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賈寶玉.AWAKENING》

已經演出超過五十場,一直看到它的好評。
所以知道它來澳門,沒想什麼就決定一定要去睇!

http://www.ccm.gov.mo/CCM/DownloadZone/246/awakening_houseprogramme.pdf
 這是文化中心的網上場刊。

開場前後好多人跟海報合照留念,而且好多人好乖地提早十幾二十分鐘到場,真的很少有呢~

令我驚嚇的是——全場接迎四小時的演出!囧!由7:30~11:30...

如果我早知道那麼長,我絕對不會買兩場的門票的!囧!是的,我買了星期五跟星期六晚的兩場門票,原以為大約兩小時,連看兩天沒所謂……
比預期…長了一倍……ORZ

然後同行人又唔比我放佢飛機,於是杯具了,送出無門之下就看唄~結果友人病了,門票就浪費了……其實很值得一看的說~呃……至於一個人再看一次就免了吧~_~還沒有那麼愛呢……ORZ

時間雖然是長了些,也還是好看的,何韻詩的表現比想像中來得更出色,果然是經歷過N場的現場演出,對得起諸多好評有餘啊!

其他金釵也很可愛,就是我最期待的一首歌《花花》為什麼要唱國語版呢?場刊印的歌詞明明也是粵語版的說…T___T為毛要唱國語版的呢……(怨念很重的泣)

我發誓,全場所有歌,我最愛就是 《花花》了,有什麼比各色其色各自出色的眾花更能襯托明明就是花心風流卻又自命情癡的賈寶玉呢?沒有了十二金釵,寶玉也不過就是被寵壞了的高門少爺,有什麼看頭可言呢?

原著《紅樓夢》說穿了就是明清的言情小說,而且還是自我感覺良好的種馬文……說真的,如果它沒有被列為禁書,沒有牽涉到多個真實故事中讓它的傳奇性一再升級,我敢說它早就湮滅在洪洪書海中不見影了,更別說什麼紅學不紅學的一派。
以上是我在看到「第五場。讀西廂」時的感想,因為身旁友人連《紅樓夢》都沒看過,雖然我肯定她跟我當年一起默過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文言版,分數也許比我還高,她就是不認識十二金釵是什麼,更別說西廂記有什麼人,如果紅學不自成一派,國文課本沒有記上一段原文,我肯定這友人別說林黛玉連誰是賈寶玉都不曉得!XDDDDDDD

咳咳,紅學派的大人、孩子們請不要跟門外漢太計較,看不到《紅樓夢》的美好大概就是我的報應了~


PS:從來不知道文化中心個舞台可以有那麼深、那麼大的說……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