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作者:肯尼斯.克利斯汀 (Kenneth W. Christian)
出版:早安財經 / 2009.12
簡介:一個人的悲劇不在於他輸了,而是他差點就贏了。
那時候的你,聰明、幽默、人緣又好,才華洋溢、鋒芒畢露,是公認最有潛力的明日之星。
明日復明日,星星沒有出現,早慧反成魔咒。你一事無成,變得退縮失落、麻木疏離,生活毫無目標,對自己產生懷疑,墜入漫長的自我折磨過程,開始相信自己已經過了人生高峰,正在走下坡。
沒有重大挫折打擊你,世界也沒有遺棄你,你,到底怎麼了?
答案,在克利斯汀博士的「極限潛能計畫」裡。
投入畢生精力研究「低成就的高潛質族群」,克利斯汀博士發現,很多人總是習於自我設限,導致天賦及潛力無法充分發揮,過著刪節版的人生。有些人帶有某種莫名的傾向,面臨機會故意不盡力而招致失敗;也有人不想長大、拒絕承諾,將拖延視為生命主題;更有些叛逆者以「反抗一切要求」為己任,藉此拒絕探索自己能力的機會;還有人因為害怕失敗會破壞完美形象,寧可將夢想拉高到不容許自己去追求……。
有時他們無法跨越的障礙,甚至是不可思議的瑣碎小事。
因為了解,所以能夠提出具體可行的建議方向。超過二十年臨床經驗的克利斯汀博士,從「自我挫敗行為」研究開始延伸,發展出一套關於低成就的全觀視點,提出十五個實用且有效率的步驟,讓人可以突破障礙,發揮自己的極限潛能。本書,是這套計畫所有技巧的精華呈現。

謹以此書,獻給那些長了翅膀、卻飛不起來的人~~~    (from博客來)

  這本書……我只是略讀而已,簡單的看了幾段,一頁頁的翻著,看些標題,看得不太多,卻忍不住單獨敲敲文……實在是個永恆的主題啊!生命。

--
  咳咳,在陷入胡亂閒扯之前,必須重申一下,這本書是我在中央圖書館填寫推薦表單後買進的哦!所以我是第一位借閱的讀者~呵呵~很無聊的炫耀XDDD (完全可以無視的一小段)


--

  先說總結——這是一本好書,只是不適合我讀。嗯,或者說——只是不合我胃口,所以沒有乖乖的細讀。

  我會想推薦給那些對自己人生還有點野心、有點不甘心的每一位讀者。
  它實在非常適合少年人去讀,可以一口氣看清自己正步向哪種人生,也可以看到非常多的案例,對於人際歷練有限的少年們是很用的益書良籍,嗯,至於我就翻翻好了,早就過了那個關口嘛,就算那句金句很讚同也不能改變更多……

  好一句「一個人的悲劇不在於他輸了,而是他差點就贏了。
  那麼,如果我的人生曾經是場悲劇,那就是我的參賽資格被取消了!別說贏,就連輸都沒機會碰著。
  好像有點玄幻?呵,人生這場比賽,我太早就被自己取消了參賽資格了,雖然最初是為了別人,但在還能逆轉一切的後來種種時機就是為了自己啦!也包括現在,我還是拒絕參賽,沒有參賽就不是輸贏的問題吧!XDDD
  咳咳,如果硬說只要活著就已然參賽,那麼我可以先問問輸、贏和成就高低的標準到底在哪裡嗎?(一副打算硬拗的樣子!XDD)

  書中好像也有我這類人的組別名稱,我沒有細敲自己的精確分類/標籤。反正,關於人生的成就、輸贏,太遙遠的過去我花了太長的時間去思考了太多太多了!早就有定論,而且是蓋棺密實後送場了焚化爐火化升華到另一個境界的一種執著了。

  如此這般,這本書的分析推敲,於我實在是連老生常談都不如啊!有些我早就嘗過做過玩過,有些是絕不打算碰的,至於其他新奇的,我也沒有了那份好奇心了,關於我的人生的好奇心早就被裝進「蓋棺」裡順道被火化了啊!XDDDDD

  如果,嗯,是的,又是如果。如果這本書是我十四歲,或者十六歲讀到,也許,或許,應許,來得及阻止火化吧?呵,沒關係,既然我想像不出這本書早出現個十幾年會是什麼光景,而且我又如斯滿足於現狀,這些「如果、也許」也就不重要了。


  前半本是在分析、舉例,後半本則是有點像是教育、帶領的指導,我說很適合年輕人看,是覺得自己在年輕時讀它會比現在好。事實上,裡頭關於職場的例子也很多,就算是成年人,就職多年,還是可以一讀的,要知道——成功從不嫌晚!

  祝願對生命、夢想還有一點點野心、還有一點點不甘心的每一位都能順心如意實踐出美好的未來吧!

  呵呵~也歡迎每位熱愛平和現況的每一位能陪我糜爛到末日哦!XDDDD


(((謎之聲:這算什麼結尾啊!)))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