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並不完美的《超完美自殺陷阱》

  自稱完美就算了,還「超完美」咧,是有多完美啊?←當我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的反應。
  果然,人不應該太好奇,它根本不完美,書名是在耍諷刺吧!我猜。

超完美自殺陷阱-自殺旅行社Suicide Travel
作者:羅鐘奕、林蔓繻
出版:墨客工作坊/2007年05月
文案:
想要當有錢人嗎?
想要報復背叛你的情人嗎?
想不惜任何任代價只為達成願望嗎?
只要加入自殺旅行社的行程,還能幫你完成一個讓你「死也甘願」的願望。

江亞琪執意參加,為了報復,她連命都可以不要…她要變成一縷不甘的魂魄,纏著那對背叛她的奸夫淫婦,讓他們跟她一樣痛苦不安,每天都活在恐懼之中!
然而丁兆民的敏銳直覺告訴他,「自殺旅行社」似乎隱藏著更深沉黑暗的陰謀。


    鄭重警告!自殺有罪!,真的能一了百了、從此解脫嗎?


  極速看完,故事簡單到我想不到!=_="
  文案中有關鍵字「一縷魂魄」和『「死也甘願」的願望』,我以為會多一點奇幻靈異色彩,像是《八號當鋪》那種用特殊標準評定交換生命與願望,嗯,是我想太多了,那樣子的故事並沒有比較精彩,只是設定上再複雜一點點而已(是嗎?)。

  但這個故事比我想像我還要簡單,簡單到……嗯,讓我回憶一下,那年是小六還是初一呢?連中二症都還未夠格患上,我就已然想像這種可能性了——把自殺者的身體延續使用,反正他們並不稀罕現世,何不善用「資源」呢?
  而故事中自比為神的瘋子,也不過只是個行動力不錯的瘋子已而。連「天才」的邊邊都沾不上,嗯,沒辦法,太多小說有太多天才,他的程度也算是天才的話,會一下子把「天才」的位格拉到谷底的。

  =_=他還自以為神咧,果然,瘋癲是神經病的一種?(無誤??)

  因為他自比為神的自大,所以故事才能以類文學的方向進行,不然,排除靈異奇幻,這一本的架構其實應該走向犯罪推理的——
  有個瘋子寫了本書《自殺聖地》介紹自殺的好地點,然後派人在那些點巡邏,遇到自殺未遂的人就給予利誘——「既然想死,有沒有死也甘願的願望想實現來交換生命。」
  那個瘋子的組織以他們自我感覺良好的方式完成願望後,就把自殺未遂者的身體肆意使用所有器官,進行黑市人體器官買賣。

  有沒有很簡單?
  適合不想動腦的朋友去看,恐怖小說能寫得這麼平淡也算一絕。嗯,原來不經不覺,我也讀太多恐怖故事了,還嫌它不夠血腥驚慄,噢,灑狗血卻一點也不少,這一部拍八點檔肥皂劇的話,架構應該還算新鮮,而且狗血灑不盡,應該很合師奶和婆婆媽媽們的胃口。

  首先,負責摘除器官的醫療技工一點都不夠變態,都直接讓受害人(?)腦死變成植物人之後才慢慢因應「需求」去摘除器官,殺人之簡單制式化,他們是把殺人取臟當成上班般,公務員啊?有沒有那麼輕鬆啊~
  然後,有一位被指性癖好不好的技工也只不過是「喜歡不動的娃娃」——一般的戀屍癖而已。(謎之聲:這種癖好一點也不「一般」啊好不好!)

  咳,或者應該說這一本是適合給從沒看過恐怖小說、電影、動畫的朋友看的入門書,像是最恐怖也只是看過《鬼太郎》的人XDDDD


  好像花太多筆墨講它有多不恐怖,差點忘了要吐吐那些讓我反胃的狗血自殺理由——

  多位自殺未遂又接受誘惑——願意用生命交換願望——而參加「自殺旅行團」的團友的找死原因,每一個都狗血到不行!啊!!!那是八點喬段大集合吧?
  女主角.文靜溫柔內向用功勤力忠誠,她愛的那個男人腳踏兩船,而且第三者還是她的好友,三角關係白熱化,受不了刺激想一死了之,受誘導下以命許願要男友和第三者跪地求饒否則要他們付出代價……
  男主角只是路過的工程師,借用了好友的自殺理由——職場上的懷才不遇來裝成自殺未遂而加入旅行團,呵~主角威能大開呢!可惜也沒有很威就是。

  關於生死的書,我還將有興趣的,我大概講了沒十萬次也有八萬次——我很小就思考相關的大題目,所以,書中那一大串的自殺理由對我而言真的狗血到不行,簡單到反胃,那些人到底是多少年沒有好好思考人生才能縱容自己用那些理由去死的啊?

  生死也不過是一種選擇,就我而言,為自己做選擇沒有什麼對錯可言,就看你過不過得了自己的心理關口——你能接受那個理由嗎?
  如果對愛那麼執著,為什麼女主角不能好好多愛自己一點點?因為一個不夠愛自己的男友而自殺,真的是一個蠻爛的理由,最無言的是我感受不到她的愛,只看到她的不甘心,她會是含恨而終,那個恨卻不是因愛生恨,而是被背叛和輕視而來的恨,哈,把她說得多在意父母親對自己的期許,覺得嫁得不好或嫁不出去會讓兩老失望,又怎麼沒想到自殺的女兒帶來的打擊更大?不是說她有多聰明貼心的嗎?在情字關口就變笨了?女主角的理由,讓我覺得她不是在侮辱愛情就是在侮辱生命,賤成這樣。

  為愛生為愛死,簡單又歷史悠久,可是,她根本沒有多愛,卻要生要死,唉,還真的去死一死好了。最無言的是,如果在那個關口她根本恨到、痛到不能思考,也就算了,偏偏她能想起父母親,卻無視自己的死會帶來的打擊,完全無視耶!囧!她是個多有愛的人啊?如果她跟父母感情很爛、關係很差也就算了,偏偏她不是,這種人,唉,還是那句——早點去死一死算了。

  男主借用的理由卻是近年才流行的,懷才不遇而自殺,呵,最有名的是愛國名臣——屈原投江,我們現在還為此放假,真是死得好啊!啊……真是不得不提啊!
  可是屈原是偏向愛國不能而灰心絕望,現代人的懷才不遇……不如直說是生活迫人,工作得像條狗,生活品質還是不像人,或者是生活品質爛到看不到未來,失業無助到無望的自殺新聞這幾年,嗯,這十幾年來越來越多,印象中是1997左右看到的社會新聞,小學生的我對於成年人以生活無依為由自殺很希奇,後來越來越多,就不痛不癢了。

  說什麼社會殺人,也不過是他們放棄跟生活鬥爭,對自己的能力無望,偏偏又做不到一走了之,偏偏又做不到不顧一切,只是覺得受壓迫,抗壓無力,就自殺了~噢,又一個簡單到不行的理由。
  這種理由,跟感情無關,就是精神層面的脆弱——魔鬼隨意說一句:那麼辛苦為什麼?
  無法回答,就放棄一切。
  絕望得簡單,要解決也容易——不知道為什麼那麼辛苦,就不要那麼辛苦啊?誰讓你認真了?躲回鄉間森間當個乞丐還是能活的,快活是自找的,死當然也一樣,其實,說到底,也不過是一種選擇而已。

  對一個絕望的人,他已然想夠,思考夠,不是一時衝動下的決定,我尊重他們的選擇,當然,被遺下的親友也是有權去恨他們的狠心的,呵,事不關己我才能說得輕鬆,嗯,等哪天我身邊有哪個誰自殺死了,讓我好好受一番打擊,然後沒有追著去陪葬,也許,我就會回來收回以上的言論吧?有時候心底的魔鬼(?)會說,什麼尊重不尊重、選擇不選擇,死,從來都只是逃避生存,拒絕活著的極端手段而已。

  最令我反胃的是用自己的死去報復他人的人!誰要為你的選擇負責?如果被報復的人有那麼在乎你的生死,真的那麼在乎你,你卻用死亡去傷害他,未免太狠毒了~當然,真正的輸家是被報復的人根本不痛不癢,就說一句:你自找的。
  人不是他殺的,他要負什麼責?他的良心不自責,用死來報復怎能算是成功的?明明就是必輸的,還是要賠上一條命,啊~那條命是有多賤啊!?


  命無分貴賤,被受珍惜的生命就是一樣珍貴,被隨意捨棄的生命…要怎麼看才不賤啊?


  我想死,一直都想的。只是,還沒等到一個夠份量的理由去過我自己的關口,等著哪天有哪個誰帶我一起去吧?或者,等哪天天氣很好,到了哪個美得讓我無憾到想在那裡長眠的地方……在等到之前,我應該會繼續很努力地過活,活著才能像這樣因為一本小說說生說死成這樣啊!XD
  呵~死了,你想過什麼,都可能被扭曲的(為什麼我會想起馬克思的?@@),活著才能一再推翻別人的誤解,活著也可以讓你朝令夕改,就算你每天換一個觀點也沒人能奈何你什麼XD
  對了,活著才能活活氣死別人啊!喔呵呵呵呵~(幻想有人讀本文讀到咬牙切齒想滅了我ing.......拜託不要,自殺有罪,殺人也是很大罪的哦!XDDD)




  死,可以有一百萬個理由,可以複雜得無人理解,也可是很簡單得狗血,像是就是覺得活夠了,覺得夠,也是一個很不錯的理由。旁人再多質疑責難,自主權仍在你手,要珍惜還是要輕賤都是自己決定的。

  噢,也許死後就不能思想了,死前多想想這個大題目也是好的,好好想想死,也多珍惜手中稍縱即逝的生命,真的有非常非常多的人(鬼?XD)渴望萬分的。

  當然,絕大多數輕生者都沒有想過什麼遺愛人間,他們絕大多數都是不愛人間才選擇離開的,但我還是想說,你不想要的殘軀還是有不少病者傷者期盼著的,請多多支持器官捐贈,順便杜絕黑市買賣。(謎之聲:怎麼結尾怎麼看就怎麼像廣告詞?囧?)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