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Q&A》

明知道在澳門買,貴三分一,還是咬牙買了《Q&A》。
誰叫我耍笨,上個月去台灣時沒買到它?唉~

也沒法子,按我一向喜惡,恐怕不可能會進這一本的啦~

如果不是看了電影,怎麼可能會買它?

而且忍不住一口氣看完,好久沒有這樣連看四五小時,有種莫名的……暢快及……疲憊ORZ

明明應該直接睡的,但,心緒不靈,就不勉強了,呃……睡眠可不是勉強得來的,不想睡就來寫寫讀後感吧~

書本原著的讀後感,跟電影觀後感相差很遠。
讀後感:
電影改編得多麼精彩啊~~~!(回音)

書本在講故事,故事很好,轉折得很精彩,嗯,如果真人版跟足原著就太紀錄片了……所以,忍不住吶喊一下XDDD


  電影強調的是命中註定,闡釋得有夠淋漓盡致;原著,在說故事……幸好它夠精彩,它算是我近年少數,以第一人稱寫的故事,但讀得蠻開心,沒什麼障礙的一本小說。

  我對第一人稱寫的小說,向來都有點心理障礙。或許,是時候回到無障礙閱讀的世界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事隔幾天的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了又想,還是覺得這一篇太簡短了,雖然大致已道盡的的閱後感,嗯,但……完全沒提到它的黑色幽默,我自己有笑啦,蠻多笑點篤到我笑穴的呢!

  很諷刺,嘲諷世界的荒謬,而且第一章的崇拜幻滅來的,有可憐到,比起後面的生離死別死痛,因為一直暖烘心窩的那個人親手破滅幻想,美夢瞬間腐臭……是精神上的鯨吞……痛,已經不足以形容。

  小說的愛情寫得很少,雖然電影也沒交代何以男女主角那麼鍾情,但,愛情向來都沒有為什麼的。

  值得慶幸的是,電影、小說都願意讓故事以HAPPY END收場~~真好!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