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暮光之城 (吸血新世紀)

Twilight (官方網站)
好久沒看以吸血鬼為題材的作品,所以對這一部特別有興趣,台灣譯做暮光之城,有夠夢幻的,難怪在言情小說區那麼熱,香港譯名直接很多,【吸血新世紀】,嗯,有夠沒創意,呃,勝在直接易明哦!(為什麼在自家網誌也要補飛@_@嗯...個人習慣吧XDDD)

言小版很熱,熱點是它的結局很雷,雷是被炸到不爽的意思,所以是爛尾還是太出人意表了?
忍住好奇心,不看討論區的內文,純看標題就感覺到它原著的受歡迎程度了~

昨夜跟朋友一起看了電影,啊,女主角有美到,很天然,男主角嘛,帥是有帥到啦,可是大家還是各有所好,吸血鬼一家都很受歡迎呢!爸爸的愛好者好像比較多XD

我自己嘛,除了男女主角,還有一點點被愛麗斯電到呢,呵呵~~

電影結局……呃……對我而言沒有很雷啦!因為它根本還沒完結,一整個就是打算拍續集,然後我上網去看大家的討論,囧,原來原著已經寫到第四部去了,也還沒完結,現在是怎樣!哈利波特症候群哦!作者們不寫個十部八部就不算好作品哦!討厭!>_<


======================= 劇 情 分 隔 線 ============================

(避免被更多劇情不小心炸到你的保險線哦!)



  好喜歡劇中的吸血鬼家庭,因為他們很團結,一致對外;好喜歡暮光之城的森林,因為好美,好適合談戀愛,讓男女主角戀愛得好浪漫,好美好美~
  
  好可憐的物種,吸血鬼,邪魔族裔,不見得輕易容於人群,他們不是人,卻又捨不得過隱士生活,離群索居。這樣的設定,很可憐。

  這部電影,讓我覺得作者在營造一個新形象給吸血鬼,他們也有親情,他們為了群居也願意隱忍殺欲本能,只殺動物,過著有如茹素的生活。
  名為鬼的種族,也是有善良的小數。
  明明只是個人類,卻做盡獸行的卻不是小數……尤其這幾年,多得嚇倒我。
  這個故事,讓我不得不想到那個大題目去,族類分野還是比不過血性,天有好生之得嘛,為著生存以外的理由殺戮、姦淫他人的,才是自甘墮落的邪魔吧!

  最後,說到討論區的結局大地雷,唉,我不打算看原著小說了……因為,電影裡那個好像愛男主角愛得很深,甚至於一度想轉變成跟男主角一樣的族類,當個不見得光的吸血鬼也甘願的女主角,竟然……竟然在第二部出軌了?囧!啊~~~~~~~~~~~(尖叫)
  我不要啊~~~~~~~~~~~~~~~~~~~~~~(持續尖叫中)

  orz
  我承認自己把這部電影當成浪漫愛情片在看,所以俊男美女是一定要的啦!綿綿長情也是一定要的啊!>_<大不了因故分分合合,可是!再怎麼分開,心都要在一起的!!!!
  出軌?
  純愛世界的禁語,就算出現了,也一定是誤會,天大的誤會,絕不可能在男女主角身上出現的!不可能的!!!
  Hey!!!!這是電影啊!這是小說啊!為什麼還把現實中的變心、劈腿放進去?寫實?又是寫實?人家想看夢幻啊!!!!!!人家想作夢啊!!!!!(快吐血了)

  冷靜點。
  我盡量冷靜地說,如果,電影打算忠於原著,打算讓女主角變心出軌,我百分百肯定自己不會再進影院看續集的了。管他的角色們有多帥有多俊有多美!
  換言之,我跟某些天真的網友一樣,幻想著電影會輕輕離開一下出軌的橋段,讓故事再夢幻美好一些,我很樂意去看第二、第三集的!



在最後附上相片集:
帥到不行的Robert Pattinson


PS:Over all,這部片,我給80分啦!!!比地球停轉日還高分呢!!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1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小風 提到...

咁....Kim你可以等lan睇完問佢借? 或者學佢衝去買小說?
^_^" 我唔介意你地搵我講讀後感架~ 雖然我唔會睇....

匿名 提到...

爛尾的外國小說太多了,不打算跳下去呢!

rabbitjoe 提到...

這是第一部我看完覺得雖沒內容(?)卻還滿喜歡的片。XD
可能是因為拍攝手法不錯吧?
結果因為看狼人看不過癮,聽友人說第二集狼人的戲份大幅上升,就買了四本一套(據說是有完結啦~)的原文小說打算來看看~(雖然我英文很爛,但,台譯版目前只到三...我討厭看斷頭文...)
因為喜歡狼人~
所以也就不大在意女主角出不出軌了....(毆飛)

小風 提到...

對呀~據說是電影比小說出色呢~~~
中文版應該快譯完了吧~上面討論的朋友中有在追看小說……

=_="所以對你而言狼人才是重點,誰談情或誰出軌自然就沒差啦……人家是衝著「純愛」、「浪漫史」等等關鍵字才看的嘛~

匿名 提到...

暮光之城我超愛的~我四集全看了>< 超好看的~!

小風 提到...

我中間的都沒有看....本來想看大結局的...可是友人說它竟然分上下集...就沒進戲院...想等真正完結的下集再看~
^^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