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氣車=空氣車Air car

  這篇新聞的「氣車」,是空氣車呢~呵呵~害我突然勁慎重地考慮學車、考車的可能性……
  外型當然是重點,而且,空氣呢……(有種莫名其妙的嚮往)

新型「氣車」以空氣作燃料

圖:「空氣車」AirPod(美聯社)
大公報訊link據美聯社瑞士.日內瓦四日消息:電動車、氫燃料汽車等替代能源汽車,車迷們早有知聞,但法國一家車廠所用的替代能源卻令人意想不到:普通空氣。

  法國車廠MDI在瑞士的日內瓦車展上展出一款名叫AirPod的空氣驅動汽車。它的外形仿似氣泡,只有三個輪胎,燃料為最多四十六加侖(一百七十五公升)的壓縮空氣(故不會排放任何溫室氣體),最高里數為二百二十公里(一百三十七英里)。補充燃料的方法有兩個,一個是把它駁向電源插座,為其充電,需時最多八小時;另一個是到特設的充氣站充氣,需時僅兩分鐘。
  除了特殊的燃料外,AirPod還具備一些前所未有的特色,需要車主花一點時間適應:駕駛不是用軚盤,而是用搖桿(joystick);車門只設於前部和後部,不設於左右兩旁;兩個乘客座位都是面向車尾,亦可以摺起,用來載貨。
  MDI計劃在今年內推出AirPod。公司發言人指出,這款新車解決了多數電動車的問題:電池太重太昂貴。它的售價因此將會較為廉宜,只需六千歐元(約六萬五千七百港元)。
  MDI已經開始設計另一型號的空氣驅動車,那是一款名為OneFlowAIR的四輪開篷車,不過它同時亦以傳統燃料驅動,里數因而較高。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