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人類無性繁殖的可能

  出自科技新聞的內容,對我的震撼是「人類單細胞繁殖」。跟我在鯊魚無性生殖的妄想一樣,人類也有可能無性繁殖了……相差才幾個月,就從動物到人類,會不會來得太快了??(雖然人類也是動物啦~)
  我……看到那則新聞,其實不敢說它算不算是好消息……
  它是:韓醜聞科學家"無意中取得突破"
  那樣重大的突破竟然來自造假的過程,真的值得讚揚嗎?我猶豫。(敬告:本篇長達二千六百多字哦XD)

  個人見解:就結果而言是劃時代的,但發現的過程卻不光彩。唉~

  韓醜聞科學家"無意中取得突破" (BBC中文網-原文連結)
  最新研究發現,因造假而身敗名裂的韓國克隆之父黃禹錫,其實無意中取得了一項科學突破。
  黃禹錫當年聲稱,他通過移植體細胞核的方式,研製出胚胎幹細胞。
  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結果證明,黃禹錫當時的研究並非通過移植體細胞核,而是通過單性生殖得出的結果。
  《朝鮮日報》報道,能夠研製出單性生殖胚胎幹細胞,就是說,僅憑女性患者自己的卵子就可以獲得胚胎幹細胞。(註1)
  利用這項技術,有可能製造出沒有免疫排斥反應的內臟等。

  自己不知情
  然而黃禹錫的科研團隊卻對獲得這項重大科研突破而渾然不知。
  首爾大學農業生命科學院教授林正默表示:"該研究結果從科學上確認了首爾大學調查委的結果沒錯。"
  黃禹錫造假事件最初在2005年底曝光,他當時任職的韓國首爾大學調查委員會表示,黃禹錫刊載於《科學》雜誌上的論文數據屬於"故意偽造"。
  事件從而成為全球學術界近年最轟動的醜聞,他本人也從韓國民族英雄淪為"民族之恥"。
  當局去年更加以弄虛作假、挪用公款以及違反生物倫理等罪名對他提出司法起訴。

                  小風加:文匯報相關報導黃禹錫意外「走寶」


  事件中最荒謬的是做成事實的當事人竟然自己不知情

  其實早在2004年我就聽過這位科學家的名字了,真的有夠響的,嗯,可惜響得很礙耳,誰叫他進行的研究正是我最討厭也很不讚成的胚胎幹細胞製造呢?

  就我這個文組人所知道,胚胎是可以生而為人的,是胎兒的前身,雖然在法律上只有胎兒被認定為人,抹殺他也是有罪的,至於模糊的胚胎期則由母體自行決定他的生死存亡……這是墮胎法的爭議點之一:胚胎與胎兒的分野在哪裡?對醫學界交出的答案不滿意的衛道人士,則連胚胎的生存權利也要從母親手中奪回,極端反墮胎人士主張絕對的生存權……

  我對墮胎法沒有什麼意見,尊重生命也尊重每位母親的選擇。
  但我決不尊重任何使用胚胎的醫生、團體和組織!管他是善用還是濫用,我通通一視同仁。

  我完全不覺得他們在為生命努力,也感覺不到他們對人類的愛護,只唏噓人類的貪婪褻瀆生命……
  用生命去挽回生命,這算什麼?成形的人類才是生命?可以存活長成人類的胚胎就不算生命了嗎?這是什麼鬼論調啊?
  騙不了人的,總不能因為時期不同而異的名字就抹殺胚胎也能成為人,也是生命體的之一,犧牲無數的胚胎去獲得一隻耳朵、一隻手臂或半邊腎臟、一個肝臟……值得嗎?
  病人的生命才算生命,未成形的胎兒就什麼都不是?胚胎成長,就是胎兒,胎兒出生就是嬰兒,嬰兒成長會是兒童、少年、青年、成年人以及老年人!胚胎做了什麼事不能經歷你我都經歷過的生命歷程?就是因為有人病了,偉大無比的醫生為了救病人免於痛苦或死亡,殺掉胚胎得到幹細胞去製造器官給病人更換……
  真的偉大嗎?無以計數的胚胎換來一顆心臟?憑什麼病了的人可以有那樣的權利?憑什麼人類可以無視生命?不是貪生怕死就是貪財驕傲!絕不是什麼仁慈之心!

  沒錯,我是強烈反對胚胎研究的,非常非常強烈反對,那麼,又怎麼可能對那位在這方面的研究有碩大成果的科學家有好感呢?

  這個新聞表達了些什麼?除了那個意外發現,隱含著的可怕未來是可以不使用胚胎去獲得幹細胞,正如註1那邊說的,從卵子就可以了……
  我說的可怕就是渴求幹細胞的學者可以避過衛道之士的生命學說,不再染指受精卵,那麼反對聲音中,很可能會少了一群不孕症病者的傷情……
  從以前就覺得不孕症患者應該有夠痛恨使用胚胎的醫生吧?他們想要孕育孩子,有些人連受精卵都保不住,連胚胎都留不下……而那群學者竟然大量使用胚胎,怎不讓他們心傷神傷啊?

  幹細胞可以單從卵子獲得而的事,我雖不覺得高興,還是得說那是一件好事,反正沒有受精的卵子,女性大約一個月消耗一顆,使用必然消耗的卵子去拯救生命,我覺得……勉強可以接受。

  比較惋惜的是卵子不像精子可以體內無限製造,從出生就是倒數式的消耗……可供使用的數量並沒有比胚胎來得多,但在維護生命方面,勉強合格啦~

  既然終於合格了,就不談它了,講講我讓我振奮的事:單性繁殖耶!
  真的跟我以前就幻想的狀況一樣耶!人類原來真的可以耶~呵呵,雖然還沒有實例啦~只是從卵子跳過受精直達胚胎階段……
  呵呵,如果讓那個單性胚胎繼續發育,讓該卵子的主人孕育他,生下來不就跟卵子主人的D.N.A完全一樣了嗎?XD算是自行複製嗎?
  可惜歷史上傳說無性成孕的例子裡,被生下的都是男孩子……不然就可以陷它於古例了!(扼腕)

  又其實,變成胚胎的卵子雖然沒受精,但理論上而言,那個胚胎還是可以發育成人的,嗯,可是嘛,萬一又正如理論上而言,他跟母體的D.N.A一模一樣的話,不就直踩複製人的禁區了嗎?那……不太好吧?複製人的相關倫理還沒下定案之前,就算真的有,還是暗地裡去吧~別那麼快浮上台面……


  唉~~~~~大噗一口氣。上面那個合格……真的給得不情不願的。
  如果忽略掉複製人的禁區....其實,那個單從卵子生成的胚胎,還是生命啊!>_<想到它因為倫理問題而被犧牲,還是有點痛,唉~~~
  噗氣的原因是明知它算生命,卻不能忘記每次月經消耗的卵子……我們總不可能把每個卵子都當成一條人命啊!那太誇張了,地球承擔不起那麼多人類的……而且,即使是受精卵,也不見得每個生成的胚胎能順利誕生為人……
  尤其在這個人口已然爆炸的年代,大家能關心的好像只有已存活的人類而已……唉~~

  好好生活,老了病了就死吧!別苟且偷生了,多活一個人都讓地球多一分負擔……
  =_=?這句看起來很像那些倡導集體自殺的邪教,我完全沒有那樣的意思,就像前面說的,我尊重生命,生而為人,就該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身體和生命,但!不是貪婪地渴求不該得的安逸與救治……
  犧牲同為人類的生命去苟延殘喘,風光嗎?

  人吃別的生物賴以生存,不算過份,大自然生物鏈本來就是那樣。
  上面一大篇長落落在說的是吃下同類以求生存,不難堪嗎?而且不是一個兩個,而是無數個。

  人體有好多不能再生的器具和肢體,就跟生命的過程一樣,只有一次,失去了就認了吧!別再從別人身上搶過來了!
  在我看來,扼殺數量龐大的胚胎得到新肢體、新器官、新細胞,跟從別人身上搶過來的分別在於搶來的大不了十個百個,而被殺的胚胎,截至今天有多少個了?
  我不是說病人沒資格求生,我只是不覺得人類有資格犧牲那麼多同類的生機來得到治療而已。


不想看全文,這裡有總結哦XDDDD 哈哈~~~
我不是說病人沒資格求生,我只是不覺得人類有資格犧牲那麼多同類的生機來得到治療而已。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