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鏡花水月》的淚意

竟然淚濕了四分一的枕頭....
好久好久沒有小說能讓淚成這樣子了!!!!
決明!算你狠!>_<

  這一本是在精神食糧短缺時亂訂的書書,剛好文案有踩中我喜歡的梗,就沒有想太囉!
  怎料到它會打破《宿命》的淚點,會刷新我的言情小說閱讀史上最高淚點的紀錄,《宿命》是于晴筆下的神魔戀,不同的是《宿命》男女主角都降生為人,他們只能把握在人世的短短幾十年,前塵或來生的他們都不可能相屬,他們只有現在,只有眼前,只有兩個人都做出犧牲,才能在短暫歲月在一起……幾乎每次看都掉淚的一本。
  還記得第一次看,還真的淚不成人呢!

  六年後的今天,怎麼會想像還能淚成這樣?
  雖然不及當年激動,但因為歲月煉就成人的我,還有這等成果,確實是有強到!
  《鏡花水月》跟《宿命》同是神聖與妖魔相戀,不同的是《宿命》是降生後相遇,《鏡花水月》的月讀神在修行期間看著凶獸.窮奇女妖的成形、誕生、成長,不是一時相遇,而是數百上千上萬年的交情,自然不是時時刻刻在一起,可是,那種相識一輩子……一輩子能有多久?窮生從出生便認識月讀神,千萬年的消磨啊!那樣的歲月又豈能用一輩子去形容呢~~

鏡花水月 <妖 窮奇之卷>       (link)

 小風給星:★★★★★
 作者:決明
 出版社:禾馬
 叢書系列:珍愛晶鑽經典

文案:她思想汙穢、滿口胡說?
   哼,她倒要瞧瞧,在親身體驗七情六慾的挑逗時
   這位清靈聖潔的天山之神是否真能無動於衷──
   可惡!這個不解風情的老古板!
   竟然說吻她和吻山吻水吻石塊是同樣意思!
   也不想想,石塊有她投入、有她嬌豔、有她前凸後翹
   有她……情深意重嗎?
   是,她承認自己沒用,明明是可以翻天覆地的凶獸
   在他面前卻乖得像隻貓,完全拿不出為非作歹的氣魄
   最多三不五時做些小奸小惡的事兒吸引他的注意力
   再將他訓誡的嗓音當成哄她入睡的搖籃曲
   對她而言,他是曾經獨排眾議、留下她性命的恩人
   也是這個世界上最讓她信賴、最令她安心的存在
   無奈的是,定數難逃,她無法預料,他亦無法更改──
   她,四凶中的窮奇,終究要在神月讀手中化為灰燼……


  
  ★女主角.四凶獸.窮奇.小花
   萬物在降生前都不能決定自己將要生成什麼吧?出生是不能選擇的……
   妖魔凶殘什麼鬼本性都是天生的啊!怎麼能把本能怪責他們呢?月讀神以命運之說留下了窮奇的命,她在出生前便與月讀結下緣,在小說裡頭的脈絡中,這都是命,是起緣,他們的相遇是早就注定的,一切都是注定的,世間注定要有凶獸行凶,以暴制暴地除去一些惡人惡獸,神仙們該做的是管束而不是逆天什麼的大道理嘛!書裡看看就好,別當成信仰啊大家~
   正因為本能凶殘,窮奇做的事卻一直都只是小奸小惡,還乖乖的讓古板的月讀神一直唸一直唸一直唸……怎麼能說只有誘僧而沒有惑妖?
   妖魔的心被套住了,自我禁制那些邪佞本性而守在神人身邊,不是比受誘惑而破戒的僧侶更值得包容嗎?同樣都是犧牲,窮奇有要求過什麼呢?她的末路是因為不受尊重啊,從一出生便被決定要亡的命,而且是自己所愛的人做的決定,那份心酸,那份絕望……
   說真的,這本小說能讓我淚意高漲,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我有份自覺,自己的心、潛意識裡也像個妖魔,充滿邪念,偏好地獄煉火多於天國溫馨,像是本能,不想改,但知道不能顯露太多。看著窮奇瀟灑的使盡本能,還真的蠻羨慕的;看到窮奇抑制本性而順著心上人兒,感同身受,我懂,我知道我也會這樣……正正是同步感讓我哭濕4分1個枕頭吧??唉~~~
   必須要看到最後,因為,它是Happy Ending,不管潛意識如何,我本人是熱愛美好的結局,人世太悲情,小說裡,請給我一個美夢吧!

  ★男主角.天尊神.月讀.水月
   他是神,千萬年的修為,與天山為一體,撐起一片天的神。
   他對萬物一心,唯獨處處留神窮奇,嗯,誰叫窮奇在出生前便已跟他結緣又在往後日子裡常常出現在他身邊?
   他以一片仁心,不想讓天兵神將共同處決作惡的窮奇,親自出手了結必須要為自己惡行負責任的窮奇,不見血的處刑,窮奇消散於天地,不再存有。
   他千萬年的慧根,竟然困在公平之上,在他讀取窮奇心意之前,便暗暗為窮奇的刑責太重而不平,這份不平的心意,可見,他對窮奇也是有心的,只是神人的本能,把那份心意歸到萬物之愛裡去,毫不察覺所致吧!
   窮奇的心聲飄進他的思緒,月讀,一代天尊便淪落了!不顧自然定律,硬是用神功救回窮奇,震動眾神。
   月讀的不惜一切,窮奇即便已然死心死身,又怎麼可能不被感動呢?
  
   故事中的因果論,我還蠻喜歡的說!呵呵~~可惜,現實中沒有那麼簡單的好事呢!唉~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chenboon 提到...

还没有机会读到这一本,希望有机会看到阿。
谢谢你的读后感~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