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2012》的觀後碎碎唸

基於期待已久,所以事前必須要做好心理建設——以免過大的期望換來失望。

自我催眠一下,記得,它是特技片,進去是為了看大場面,不是劇情片,沒有劇情才是正常的,萬一它有一點點劇情,就會覺得:嘩~竟然有劇情,太厲害啦!XDD

就不怕失望而回囉!Hey~看電影是娛樂,何必太大包袱呢?又不是寫論文,人家敲敲心得文而已啦~

先給還沒看的朋友:本小風覺得非常好看,好看到不行!
好看到讓我好想趁定還沒下檔,再進戲院看一次!=/////=我是認真的。

可是我太窮了,四十大元能吃三餐的說……或者是一本漫畫了呢~_~掙扎。

對了,澳門首映是11月12日,我跟朋友們看的是第二天,13號星期五晚,呵,黑色星期五去看末日災難片,好像有點match到tone的感覺XDDDDD
(謎之聲:想太多!=_=)

(以下有劇情囉~ 別說沒提醒你~)


  2012這個年份真的不陌生,想當年還覺得它太遠了,那年我才幾歲?所以我不對它抱太大的期望,我熱烈渴望世界就像其他的預言所說:1999就是末日了,呃,是的,那年很平安,就連傳說中的千年蟲也只是謠言,說得比什麼都大,結果什麼都沒發生……
  沒關係,過了1999,我們還有2000!結果,還是一再失望,我真的很失望,有給他哭過,唉,是說,現在想起,也有點想哭,為什麼要騙我呢?什麼末日,連風暴也沒有,我的日子還是日復日的進行著,太殘忍了……

  噢,我離題了~

  上面兩小段,是要說說我對2012這年份的不敢期盼,就怕再度失望,雖然,我明明認識它比較早。那是《365夜歷史事件》(還是故事?),我小學時的暑假讀物,裡面有一段是瑪雅文明的消失和預言,才幾歲的我覺得那未免太遙遠了,一整個急不及待地想見證末日。

  歲月就這樣過去了,2012變得很近,不到一千個日子呢!

  這麼近的年份,竟然有電影拍了,哈,災難源頭跟預言所說一樣,來自太陽,電影中說的是太陽發生了類似風暴還是什麼鬼的爆發,向地球發放了無數的X子(忘了啦~)讓地球發生微波爐效應——啊,大概就是冷水煮青蛙的原理,都熟了,青蛙才曉得自己所在的鍋子多危險也太遲了~

  那個效應是那些X子讓地球從內部開始慢慢融化,從一顆石頭變成一顆熱湯圓,內部的東西過熱要尋找出口,表面也就承受不了,整個地殼重新排版(?),整個地球重新整理,裡面的熱釋放出來,然後慢慢自然冷卻,幸好我們這個星球雖然名叫地球,卻水最多,水有平衡溫度的神奇功效,沒有太久,內部的熱烈就慢慢溫和下來,花了三年微波到爆破的熱烈,地球上的水和冰才不過用了廿幾日就晴天了~~因為最後的新新曆法是0001年1月27日(沒記錯吧?),那天是大船(BIG SHIP)啟動後的第27日...

  寬鬆點,從黃石公園火山爆發起計,也不過一個月,這星球的水和冰還真重要,要不要重新為這個星球改名做WATER啊?XD
  以上是我對於水(海?)的敬佩,太厲害了!果然生命都來自海洋啊!再大的災難,建個厲害的大船躲在海裡就好了!(大誤!)XDDDDD

  中國人對於大洪水的傳說應該也不少才是,我還記得其中一個比較亂倫的是說伏羲跟女媧是兄妹被父母放進葫蘆裡逃出大水之劫,之後地上再無他人,呃,我忘了伏羲用了什麼花招讓女媧答應跟他結成夫婦生兒育女得天下人的呢……
  這可不是我亂說的,是某圖書館的兒童讀物——就是圖畫很大,字很大,書也很大的那種書寫的,=3=不要問我哪裡,反正肯定是澳門,私營還是公營就真的忘了~幼小的我還跑去問圖書館姐姐——為什麼兄妹可以結婚生子的啊?
  姐姐很和善的說:那時候只剩他們兩個啊!他們不結婚生子就永遠都沒有其他人啊!
  幼小的我輕易被說服,也對,只有兩個人也蠻無聊的,因為當時圖書館裡就只有我跟那位姐姐XDDDD

  所以末日到了,來不及建造大船,就記得找個神奇的葫蘆啦!(超大誤!XDDDD)


  說真的,如果真的有那樣的大災難,我還是希望在睡夢中什麼都來不及發現就領到便當,輕鬆簡單,呵,活下來的人才辛苦呢~我才不要!!!
  當然啦~這種事,哪有可能可以讓人選擇呢?我又沒有十億歐羅XD

  電影中關於大船登陸證的售價有嚇人到,十億歐羅呢!天文數字!

  首先,這個「歐羅」有諷刺到!哈哈哈~
  再來,大船也是需要經費的啊!嗯,只是有點不夠機靈,太慢了~才完成四艘,他們本來是想救多少人?七艘救七十萬?那位科學家計算出來的年份是十年才到末日嗎?
  《明天過後》的計算是二百年後,結果變成兩星期;這次有比較好吧?呵~

  錢方面的諷刺味很重,可是沒辦法,全球都是經濟掛帥,要用錢去解決的問題——建造大船,就得用錢去衡量誰有資格進入——登陸證的價碼。
  簡單而明瞭,沒有誤會。有點迷人的是——那些傳說中的共產國家呢?怎麼會認同的啊?果然在生死存亡之間,自家人活著就好了,救不到別人,死誰都好,自家人沒事就沒事了,這是人性吧?唉~

  最後的最後,大船起航前的人性抉擇論調有點老掉牙,要講論點,面對生命,哪有人敢說不救?然而事實是人只有一雙手,挽著家眷,護衛著親人,哪來的閒手救別人?他們只是把多出的空間接納那些本來就已然付款的登陸者和明明知情又付出勞力卻沒有登陸權的工人們而已。
  真的沒有什麼好說嘴的,並不值得頌揚什麼,噢,亦因為他們的一點點寬容,在最後的最後接納了離自己最近的知情者,那麼一點點人,卻同時拯救了他們的罪惡感——並未太鐵石心腸嘛!


  以上是理論派的碎碎唸,接下來是無厘頭的……歡呼!

  嘩~~~~~
  太讚啦!!
  那些特技!!

  看著那一幕幕的摧毀,心底湧出無限爽意,爽死了!!!!!好想進戲院再爽一次!XD

  可惜澳門沒有立體感的戲院,不能感受更震撼的感覺……(扼腕!)

  啊~~~~尤其是那個黃石公園的火山爆發,啊~~~多麼的多麼的雄壯威猛啊!多麼的多麼的想站在高崗上對它歡呼,感受一下它的熱力和迫力啊!

  戲中有個狂人就是那樣守在山邊好久好久,然後,如他所願的等到火山爆發,死在山上。噢,他就真的是死得安落啦!一整個死而無憾啦!
  (謎之聲:為什麼說來有種羨慕的感覺?明明就那麼怕痛!=_=)



  戲中有段大逃亡,是從加州出發的,出發前還是忍不住要諷刺一下加州州長,那一小段的諷刺讓我很好奇——原來他也還沒有資格(資金)坐大船啊?!XD

  大逃亡是劇中的前夫(爸爸)開車飛奔往機場,然後由繼父開飛機飛出新天地……

  大逃亡真的是爽到爆炸啊!不枉為災難特技片,有爽到,厲害啊!!!!!!

  比過山車(雲霄飛車)厲害百倍!哈哈哈哈哈~好想坐坐呢!

  還有還有,那台聲控的跑車也是型到跌渣!怎麼可以那麼好笑!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個全場拍手位,第一次那麼多人為了一部戲的一句話在戲院裡一起忘情地的拍手大笑!好歡樂啊~~~~最難忘的鏡頭No.1啊!!

  噢噢,耶穌像的崩解用了新聞轉播讓我有點給他小小失望,是時間不夠嗎?來不及做現場景?

  這部片真的一口氣把能摧毀和不能摧毀的東西都毀一毀了!哈,絕對是災難片的新經典!

  我個人好奇的是——太空上還有人嗎?上次《明天過後》時,太空站的太空人看著大地變色,這次,太空站有沒有受太陽X子影響?還有沒有太空人見證這次巨變?
  如果有,他們往後怎麼回到大地啊!?太空站上的物資夠他們活下來嗎??

  呵呵~往後人類的寶藏就真的要從海底裡找了,物資都被沖到、移到海裡了啊!XD


  咦?最後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長篇巨論嘛!果然,天氣冷還是有影響的,才這麼一篇就敲了一個多星期!-_-"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