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于晴 - 《追月》

這是跟《迷路》同期的活動書,不是主題套書,而是封面由作者本人入畫,德珍操刀,噢,是操筆畫的封面,那年書展的重點活動,而且,有送海報哦!

呵呵~我有珍藏哦!還有她們的項姐的份呢~~有機會再放上來現寶吧!

聽說,今天是幾萬年來火星離地球最近的日子,
不知道會不會一個不小心就——碰!
呃……現在是什麼情況?
大房、二房、三房,還有家妓,現在連丫鬟也……
這年頭的男人啊——好欠扁!
要是她的男人,她才不允——

唔,他作什麼拿那雙迷人的美眸像盯獵物一樣盯著她?
還為了她,特意在妓院過夜?這……這什麼跟什麼呀!
嗚嗚,早知道她先前就多談幾次戀愛,累積一些經驗值,
現在也不會在這裡全數賠上了自己的感情了!

亂了亂了,火星沒撞上地球,卻撞亂了她的一生,
可是,她好像不那麼在乎了……能不能回去……
不重要了!她的男人要緊!呵——


  《追月》的男主角一點都不陌生,第一次看,看到殷戒的名字一出,我當時一整個目瞪口呆,怎麼可能,是同名嗎?可是……他是聶家妻舅……所以真的是聶大夫人的義弟囉!?

  當年真的有受到驚嚇,想說于晴不是很怕大家追著聶家人不放的嗎?怎麼……怎會主動提醒大家那家人的存在啊???訝異過後,就是,爽!呵呵~又是熟悉的城市,熟悉的人物,嗯,這幾天重看,想說,嘿,于大,聶家懷安也應該要寫寫結局吧??

  殷戒其實不是個好寫的角色,他身上的過去太沉重,我完全想像不到,聶大夫婦到底說了些什麼他才願意放下過去,到南京城去重新做人,易容掩蓋本身美得嬈妖的外表,學著從商,學著與人應酬……去許自己一個全新的未來……
  他年少時的不以命為命的狠勁,事隔多年,我還有餘悸,要知道就差那麼一點點,聶大可能就沒有夫人了耶!

  再加上他自身的身世,唉,還真的像于晴所說的,在他的那個時代,是不可能有那個胸懷包容他、憐惜他的奇女子的了……
  那種事,在我們這一代,有點泛濫,尤其這幾年,孌童在大力打擊的同時,不正代表它正猖狂著嗎?子女承受獸父惡行凌遲的新聞,每多一樁都太多了……

  殷戒患得患失,他是先動情的那個,而且笨拙,他的拙更顯他的情是多麼的深重……他值得同情,更值得憐惜,他要撐過那些年少歲月是多麼的不容易啊!更難的是,他走下去,活下去,而且還保有一顆仁心,對野生動物的保護,讓他得見魚半月……
  我總想著,如果那天殷戒沒有出面阻止對那頭紅狐的獵殺,由著那個什麼鬼右御史殺了那紅狐,他可能就見不到半月了……

  噢,對了,這是遲來的時空穿越故事,半月是現代人,而且是個言情小說作者XD
  于大真的晚了很多很多加入這個大題材呢!古代、現代的大分類下,現在還有架空,可以很古代,也有很超現實,然後就是不能忽視的時空穿越囉!
  何時加入都不是問題,好看才是重點嘛!
  太寫實,沒了情意,那我何不去讀大部頭的《擁正王朝》或更史詩的《羅馬帝國衰亡史》就好了?

  穿越怎樣才算寫得好,我不太了解,但我喜歡這一本,也看到了我最在意的回或留的問題,來到新世界,不可能沒有那份掙扎的,想著要回家,就不可能輕易交心,要留住一個異鄉人,要用一份多麼深厚的感情才行?
  像現在的我,完全想像不到哪天我遠嫁海外;是要一個多帥、多愛我的人出現才能讓我甘心離鄉啊?
  被迫穿越,常有的,但哪個有不想著回家的可能?然後就是當真的可以回家了,留下來的決心……亦是對那份感情的最基本珍惜啦~無從騙自己的。

  最後,我想說,半月的作弊太奸詐了,殷戒的漫長等著也太……太揪心了!等了兩三百年耶!多麼漫長的歲月啊!多麼的孤單啊!!!!>_<但願去接半月時的那頭紅狐其實是什麼神物靈獸,可以陪著殷戒等著半月,不然,就真的太慘了~~~

  我真的很受不了漫長等待,記得有部西片的中譯名字是《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害我一整個囧得不得了,是怎樣!外國版的望夫石嗎?還真的站在崖邊望海等夫歸來耶!!傻眼~~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