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

人生留一遺憾....

  忘了是從哪裡聽來的論調,說什麼:人生別做得太滿,留一點遺憾,留一處想望。

  這論調與我年少時的無悔論,明顯是打對臺般的相左。
  少年時,做什麼都以我必不悔為前提,勇猛的幹了很多無聊事,然後,對自己的壯舉嘆為觀止,總想著什麼時候才可以魂歸離恨天。

  長大是很神奇的事,而更神奇的是——老去
  我應該是老了,不但輕易接受到生命歷程裡留下可追悔的事,還接受了人生留憾的說詞,說來,還真的有神奇到呢!哈哈!

  後悔的事,慢慢變多,卻不覺得有什麼關係,再悔都還沒到令我想回到過去,重新來過。純粹覺得當時的決定不夠好,覺得自己做錯了,嗯,所以換個角度,只是我終於學會了對自己認錯?呵呵~隨便啦~我已經不像從前那麼執著於一字半詞了呢!

  至於留一遺憾,前些日子跟新朋友聊起少年時的勇猛,發現其實我已經妥善地收藏好一個很大很大很大的憾事了嘛!
  那年,我十六歲,那年夏天,想去黃山。
  而且打算把整個夏天都耗在上頭,然後就沒有然後,嗯,那時候是打算就那樣子隱在深山或找到一個最美麗的涯,心滿意足得真正地離開這個既醜且臭的世界。

  我在打這篇文章,可見當年的瘋狂計劃是失敗告終,嗯,事實上是徹底的失敗。過程就不多說了,但我可以肯定,今生都不會去黃山了.......
  就讓它成為我心口的痛,讓它乖乖的留在回憶裡的瘋狂計畫中封塵吧!

  但,我今後會記得,自己的人生,其實是有個遺憾的,呵,有個不打算了結的憾事。
  唉~其實是不可能了結得了,那坐山,年過十八,就不可能征服得了的啦!我實在不想自欺欺人,歲月是回不去的,而且,我也不想回去了~
  用黃山之旅換來的這些年,我得到的其實也不少,蠻滿足的了,那樣的遺憾甜甜酸酸的,我願意承攬。



ps:而且跳涯的死法並不爽,我在夢裡試過好多次,真的一點都不爽,嗯,當年的悲慟不再,實在沒有那樣的能耐承受那種痛了。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