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玉鑑師》 決明

  其實文案中的「欺騙」讓我很是卻步,完全沒動力去看這一本的,可是,言小版不少推薦文,於是,千里借書,呃,借書是低線了,絕不因為推薦而挑戰自己的荷包,要知道本人最討厭的就是「故意欺騙」!=_=

  看完,幸好,真的「執身彩」,女主角是家傳騙子,就是說她家長輩也是騙子起家的,他爸爸的老闆,有夠討厭的行業,就像男主角說的,職業騙子比直接行劫的賊匪更無恥!(怒)

   《玉鑑師》  決明      (link)

小風給星:★★
出版社:禾馬/晶鑽系列
出版日期:2009/04
書背文案:
做當舖這一行,什麼都有、什麼都當、什麼都不奇怪
可有個怯生生的大姑娘上門來說要典當自己的清白
從他成為當舖鑑師以來,還真是頭一回聽見
既然這姑娘把自己的清白當成一樣商品
他就該在商言商,為「清白」這樣東西鑑價
而不是莫名其妙的心軟,連「驗貨」的程序都省略
直接把白花花的六十兩奉上!
果然,他的一時「迷惑」換來的是殘酷的結果
那個可憐兮兮的姑娘原來是個貨真價實的小騙子!
他覺得曾為了她的安危而擔心的自己像個蠢人
卻又為了保全她,寧願違背自己的原則,扯下漫天大謊──
饒是他擁有最精準的鑑識眼光,也有看走眼的時候
第一次,她踏進當舖,欺騙了他的心軟,目的是六十兩典當金
第二次,她留在當舖,欺騙了他的感情,目的是值錢的典當品!
她讓他兩度嚐到愚蠢的滋味,把他的信任踐踏得徹底
也是她,讓他體會到「實話」原來比刀劍更無情
一字一句,都能夠把人的心傷得鮮血淋漓……


  話說女主角真的差點坐上「我最厭惡女主角」的寶座,她要慶幸決明大的文功真的很上盛,為她造就了個不錯的理由,讓她能安然下臺。先不說她的家傳騙子身份,她在緊急關頭做內賊,這個行為就夠讓我氣結了,又一個「卿本佳人,為何作賊」……

  其實我接受得到神偷怪盜之類的江湖故事,對於小說中的鬥智而說的模稜兩可之類的話語或故意欺騙都很能接受,但!為金錢而偷而騙,就萬萬不行!>_<

  在最後才揭曉的原因,還真的蠻慘的,看在那是她父親的洗心革面後的報應,她們姐弟只是用錯了方法,我就不追究了。而且,決明大也為她的行騙加上了類似「盜亦有道」的歪理=_=,讓她好像也有自己的一套「騙子道德」,好像也沒有非常黑心……

  騙子之所以那麼人人叫打,是因為他們以信傷人,讓受害人很容易留下巨大創傷,甚者不能再信他人,這等罪孽,真的活該他們到拔舌地獄受上百萬次苦有餘!我是真心痛恨騙子的,就像男主角一樣。

  我給這本書的兩顆星都是因為男主角的,至於那半顆星就是給那間當鋪的其他人囉!呵呵~
  可是呀,我認識的當鋪中,其實也有很有人情味的,小城小鄉的當鋪,其實同時有保險庫的作用的!在銀樓只有金銀交易,保險庫放的金銀財寶之類,有時候老百姓寧可存放在有信譽的當鋪比較安心,尤其是家中不算大富,付一點錢,寄存於當鋪中,蠻普遍的啊!當鋪也有講良心的。書中的當鋪,典當方式只有兩種,但我記憶中的二叔公是可以談判商量的對象,他同時也講信義的,看來者人品決定典當期限的長短,這也是種投資嘛!>_<

  不過這是決明的當鋪,她決定的規則,就用她的那套吧!還算可以接受,只是女主角讓我百分百肯定,這本書是不用入手的啦~~~

  噢,最後說說,我真的很喜歡男主角哦!唉,一整個就是便宜了女主,我完全不懂女主角有任何值得他傾心的地方,既然相遇邂逅是建立在欺騙之上,他怎麼可能那麼輕易就原諒得了啊!在他童年受過謊言的重創之後耶?囧!
  好吧,誰叫她是女主角,男主角要一見鍾情,再見傾心,有違自己法則,也是沒辦法的事,感情沒有為什麼嘛!唉~~~(殘念)





-------------------------------------------------------------------------------
嚴家當鋪之二《俏夥計》;嚴家當鋪之三《珠寶匠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點頭ing~~
故事聽完就ok~~
我係唔會睇架~~XD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