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令人《迷路》的席絹

其實也可以是【席絹《迷路》了】,呵呵,我無聊XDDD

這不是新書了~2004年書展的活動書,不是套書,只是封面正是席絹本人入畫,由德珍美化後的古代版席大哦!(說是活動就不止她一人上陣,還有于晴的《追月》跟她們的項姐哦!)

據說,她很難追,尤其討厭商界男人,
目標只鎖定學者、律師、醫師、設計師等特定職業。
她的確美得無可挑剔,家世又和他匹配得上,
雖然不學無術,但他還是追求了她,也得到了她……
明知他是她最討厭的所謂商人,
卻仍是傻傻的禁不起他的誘惑——
他英挺貴氣、精明幹練,是所有女人都會愛上的優質男人,
她以為他們會成為一對恩愛的絕配夫妻……
但,他們在七夕情人節當晚分手了,
他提出的,說是他們不適合。
該死的不適合!

這是什麼狀況?
才剛分手,她就迫不及待找著了替代他的男人,
還……那麼親暱!
怪的是,他心裡竟泛起了一陣酸……
莫非,他這次的判斷錯誤?
她其實不是他所認為的言語乏味、不學無術的千金小姐?
她是故意誤導他?


  如果有去過席絹去年簽書會的話,嗯,果然是有那份氣質在呀!席大太謙了,呵呵,好啦,沒承受過太多讚美的女子都會缺點自信,關於美貌自信的點,席大在《喜言是非》當中有聊過,我自己蠻喜歡她的論點,嗯,有些網友說是「說教」,其實,我還真的蠻喜歡的說=////=(羞)

  回到正題,我這次想寫《迷路》的心得。即使是舊書,遲了好些年,嗯,好書,過了幾年,還是好書嘛~
  當年的感動,跟今年的感動是有些不一樣啦~

  可是呀!心痛汪洋是完全沒有變的,啊~~~為什麼不讓曼儂跟汪洋幸福的在一起就好了,我自己完全不反對換個書名,讓曼儂的初戀慢慢成長,慢慢開心,然後幸福快樂……簡單的故事,很簡單就可以迷倒我的,汪洋真的太讚了啊~~~(謎之聲:口水滿地了!)

  汪洋,是男配角……【容我又離題一下,話說我小學時還真的有個同學名字就叫汪洋,同學常常常拿他的名字開玩笑,硬把兩字的名字叫成四字:汪洋大海,或是不叫他汪洋,叫他大洋,然後他就會生氣,哈哈,小學生是很無聊,也蠻殘酷的,因為無知嘛,無知最是傷人。】

  汪洋,是男配角,跟女主角.何曼儂同校,長一屆的學長,也是曼儂的初戀情人。
  女配角之一.林欣藍也是中學同校,不同班,她的初戀因為曼儂的存在而碎,是的,曼儂沒有真的走進林欣藍的初戀中,她只是存在就讓那位名叫周勤的學長而癡狂,然後,另一位女子便心碎……
  如果最後,汪洋真的跟她在一起,應該是我心碎……囧!

  席大後來在網上(透過出版社網站)發表了一篇短文,把汪洋離開之迷解了,曼儂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因何被拋棄,無疾而終的初戀,讓她痛,也讓我痛,怎麼可以這樣!!
  汪洋是因家族病史而出走,他是醫生,他做研究,卻嚴厲的判定自己死刑,一刀斷了戀情,他……更痛。
  唉,因為他的身世設定,他的良好品性,於是,故事之後,大家記掛他更甚於男女主角……

  好啦~我不想另起新文寫他們,接著講講他們吧!

  女主角.何曼儂,美得不可思議的富家千金,有嬌氣、驕氣都很理所當然吧?她卻還好,沒有耍太多脾氣,誰叫一開始她就失戀,失戀的女子再多脾氣都很理所當然,她卻還好,正如男主角想的,她沒有一哭二鬧再上吊,只是舊情人見面不相識,不答理剛分手的男友,真的很正常,尤其是她是被甩的耶!

  男主角.范姜頤是個出色的商人,很出色,所以明明女主角討厭商人,還是輕易淪落,誰說的?先動心的人就輸了?

  我討厭男主角,明明就沒花心思在相處上,卻一再聲討女主角不以真性情待他,我的天啊!熱戀中女子,向來就是患得患失,向來就是會性情大變的呀!他根本就沒有愛上,才看不見,懶得發掘女主角的脾性……
  好吧,他有反省,有道歉,雖然篇幅少,還是有做到啦~所以我也不好大肆鞭撻=_=
  汪洋說曼儂值得真心相待,不該嫁予還沒愛上她的范姜…………嗚嗚,那你又不娶她!嗚嗚嗚~大不了不生小孩,就沒有什麼家族病的問題嘛~嗚嗚嗚嗚~~~

  其實這個故事跟黎明跟王菲合拍的電影《大城小事》很像,是骨幹像,都是個笨人,無端端的跟情人分手,理由說不上什麼大事,黎明那邊是無故分手的,許是覺得感情不再吧?電影一開始就是分手後,然後,重新追求,再一起……
  席大的范姜比較可惡,因為他試著追求別的女子,還跟女主角說那個女子才是他想追來結婚的人……天呀!分手大忌:拿第三者作比較!根本連提都不能提吧!太殘忍了!

  所以說,曼儂那麼討厭自己重回范姜的懷抱真的很正常,那麼毒的話也說得出口,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卻無力抗拒的自己,怎能不氣?唉~辛苦她了……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