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冥王》莫顏

  其實近來看了很多小說,挑這一本寫,是因為封面太太太得我心了XDDDD

      冥王》  莫顏      (link)
小風給星:★★★
出版社:狗屋.果樹
 
文案:
閻無極醫術高超、俊美陰冷,救一人,得殺一人,
像是掌管生死的閻羅王,因此江湖人稱他為冥王!
男扮女裝的向淨雪,無意中被閻無極救回忘憂谷,
成為他的僕人,為了保命,不敢洩露自己是女兒身。
雖然她只是個女流之輩,卻比大丈夫更頂天立地,
為了改變冥王的無理要求,她勇敢忤逆他、頂撞他!
然而惹怒他的下場,便是被整得生不如死……
直到有一天,她意外發現,原來要他改變主意,
得先收服他的胃,剛好她廚藝不錯,做了一手好菜,
足以讓他食指大動,胃口大開!
卻沒想到,這反而讓冥王動了想「吃她」的念頭,
嚇得她花容失色,卻又撲通撲通的小鹿亂撞……
這這這——難不成冥王有斷袖之癖?


  是我喜歡的設定,所以,想也沒想就租回家看……嗯,莫顏也算老手了,文筆有保障,角色也造得很不錯,只是……嗯,怎說呢?劇情轉承方面不夠……力度?
  哎呀,人家不是專家啦~雖然言情小說看了十幾年,難免自有一套標準……在我看來,莫顏還有不少進步空間,算是我蠻期待她成長的一位。

  給三星半,扣掉的正是我說不上來的劇情力度,比若平常,這本多是看過就算,不會特地來寫的,中上之質,我自然不會大推特推,只要沒差到惹我生氣,雷到摔書,我也不會上來寫書評順道發洩一口怨氣。
  看到不喜歡的小說、惹自己生氣的小說,被雷到的感覺很糟糕,不止造就壞心情,更是浪費生命與金錢。

  就像我開題第一句,封面實在太太太太得我心了,我是為它而動筆的,從狗屋網站看到繪者是樹蔭。期待他其他畫作呢!
  
  咳,拉扯了一大串,好像還沒說到小說裡的什麼……

  女主角.向淨雪是相公好乖裡的女配角,在生死存亡之際被男主角.閰無極所救,故事於是展開……
  相逢於生死,但女主對生命的看法,作者沒有交待得很好,對於被救只有點訝異,沒什麼深感受,曾經徘徊生死邊緣,走了一遭,可以那麼豁然……也該好好表現一下她的瀟灑何來自有?
  男主比較好一點,是個有過去的人,嗯,誰人無過去?但他要娶女主,卻完全沒想過要問女主身世家人之類,也完全沒好好交待自身……
  這一段,是言小美夢的極致——世外桃源與世外高人,成就一段戀情,沒有家庭,只有相依。
  婚姻,變得只是兩個人的事,而不是兩家人的事。

  古代稿的好處嘛,隨便一個失散,隨便一個早夭,隻身流浪天涯的江湖兒女,成婚自己作主,是傳奇,正好是小說,所以啊,我喜歡古代稿,愛怎麼寫就怎麼寫……只要說得通就好了。

  我提到這,就是覺得有點說不過去……女主角只是家道中落,離家出走,她還是個有娘家的人,不管關係有多差,要成婚了,也沒打算交代一下?@_@"我不是說家人一定得參加或知曉,但讓丈夫知道自己是哪裡人,會很奇怪嗎?
  一個不問,一個不說,明明是世俗婚事,卻又要耍瀟灑……總有點違和感。
  另外,男主的過去交代得很簡單,明明那個過去造就了「冥王」的名號與規矩,卻沒有多少字句訴說他對過去的承擔與化解……只是說女主感覺到他的痛,即使知道的不多……

  不算太大問題,只是,嗯,總有點不太夠的感覺……anyway, 還算喜歡這本書啦~
  它的設定其實可以變成虐戀,然後互相傷害,然後又停不了的後悔,我不喜歡那樣,現在這樣,也很不錯呢!呵~只是貪心的期待更多而已~~

  最後來一張桌布: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末野 提到...

介紹好像打錯了喔!
>>男扮女裝的向淨雪,無意中被閻無極救回忘憂谷,
成為他的僕人,為了保命,不敢洩露自己是女兒身。
是女扮男裝才對!向淨雪是女生沒錯吧?

小風 提到...

樓上...介紹不是我打的...人家沒那麼閒去敲文案啦~
我是從博客來COPY過來的=..=剛剛去看...連金石堂也是[男扮女裝]...手邊沒有書,也許書上也印錯?XDDDD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