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陰謀論之母親節

  這是為黃子華與我而寫的……感想文。

  去年十月,去香港看了人生第一場,希望不是最後一場的現場黃子華篤棟笑,等啊等,等了他三年才終於來的【兒童不宜】讓我再等啊等,等到今天還沒看到它出VCD或DVD....

  所以,以下內文只憑記憶,有看過的人別太挑剔我的用字,怎麼說都快半年前的表演了,我記得很多感動,但不敢囂張的說記得他說過的每隻字……
  (快點出影碟啦!人家想重溫再重溫又重溫啊!!!!)

  表演的其中一個主題是【現今社會的指導思想:陰謀論】

  子華提及眾人對事物的看法、態度,主要是取決於利益關係,很陰謀的呢!雖然在結束前,他提出了反例,但我想講的不是我對【陰謀論】的看法,而是當中的例子——母親節

  這一段,聽得我想哭,終於的終於,有人講到我的心聲了!嗚嗚嗚~~~教我如何不愛他呢?他是如此的懂我,即使他不認識我。

  他說了什麼?他說母愛的偉大真的沒有拗撓(爭論)的地方嗎?名曲【世上只有媽媽好】也是有問題的!
  如果以陰謀論看待,這歌根本就是有媽媽的人寫給沒有媽媽的人,用以打擊他們,挫敗他們……
  然後他唱出改編版,感覺很毒,我聽起來卻笑了,這才是真實版本嘛!
  ……真的笑中有淚了。


  是的,話說當年老媽大人,曾經為這首歌下過很狠毒的註腳:『沒有我,你們就是臭草、爛泥了!』
  當年,我沒有回嘴,也不懂她的炫耀心或驕傲之處,是為她的偉大嗎?到今天,我還是不懂她的用意,也許永遠不懂?
  直覺反射的念頭是: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天生就是臭草爛泥,而不是在溫飽中,淚眼看尊嚴。

  可惜,沒有選擇的餘地,嚐過溫暖、飽足,小孩子爭不脫本能,逃出去也只是饑餓冷凍,活不了的……長大了也不見得能有多驕傲,是誰說的:苟延殘喘者沒尊嚴可言?

  為生計辛勞過,為五斗米折腰過,為著那些酸楚……我深深體會到自己是既得利益者,也想像到老媽的驕傲。雖然不懂她為什麼對著孩子驕傲,說出那麼多自掘墳墓的話語……
  我是覺得她的能耐很值得驕傲,說來是多麼不容易,但!但!但!
  驕傲於孩子面前,一副施恩的偉大,橫看豎看都像惡霸,掠奪什麼?尊嚴。
  
  這樣的母親,她偉大,也失敗。

  而我失望,因為我曾經付出過無數希望,因為我那顆孺慕的赤心一次次被當垃圾。
  那種痛,不曉得要活到第幾個母親節,才能真的隨風而去。


  這是今年母親節的應節文,因為黃子華讓我感動了,一直想寫,又一直拖,終於寫了~唉~其實跟當年比,已經好很多了,最少,我寫到完結的這一段,都還沒流下淚來,話說以往每一篇母親文,我都垂淚的,哭得寫不下去也不是沒有發生過……

  我放過自己了~就慢慢來嘛~人生......其實很長,可以完成很多事,那些痛,也許再過些年就真的不痛了!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