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絕書》天涯不曉生

又是中央圖書館借來的。
持續沉迷圖書館,嗯,人窮嘛,就好好善用社會資源,尤其是……我有納稅的!>_<(痛)

 絕書》  天涯不曉生

內容簡介:

這是一本講書的書,但名叫《絕書》,並非指提到的書,內容有幾抵死,有幾啜核,而是指它們大都已經絕版、絕跡和絕種。作者為舊書收藏家,現將其收藏所得,作一整理,並介紹給讀者,使這些早已湮沒人間的絕書,得以重新為大眾所認識。所選書目,皆為通俗讀物,上至天文下至女人,一時一地風氣躍然其間,看本書就如了解一次香港百年轉變。



  作者說他要寫的是「絕版書、絕跡書、絕種書」,反正就是無法再出的絕書,以香港為重點,跟廣州澳門也互通有無一下。

  這次就不把書單全列了,因為列了,你也不曉得那些區域性的罕有書籍啊!
  如果我再簡介一下,差不多就是把書本說了一半,它也不過是在簡介那些絕書而已啊!囧!



  寫實探案的《三狼案》是五十年代的大案件,呵,還真的已經是五十年前的事呢~不看介紹還真的不知道,作者說如果問問上一代大概都會知道,很可惜,我沒那個興致去問呢!XDDD
  如果往後我的孩子,或親友的孩子,跑來問我葉繼歡,我應該會很囧吧!怎麼問起他了?是說我也沒有很清楚,就大賊匪一枚啊!


  《妒婦殺妾碎屍慘案全集》的案情沒有讓我太驚,是說我們這年頭的變態恐怖血腥小說/電影之類還會嫌少嗎?
  最讓我驚訝的是死者明明是193X年的港女,竟然可以因為一見鍾情而北上跟已婚情郎同居?WOOO~事隔七十年,我們這一代如果有朋友這麼為愛瘋狂,還是會成為話題人物的……
  對了,死者是暫時同居,期望元配可以接納她為妾(其時仍然合法),結果就成了屍碎囉~
  噢,只能說:女人的妒意是不可輕視的!=_=”(認真)


  《香港動亂畫史》的簡介竟然讓我知道了商台古老節目【十八樓C】的由來,那位在動亂期間慘死的播音員 林彬先生有讓我汗顏到,商業電台不是走商業路線的嗎?(好啦~這句在搞笑) 林彬先生竟然那麼敢言,未免真的太大膽了,當然,向他買兇殺人而且是用汽油把人活活燒死的狠辣之徒就更大膽,好一個無法無天的年代啊!(傻眼)
  ((小聲說:還沒讀簡介之前,書名一度讓我錯讀成〈香港亂動畫史〉....(汗)))


  《毛澤東賣國實據》哎呀,天啊!別說什麼出書動機、市場反應,就看書名就夠絕了!
  再看封面那個影射毛澤東的豬肉佬賣相配上中國地型的紅豬肉,是有沒有那麼大膽啊!作者名還敢用原名?天啊!到底是怎樣自由奔放的年代啊!!!(咳,其實跟上一年同是196X年的香港書XDDDD)
  說是《毛》的作者不滿毛主席跟鄰國所簽訂的邊界條約,直指毛澤東行為與賣國無異,呵呵,但天涯不曉生(《絕書》作者)說該書在那年頭的出版動機也許不純,似為贈興大於評論,但真的見證到當時的出版自由是有多麼的奔放,已隔四十年,別說市場什麼的,已然沒人敢寫敢罵,也沒人敢出版,就算有了出版,也沒人敢發行XD
  這天涯不曉生是在玩激將法嗎?會不會太明顯了一點?哈哈哈~
  很喜歡他在簡介裡的那句「詛咒他早日去見馬克思」,哎呀,其實用祝福祈禱會更諷刺,是說毛先生應該很想跟馬先生見個面的,又怎算是「詛咒」呢!?呵~
  (小聲說:我這樣開死人玩笑好似不是太好?嗯…可是,毛先生早就習慣被拿來開玩笑了吧?=_=”都那麼多年,又那麼多人,我才這麼一小段祝賀,他老人可能還嫌我太小兒科呢!)






  -------------------------------------

  讀完全書,有種安慰——愛買冷門書也有好處啊!它們可以絕版得好快好快好快的!!!

  咦?又發現一個很好的買書理由!XDD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