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讀不下去的書(2010年)

  三月底,終於撐不過一季,要開始敲2010年度的了~
  我在這篇敲的「讀不下去的書」,是我不想讀下去,無力、無心、無意、無法……讀到「完」,或甚是連翻完也做到不到的書。並不是說才讀了一章半節就放下,涼著等哪天再寵幸它,而是被判進冷宮深苑,恐難翻身啊!(無誤)

  還是得漂白一下,我去年也敲過同類的書單,當時我也是這樣說的:『讀書也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好不好看就跟好不好吃一樣,個人胃口問題而已。

  既然我可以敲文頌讚我的熱愛,當然也可以敲文吐吐苦水,吐糟一下這些讓我吞嚥困難的書啦~(你也可以的,只要你夠閒XDDDD)


((編號只是方便我統計一年裡有幾本書被放進來,並不是什麼排名。))

封面書籍資訊 & 碎碎唸







(官方桌布,是說,我比較喜歡封面=3=)








(於29-Mar)
01.《美人遇到虎》

作者:齊晏
出版:狗屋 / 2010.02
簡介:虎年套書「唬來唬去」(博客來)

在言小版看到有人推它,說男主角很長時間都是一隻老虎,毛絨絨的,看來很能滿足毛控&獸控的感覺……
怎想到我會被炸到焦黑冒煙呢?囧!
男主是虎妖,女主小小靈芝仙女,呃,好像是跟靈芝有點關係的仙女,不是靈芝變成的仙女,這樣的一對明明就是我偏愛的設定啊!男女天生就是敵對的族類,排除萬難地愛在一起,幸福自當份外閃亮實在甜美……
orz... 但,白癡主角是我的死穴,我必須要再說一次,蠢不是罪,只是先天缺憾。女主是先天缺憾得很嚴重的那種!很有白癡呆瓜的影子,我幾乎看不出她是仙女,雖然她不是我見過最白癡的仙族,但身為女主角真的不能太笨,我無法接受!>”<
她對男女之事也太後知後覺,是說神仙沒有性教育了?還是她的師傅忘了跟她說?囧!那……為什麼後來她又突然開竅了?誰讓她突然認出不潔的事實?總不會是吃到甜頭的妖怪突然神聖起來跟她上道德課吧?
我從來不吐糟神妖的實體如何做愛的……=_="(咦?本文兒童不宜,未成年的請先離開一下,謝謝。)
我不吐糟神妖做愛的點,除了因為不同妖怪、神仙的實體感官又怎麼可能跟人類相同呢?更何況!他們是因為肉體的性愛交歡而謎失?囧!這是人類的慾孽吧?女主角又不是由人修成的仙體,她是天生就是小仙再進行靈修的耶!怎麼可以輕易迷失於性慾之中?而且她的實體竟然是近似人類肉身而非至純仙體?囧!當然,仙體也有可能近似人體,所以才有仙人墮魔的傳說神話吧?哈哈哈~如果是那麼可怕的事,她的師傅怎麼可以不早早教導她?orz

其實,我只撐到第三章,就被以上的設定炸到吐血,無法繼續讀下去了……
女主角不知何故再生為人,我記得仙人墮入輪迴是很嚴重的懲罰啦~所以她除了笨得跟虎妖有一腿之後,應該也是動凡心了吧!嗯,很老梗的設定,我喜歡,但除了女主的白癡和性知識隨意來去(突然從零到有耶),男主角的天然系也讓我很倒絕……
獸妖就得那麼單純的啊?囧!他的性趣也太簡單了,我完全不懷疑他對女主的「感情」是建基於性慾的,那麼,他憑什麼情深萬丈?雖然只有三章,我完全感覺不到邂逅之後的動情,他只是本能地逞獸慾,事實上,我深深覺得應該要有個正義的英雄男主角來拯救白癡小仙女的!可惜,他就是男主,沒有別的英雄了~所以,就算了吧!那麼肉藤藤的小說,實在不是我的菜。

咳,忍不住再度漂白——純粹受不了男女主角的智力&知識設定,再加上邂逅後的有性沒愛,有獸沒情,我放棄。

(於02-Apr)


02.《五歲時,我殺了自己》的試讀本
When I Was Five I Killed Myself

作者:霍華.布登 (Howard Buten)
出版:寶瓶文化
簡介:博客來的推廣專頁文案
在法國,第一部與《小王子》、《麥田捕手》兩大經典齊名的當代作品!

先說我確實喜歡《小王子》,但我完全不想讀《麥田捕手》。忘了買哪本書附送的試讀本,才那麼十幾頁,讀得我吐血,是有沒有那麼討厭的死小孩啊??
這樣的小孩竟然跟小王子齊名?我實在無法不跳出來代小王子說句:請不要侮辱我!

=_=雖然我不記得小王子幾歲,但這位小波先生在試讀本中的表現,我還實的十分期待他在五歲時殺死他自己的行動是成功的。(拜託,讓他死吧!)

不得不讚頌一下試讀本的善意,讀過它,我可以省下買書的錢,也省下借書和讀書的時間。感謝啊~

實在不曉得是哪個誰給這本書下如此厚顏的頌讚,略略看了些專頁的粉絲推文和內容簡介裡的「各界共鳴」,不得不說,幸好我還有一個blog可以讓我吐吐苦水……
我討厭他。那麼樣的死小孩,就讓他死吧!="= 我承認自己是不夠仁慈,所幸我沒打算生小孩來氣死自己。

我的記憶開始得很早(兩三歲左右),我五歲時好像還沒動念要殺死自己,但我有動念要殺死很多人。
我也經歷過所謂的自以為不被理解、不被聆聽的歲月,但我敢說,我沒有小波那麼欠揍,噢,當然,當年叫我去死的大人、小孩也沒有少過就是。我叫他去死,他也不見得會死,像我,不也活下來了?

我真的很討厭他。說他跟小王子齊名,真的太侮辱我的小王子了!!!
(於 21-Apr)03.《重量級情話》

作者:張小嫻
出版:皇冠 / 2007
簡介:網路流傳最廣,張小嫻的經典情話: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我們既偉大,也卑微。偉大,因為我如此愛你。卑微,因為我沒有辦法不愛你。
昨天,你怕得到他;明天,你怕失掉他。唯有愛,讓人在失去和得到之間惆悵。
情侶之間,根本不需要承諾。我們相愛,就是一項約定。
我們害怕他會變心,首先改變的往往不是一個人的心,而是他對事情的看法。
不是不愛,也不是很愛,這才是大部分人的感情生活。
愛的感覺一旦消失了,幾乎是無法挽回的,相愛也是一種電波。
當我們談過幾次戀愛,才終於明白:你想得到一樣東西,便要首先放手。你不用說你永遠愛我,你不要讓我感到孤單就好了。


我說:沒什麼好說了,就看不下去囉~
http://www.windinin.com/2010/04/love-sentence.html

(於30-Apr)
04.《戰場女武神》 01

作者:時東穹生
出版:青文 / 2010.04
簡介:膽小的少年士兵.敏茲加入了義勇軍。
然而戰鬥第一天,他因為太過恐懼而逃離了戰場。
冷酷而本領高強的狙擊手尤里烏斯,從敵人的槍下救出了敏茲。
尤里烏斯說「我沒空理在戰場上派不上用場的傢伙」。
在威爾金隊長的命令下,兩人組成搭檔。
SEGA原作的超人氣動作RPG,以勢不可擋的作家.時東穹生原創角色為主角,漫畫版華麗登場!! (博客來)

我說:動畫看了兩話就撐不下去了……來看看漫畫版有沒有好一點吧!.....
orz 我竟然連一半都撐不下去....果然不是我的菜得很緊要!!!!囧!!!!男主角讓我很想殺他九次....才半本而已耶!!!!!這個角色也太糟糕了....旁邊的配角也沒什麼特色,沒有什麼更有力的角色吸引我,所以,就不為難自己了……


於30-Apr
05.《男人都是智障》Vollidiot

作者:湯米.耀德(Tommy Jaud)
翻譯:洪清怡
出版:究竟 / 2008.03
簡介:男人不一定全都智障,但有些男人真的徹底智障
西蒙喜愛女人,可惜天底下沒有人比這位電信公司銷售員更不了解這個美麗的性別。無論是對街咖啡店的美麗女店員、度假村的火辣女公關,還是貓頭鷹女上司,西蒙都是錯誤解讀對方訊息的高手。這一點,最終導致各種悲劇性和爆笑性的混亂局面。(博客來)

我說:我....撐到第36才終於放棄的……才那麼一章多一點,有看不到不少梗,可是,篤不到我的笑點,也許因為我不是男人?或者我認識的男人不夠多?不夠老?反正……我就是笑不出來,而且有點討厭男主角。就不勉強自己看下去了……呵,想到另一種可能——會不會我實在太清楚男人本來就這樣的生物,所以才會覺得沒什麼?XDDDDD
會借它回家是因為買了《一走了之》之後才發現原來作者之前還有一部爆笑之作,想說先借來看看吧……有點擔心《一走了之》也同樣的令我笑不出來耶……囧


於仲夏...(忘了哪個月了!囧!)
06.《雙生》 因與聿案簿錄 - 7

作者:護玄
出版:蓋亞 / 2009.12
簡介:聽說,這世界上會有兩張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臉孔,當兩者甚或三者相遇時,將會......
一直追緝的嫌犯,終於有了最新消息,虞夏拚命追捕途中,竟與嫌犯雙雙從高樓墜下,緊急送醫、生死未明之時,卻發現——雙生子的另一個竟然也聲稱自己是「虞夏」!
小聿與阿因的關係,因為新出現的「盟友」而出現裂痕,兩人之間的鴻溝,能否修補如初?
阿因臉上出現的死相,又是代表何意?
新的危機出現,難道代表了生與死的訣別?(博客來)


我說:看書名標題就知道這是系列書的第7本,我還是有點想看,因為我發現這本書的時候,剛好有朋友(甲)遇到一個跟我很像很像很像,像到她上前搭訕了好幾句才驚嚇地發現那個人不是我!XDDDD
太神奇了!所以這本書文案的第一句「聽說,這世界上會有兩張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臉孔,當兩者甚或三者相遇時,將會......」一整個吸引著我啊!我很想知道那個「將會……」是會怎麼樣呢!
呃,結果這本書被排在這一篇,可見我沒能讀完,印象中只撐到四十頁左右,實在吃不下,就還給朋友(乙)了……是說朋友(乙)自己買回家都還沒讀到就讓我借回家了XDDD
結果我竟然沒能看完……orz

於20-Oct
07.《皇后策》 01 南北聯姻

作者:談天音
出版:耕林 / 2009.12
簡介:真正的帝王愛,萬年中才有屈指可數的幾次,所以能擁有,實在是奢侈......
  南北朝風流時代--
  他,是宛若天神的北朝皇帝;她,是冷宮成長的南朝公主。
  他的政略求婚,逼得她不得不冒險逃出宮城,沒料到,流浪路上一個個偶然的邂逅,為她埋下了一個個命定的種子--
  雨林中的桃花少年,用劍與她約定;春山裡的俊逸謀士,用茶與她約定;星空下的神祕男子,用血與她約定。
  誰令她心動?
  誰讓她心痛?
  經綸王業一統時,終究成全誰之情義?


我說:撐完第一卷就放過自己了……
因為看過不少大推特推的推薦文,然後,有人說它跟《帝王業》類似,想說自己還蠻喜歡《帝王業》的……就推薦圖書館買囉~呵呵……所以我是借回家的啦!(澳門的讀者可以去何東圖書館借哦!!!)

當年讀《帝王業》時,我還沒掉進原創文的世界,現在我是種田文的鐵粉絲(die heart fans)...對於戰亂無比又有野心、雄志的女主角,我竟然完全無法代入……orz
另外,本來就不喜歡「人人都愛女主角」的設定,整個故事四本書,第一本的上半本竟然就有兩個男角色明白地表白要女主角,而男主角還沒上場呢!=_=雖然書名是皇后策,女主角恐怕就是皇后,有必要那麼早就開后宮嗎?男主角也許比她更少情債呢!?

最後是——人家本來就很害怕南北朝的設定,俗語說「寧做太平犬,莫做亂世人」啊!本小風熱愛平淡生活啊~~打打殺殺平天下之類的,也不是不行,可以溫馨地進行的話。(像《就是皇后》不就很溫和地奪得皇位嗎?)

所以囉~~借回家才幾天就還回去囉~~也許再過幾年,我又會再迷上這類書吧?不是寫得差,只是近來慵懶到一個地步,不想看這麼激進的小說了……

08.《》
作者:
出版:
簡介:
我說:

09.《》
作者:
出版:
簡介:
我說: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江小日 提到...

版主啊,說真的你推薦的穿越文都還蠻不錯的,現在我沒事也會來逛一下看你的網誌有沒有更新
不過我要跳出來講,其實護玄的因與聿案簿錄系列的書真的還不錯看,你要從第一部開始看才知道他在講甚麼啊!話說護玄的特殊傳說和異動之刻也很好看,不過還沒出完就是了(本身是護玄的書迷!
期待版主大你網誌的更新啊!

小風 提到...

to江小日,
抱歉呀......這麼久才回你的留言....嘛....我有朋友算是護玄的fans啦....把護玄小說都是一整套又一整套的往家裡搬,就是借我書的那位,買回家那麼久,還出借給我一陣子又還去,到現在,她還是沒看,所以,我安心的說——就算心裡有愛,這套<因與聿案>還真的沒有很吸引人啦~~~
咳咳,謝謝你的推薦,可是人心難測,我以為自己會沉迷在外曼裡好一陣子的時候,我深深掉進穿越小說,我以為會很快清醒,結果我跟一篇又一篇的教授文糾纏至今,假如哪天醒了,也許會跟著找護玄小說來好好認識一下吧~(大概)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