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重遊母校

 母校是指渡過初中、高中共六年的中學,聖羅撒女子中學。

 這是忠誠樓。
 最古老又最優雅、最捨不得的一棟校舍,因為……我在這裡渡過最多時光。

 從最初知道它要拆卸,就一整個晴天霹靂,差點就要哭了!第一反應正是大叫:不要!!!!

 可惜,輪不到我說不要,校內很多老師都是這裡出身的,感情比我深九千丈的人多的是,她們也無法回天,憑遠方又無能的我,說再多不要,也救不回一磚一石………
 其實很飲恨自己的無能為力的,澳門這些年的繁華我越看越驚心,學校的拆卸更是雪上加霜,一整個就是被毀家滅國的痛心疾首,偏偏又救不回在各方重型建置的連帶影響下已岌岌可危的校舍,幾百年的風雨都及不上幾個月的打樁機器的影響……
  聽說地基已經救不回了,古蹟變危樓,多麼可憐,嗚嗚嗚嗚嗚嗚嗚~~~~~

  唉~~已成定局的殘酷事實就不多談了,一起看看我排除萬難終於又總算進到校園拍到的照片吧!(其實身為校友,要進去也不是易事呢!人家特首夫人也要有老師帶領才能進去呢~~)

  對了,點圖可以放大哦!^_^忠誠樓蠻多小地方都很細緻精美的呢~~

 這是我在樓下拍的,忠誠樓有三層,二樓有露臺的這一間,正是大多數學生都不太想進去的——
  校 長 室!

 呵呵~以往常常在幻想那裡的視野是怎麼樣的光景呢?
 呃.....我雖然好奇,但一點也不想深探,感覺上很可怕呢XD
 人家也是普通的學生仔一枚而已嘛~~~


 這是在忠誠樓正門旁邊的石榴樹。

 常常讓我想起石榴裙下掀戰事……
 那時候,我還為著它想像過不少故事的呢………(感慨~)

 呃,別跟我伸故事,我一個都沒有寫下來,現在想來,還真的有點可惜呢……



我當天沒有走正門進去,反而走過小操場,來到這個……小門口?
在那邊自拍了幾張……嗯,一個人回去,只能設自拍>///<

偏偏那天衣著有點…不修邊幅=v=??
好像我一向都是這樣,呵呵,沒有啦~近來有在改進啦~~~

而且……這是最能見人的一張了,其他的就別提了……(汗)



 過了小門,不得不拍一下那些花樣年華最詩般情懷的一角——
 這個木箱,是放新聞紙的~還記得在那些站在廊上對著它讀詩、看散文的小息時分呢!

 當然,最重要的是——人生第一篇被刊登的詩篇,正是在這裡看到的~~
 唉~~還真的在目如昨日,偏又似隔世呢……哈哈,又舞起文字來呢~~~


再來就是沒有廣角鏡的相機拍不完的木樓梯
這是從地面到圖書館的那一小段……

 這木樓梯真的不得不說,同校的眾人一定對它特別有印象,話說根本就是考驗淑女步的天然測試機!稍有莽撞、粗暴,它就會發出巨響,讓校長或其他老師殺過來開罵……呃,是提點……淑女點!溫柔點!XD

 最常聽到的是:女生走路似打雷像什麼樣?(原話:女仔行到打雷咁似咩樣!)XD
 當時的感覺是:啊~~~~~~倒楣!
 現在是想笑,哈哈哈,真的有狠到,這木樓梯根本就是耍人的啦~~尤其平常都在用大樓梯或石樓梯的人,一整個就是惡夢,整班幾十人,從頭罵到……呃,提點到尾的話,真的很惡夢的……

 還有旁邊一整列的長窗,每次放學走過,看著黃昏的餘陽灑入,真的捨不得走那麼快呢!實在是~~~>///<美呆了!
 對了,從三樓一直慢步走下來的那段路,是我那些年的最愛!愛死了>v<



←這就是石樓梯囉!
跟木樓梯完全反方向,在忠誠樓的左翼。


然後是大樓梯......

在忠誠樓的正門直直走就看到它的了!!!






最後……
其實還有個鐵樓梯……它是老師們從教員室到咆哮山莊的必經之路哦!

咆哮山莊......
是另一個同屆人的經典,我想另外起新篇,專題講解一下它XD


這邊就不詳談了~~


(其實已經寫得太長了吧???)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5 個留言被留下;而:

Penny 提到...

原來聖羅撒係咁古雅架,我都未見過,要拆真係好可惜!

小風 提到...

之前有聽說去年學校有辦園遊會,有開放兩天啦~看來你是錯過了~~~

唉~~~我自己簡直心痛…… 
但係冇計,時代巨輪總會壓碎一些過去才運轉得下orz

風痕影 提到...

咆哮山莊?我記得那不是書的名字嗎 @@
很期待你的專題講解 XD 一定有很有趣的事情發生

匿名 提到...

我地學校每條樓梯都好有特色啦~~
至於咆哮山莊~~真係經典~~XD~~
戈期搞到好似我地四班d學生係特殊學生咁架~~
要同正常人隔離咁~~
都唔好話唔開心~~XD~~

小風 提到...

哎呀....其實人家還沒有心理準備要寫啦....
感覺上會是一整年的回顧...and你知我記性多麼的好架啦!
那會是很可怕的悠長回憶文耶~~~~~~(抖)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