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敗家書蟲:《紀伯倫全集》

這是敗家的證據,鐵證
明明沒有萬分愛慕紀伯倫,也抖膽整套五卷的抬回來!!!

嗚嗚嗚……人家也不是故意的啊!可是,剛好看到了啊!
而且,這麼新淨的二手書,半價耶!
怎麼可以不搬回來啊?

《紀伯倫全集》全集皆直接以原文文稿來譯成中文的啊!包括他最初用阿拉伯文寫的作品耶!
而且翻譯者群之中,有冰心大人哦!


   重點!!天大的重點!!
   原價2000NT的全集五卷連小盒子才賣1064NT哦!心動吧?值得吧?
   呵呵~
   敗家敗得理直氣壯起來了呢!呵呵XDDDD
   最後來一下紀伯倫的簡介吧!

(1883.1.6,黎巴嫩 卜舍里∼1931.4.10,美國 紐約州 紐約) Gibran亦作Jibran,Khalil亦作Kahlil,阿拉伯語全名作Jubran Khalil Jubran。
  黎巴嫩哲理散文家、神祕主義詩人、藝術家。他的阿拉伯語和英語作品曾發生重大影響。曾在貝魯特受初等教育……

1895年隨父母移居波士頓。
1903年,第一批文學小品在阿拉伯移民報《移民》(al-Muhajir)上發表。在這期間結識哈斯克爾(Mary Haskell),此人後來成為他的終生資助者。
1908∼1910年在巴黎度過。
1912年定居紐約,從事繪畫和阿、英文的寫作。
1920年和敘利亞、黎巴嫩僑民在紐約創立一個頗有影響的文學俱樂部「筆會」。
1931年紀伯倫死於紐約,按照他的遺願,骨灰運回黎巴嫩,在那裡為他修建了一所紀念館。
  他的文學和美術作品受《聖經》、尼采、布雷克(William Blake)的影響頗深,具有強烈的浪漫主義觀點。主要阿拉伯語作品包括《淚與笑》(Damah wa Ibtisamah,1914)、《反叛逆的靈魂》(al-Arwah al-Mutamarridah,1920)、《折斷的翅膀》(al-Ajnihah al-Mutakassirah,1922)、《暴風雨》(al-Awasif,1923)等。英語作品主要有《瘋人》(The Madman,1918)、《先知》(The Prophet,1923)、《沙與沫》(Sand and Foam,1926)等。          (引自網上大英百科全書)


    貼完簡介才嚇然發現,他剛好大我一百歲呢!呵呵~真巧XD  (某人很牽強)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