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我的好姑娘》雷恩那

  原來我還沒有敲過雷大的心得呢!(汗)
  因為剛看完《我的大老爺》,手癢想敲心得才發現我連《我的好姑娘》都還拖著……orz

  我的好姑娘》  雷恩那

出版書系:狗屋.花蝶1167
出版日期:2008年06月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

力千鈞在走南闖北的「霸寨馬幫」裡是數一數二的好手,
雖然他平時不拘小節,卻也不禁要罵起他家幫主大人——
就算再如何無法無天、囂張亂來,也該有個底限吧?
竟不問他意願,隨隨便便就把一個姑娘家丟給他這漢子,
這如同將出生沒幾天的小羊羔兒丟進狼群裡一樣要命啊!
想他天不怕、地不怕的,可一遇到婉兒,氣勢就全滅了,
這個好姑娘啊,全身盡是香軟氣味,脾性好得教人掉淚,
唉,他知道自個兒發情了,因為他無法克制地想親近她,
但她心裡藏著秘密,所以他得靜靜蟄伏,待她敞開胸懷,
無妨,他可以等,即便得等上她一輩子,那也很值啊……



  這一本讓我忍不住給到破錶,五星半,說不上它的太多優點,或者值得我大推得推,可是它點點都點到我的要害,讓我無從不偏心啊~~~(=//////= 就是喜歡囉~)

  其實是很簡單的設定:它有純情猛男、靈性動物、害羞小女子、風雪中英雄救美、口拙猛男講多錯多的懊惱、小姑娘的堅韌與柔軟、爽朗女當家、和善鄰家娘子軍、簡單可愛的小屋子……

  簡單的設定配上簡單的故事,不簡單的是它深深感動我,啊~~~~我也想要一顆力頭啊!

  =/////=其實是個會讓人害羞的故事,猛男嘛~

  ★男主角.力千鈞.力頭.力哥兒
   他疼春花的樣子有誘人到,多麼有情有義的一個男子漢啊!動物也有靈性的,何況相伴經年,他毫不掩飾的傷心,真摰動人,噢,根本就是故意惹人心痛的吧!(指!XD)
   其真就是一個典型拙夫,設定本來就很得我心,再加上適度愛護動物,再加上會害羞面紅,我給他加分加到連自己都忍住質疑:會不會太偏心啊你~~~
   =3=喜歡就是喜歡嘛!就算他要當壞人,還是讓我偏心地說:壞得好啊力哥兒!呵~
   而且他連小孩子都溝通無礙耶!這……是我心底的痛啊!>_<我從來不是孩子王,還有可能有一點點孩子恐懼症的說……
   最後說說他從柔順的婉兒懷中自厭自棄的逃離,有夠讓我心痛,他其實可以順著做下去的,以身相許的報恩卻不是他要的,他的尊嚴承受不了自己挾恩行兇的事實,看著不懂說不的婉兒,他竟然就離開了……喔噢噢~有沒有那麼傻呀,先吃了再馴養嘛!那年頭的小姑娘都很死心眼的說……(咦? 原來我才是壞蛋啊?? XDDDD)


  ★女主角.雲婉兒.雲仙
   原是青樓小丫頭,及後被拉去練舞習藝,接著就被送上台叫價賣出,她被買主帶往北方,雪地中被眾人欺侮,無法再騙自己,就在大風雪中展開逃亡,即便嬌弱的她很可能死於茫茫大雪中,她也寧可死得乾淨的氣志讓我動容……
   長於青樓,她無從選擇,眼看著再多,只要仍未臨於自身,就騙自己也不過是小人物一枚,順著命運走,能過一天是一天,她又不是唯一被推上台上被叫價的姑娘,有什麼好爭的?
   真實的面對欺侮褻瀆,未來一片惶惶然,身後那片無盡雪地自然誘人無比,她已經很努力了,苟活了十幾年,夠了……
   幸好,她命不該絕,馬幫路過救了早被雪埋掉的她,人生,才正要開始呢!真好啊姑娘,恭喜啊姑娘,那個長得不俊的壯丁,可是個好哥兒呢!XDDDD
   雖然她的自卑讓故事多了點曲折,整體而言,還是個簡單的故事,幸福的結局,甜甜的像冰花,有點點甜,涼涼的……
   謎之聲:直接認了你愛死了雪景吧!
   =3=呿,凍死在白雪飄渺中好美嘛~ (((是說每年冬天我都懷疑自己會凍死XD)))


   ★春花
    一時想不起這頭母驢的職稱是什麼,好像是馬隊帶頭的驢子?
    反正就是有夠搶戲的,好可愛的驢子,還當紅娘呢!呵呵,我還蠻喜歡牠的,可惜後來領便當了,哎,也沒辦法,動物壽命本來就不長,更何況男主都身受重傷,何況牠只是一頭驢子呢?
    春花~辛苦你陪力頭的那些年了,要一直忍愛他對你唱山歌,明明就該唱給姑娘家聽的嘛,難怪你那麼用力幫他追姑娘的~總算真的解脫了嘛!XDDDDD



  其實這個故事是《悍馬幫主》的外傳,力頭也算是大配角熬出頭了~
  可是,我對幫主那本的印象不深@_@所以,沒有入手,反而這本好姑娘一直讓我想再看,就趁著掃書團把它給請回家囉~
  雖然幫主也有串場子,還幫了不少忙,可是,勾不起我收集的慾望,嗯,如果收集全套,雷大好多小說都同時空的呢~還真的有得我收!ORZ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