一點的書挑戰。

 在自己房間裡的旅行
Voyage Autour de Ma Chambre

作者:薩米耶‧德梅斯特 / Xavier de Maistre
譯者:嚴慧瑩
出版社:網路與書出版 / Net and Books
出版日期:2005年10月07日
書背文案:
因為一場決鬥被判禁足42天,期間又適逢熱鬧的嘉年華會如火如荼展開之際,對於一位血氣方剛的二十七歲年輕軍官來說,這無疑是最大的懲罰。軍令、屋牆固然可以禁錮身體的移動,卻無法禁止一顆活躍心靈上天入地,穿梭古今,讓想像力獲得最大的釋放,帶領他自由翱翔,何況還有善良忠僕、惹人疼愛的小狗羅西娜陪侍在旁,讓原本鬱悶不堪的禁足,脫胎成一趟熱鬧活潑,多彩輕盈又富哲學探索的房間旅行。難怪,本書於一七九五年甫一出版,便成為暢銷書,成為十九世紀法國文學史上的經典之一。



  書成於1795年,一位年輕軍官的玩票性著作,嗯,有現今部落格文章的味道,看起來就像是很愛自high的,天馬行空的,網.誌.文XDDD

  所以作者提前了二百零幾年寫blog呢!(大誤)

  全書有點鬆散,嗯,勝在短小嘛!才花一小時不到就讀完了~

  算是散文集吧?書中提到他書櫃上的小說,是的,他說他必須承認那是小說,讀了註解,竟然在他的年代,小說是當時文學中的低級趣味?哈哈哈哈~~~現今小說算是主流呢!就跟幾乎人人都寫blog一樣,沒多少人沒讀過小說吧?差在喜不喜歡而已啦~

  所以,作者真的有在大時代的尖尖尖端耶!(誤很大!XDDDD)

  我們現在文學中的低級趣味是什麼呢?一定沒有小說的份,而且作者提到的小說已經是我們現在的經典——《少年維特的煩惱》耶!時代讓文化的層階演化得多麼……讓人訝異啊!

  低級趣味啊……是網上文學?動漫及遊戲(ACG)衍生的同人文學??嗯……我不知道耶!-3-我不知道的事可多著呢~



  對了,最後想說:YEAH!我比「年輕」軍官還要年輕耶!XDDD (重點錯誤)


  書沒有什麼好吐糟的點,就一篇篇沒什麼重點的感言和幻想,也沒有什麼精彩到令我想錄出來的文句……
  關於床單的想法不錯,可是傷春悲秋的那些就略嫌不夠看頭,如果不是夾了一小段行軍作戰的回憶,我還以為他是領著軍銜的大少爺呢!=_="(汗)
  




PS:第18頁有一個錯字,借閱的版本是2006年第二刷的初版。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