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太貪心的《翡翠女王》

BG向注意。

篇名:《翡翠女王》

作者:香饵
連結: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520780
字數:253,924

文案:賭石界十賭九中的玉菩薩?
NO!
古董界撿漏無數的天才鑒定家?
NO!
中醫界不世出的夢幻醫者?
NO!

她都不是,她僅僅是收到了四百年後,一分離奇禮物的普通女孩罷了,但憑借這雙電子眼,賭石界、古董界、中醫界,成了她的後花園。
一句話簡介:請叫我翡翠女王!
====================


  其實,文案最後一句就道出真相了,只是我被「賭石」吸引住,就沒看篇名有加註「異能高幹」神馬的不可能沒意思啊啊啊!!!

  於是女主在全篇都只不過賭出三四塊玉石,就已經是「翡翠女王」了……囧!我還能說什麼呢?

  說它是賭石文,它是我看過賭得最少的一篇,雖然我也才看過三四篇而已。
  其實我是因為很想看大開外掛的賭石文才又回頭看BG向的文啊啊啊啊!!!!!!!
  有種自己被自己耍了的別扭感……

  作者大人的說故事的能耐不算差,最少我能看完,可是太貪心了!
  主配角的角色太多了,我幾乎找不到男一男二,當然也許是後宮文,那麼確是不能分得太清楚,可是那麼明顯是路  人系的角色一個比一個有故事、有背景是想怎樣!
  嗯……我這樣還能算吐糟嗎?其實是在盛讚作者把人物都寫得太出色而已吧?囧

  就算不談角色們,作者還是太貪心了!
  既要科幻——四百年後的神奇生物電子設備、
  又要懸疑——廿五年前的神馬血案、神似某故人的樣貌、避諱又忍不住說兩句的老人……
  又要養成——神馬沒血緣的弟弟是為了女兒準備的騎士不可能不算養成吧!= =只不是飼主是父母大人。
  又要萌物——那隻被撿到的天然系正太不是萌物是神馬!
  又要古董——還拜師咧,女主鑒定的古物比她賭出的玉石多太多了親~
  又要黑道——洪門神馬的有夠經典啊……
  又要官場——神馬天家、神馬世家、神馬更進一步、神馬退休大老……我汗顏啊~
  又要武俠——輕功神馬的、內力神馬的、還用一把傘救美神馬的不要太武俠好嗎?(看到女主說「這不科學」時我笑了)
  還要黑暗——裡世界什麼的,我只想起9號殺手的UB(地下聯合國)而已=3=
  還要神化——神馬養身佛珠、神馬基督聖血、神馬盜墓詛咒、神馬巫蠱之術、神馬神馬下來神都不神了……ORZ
  OH NO!最後還有最狗血人造人的深刻戀情不離不棄不死不休和長生藥!

  目光呆滯中,才二十多萬字,不得不再感嘆作者大人真的太貪心了~
  引用故事姜老頭子說的——不能太貪啊啊!

  因為寫得太多,於是感覺每條支線都不夠完整,必須要強大的腦補能力,但每一條都要腦補,這故事就太累人又累心了,我看小說是想輕鬆舒心的,想看開外掛賭石是想看如何輕鬆又低調地讓路人掉滿一地的下巴和口水啊啊啊啊~~~
  有人可以給我推薦嗎?T___T~BL、BG向都可以,但是無CP的話就不行了……謝謝。

  總結此文可以看,前提是你不會執著於劇情的交待,假如有強大的腦補力就更不是問題了,就角色文筆而言,是可以看的啦~不算太浪費時間&生命。(有限的歲月看不完無限的小說啊!尤其是也許過幾年就不會想看類似的題材吧?)



  忘了說,它的結局就一章完了,主角們沒有婚姻,也沒有談情,就一句多年後懷孕了,完了。

  作者大人說有人可能會說它爛尾、太監,很明顯他自己也知道這樣的結尾不討好,我只是覺得沒有坑掉就好了,唉,我的人品真好啊!(咦?)

  比起前面的鋪設,真的,並非一個爛字可以解決,就像是漫畫太爛,神展開太多,於是編輯只給了作者四頁紙畫結局,而此文作者大概也是被讀者怨念操控,只能以半章文字做結局,於是就這樣囉~~~~~

  有讀者在求番外,但我已經不想看了……= =真心的。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