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與你成婚》I Thee Wed

  這是我讀愛曼達.奎克(Amanda Quick)的第一本書,她算是外曼名家啦!在維基看到她的中文譯作作品列表就夠嚇人了~而且讓我深陷於外最的元兇茱莉亞.昆恩取筆名的理由是為了讓自己的作品可以排在愛曼達.奎克的作品旁邊,我就記住了這個名字了~

  影響力如此深厚,必有一番功架吧?果然,這次,我沒有借錯書入門書了~要知道多產作家很容易會良莠不齊的嘛~(嗯,我無法不想起入門失敗的蝴蝶小姐啊!尤其是這兩天在言小版看到好幾位版友跟我一樣入門失敗,感慨更深。)

  是外國的古代稿,我還真的有喜歡到~呵呵~

  《與你成婚》 I Thee Wed

作者:愛曼達.奎克 / Amanda Quick (筆名)
(本名:珍.安.克蘭茲 / Jayne Ann Krentz)
出版:林白 / 2000.09
書系:浪漫新典120
小風給星:★★★★

簡介:
博客來版——
葛愛瑪是個伶牙俐齒、思想新潮的女性,但為了生活,她只好去作伴從的工作。當她因躲避性騷擾而躲進衣櫥中時,卻未料到裡面早已躲著聲名遠播的傳奇人物施迪生!而為了她的名譽及安全,迪生只好僱用她當助手,一起去尋找那本蘊藏著深奧秘方的古書。然而,躲在暗處的兇手卻早已準備大開殺戒了……

  aNobii版——
  一個伶牙俐齒、思想創新的女子想靠服侍陪伴貴族婦人討生活並不容易。這就是為什麼葛愛瑪在六個月內換了三份伴從工作。但自行撰寫推薦信和把活潑天性隱藏在金邊眼鏡後面只能使她暫時躲過麻煩。
  新差事需要她陪伴雇主參加社交界精英群聚的鄉村別墅宴會。在那種賓客必須住宿在主人家的宴會裡,地位低下的單身女子幾乎無法躲避貴族紳士的性騷擾。有天晚上,愛瑪被逼得躲進一間臥室的衣櫥裡。令她吃驚的是,衣櫥裡已經有人了,而且是傳奇人物施迪生!
  施迪生或許能以鐵腕統治他的事業王國,卻狠不下心來拒絕一個老友走投無路的請託。於是他開始追尋一個不知名的竊賊和一本記載著深奧秘方的古書。他懷疑他要找的人就在宴會的客人之中,他知道那個歹徒正在尋找一個直覺極強的女子用來試驗某種藥水。一個像愛瑪那樣的女子。
  知道她的處境危險,迪生雇用她為助手以便看顧她。但他很快就嚐到她的前幾任雇主嚐到的苦頭;雇用愛瑪是一回事,要她聽命行事卻是另一回事!
  對愛瑪來說,新職務帶來令人興奮的挑戰,包括意料之外的激情和令人膽寒的危險。直到歹徒大開殺戒,她才了解事態的嚴重。除非她和迪生能智取那個冷酷的兇手,否則她可能會失去她的夢中情人,甚至是自己的性命……



  ★女主角.愛瑪
   我完全不能不想起森薰的《艾瑪》……同名而且都是有點學識、配有眼鏡,呵呵,我絕不承認自己是眼鏡控的!(挺)
   很聰明的女主角,在那樣的環境,那樣的際遇,想到要為自己和妹妹開創美好的將來,懂得投資的重要,並不是以青春和美麗投資在婚姻市場,而是實在的投資在航運……
   我向來都偏心於聰明的女主,如果手腳俐落就更加分了~雖然未夠敏捷到避得開與惡徒共處一室,但也絕不吃虧,有能耐拯救自己和拯救別人,當自己的英雄,我必須要為此致上敬意。
   而且,她還很有勇氣地面對傳說中的虎姑婆,可敬啊可敬!(我對老人家很沒撤...orz 尤其佩服能跟頑固、固執、又愛挑剔的老人相處良好的人)


  ★男主角.迪生
   啊~~~~~~~是我愛的型啊!!!(流口水)
   私生子的童年過得不好,長輩並未怎麼善待他,他出走遠方,遇到大師學藝(強身又修心的武藝之類)……然後回到喪子的祖母的城市,拯救祖產被賣出,加入社交界……出身雖然不夠光彩,但有能者般的富商身份,有為他加持不少啦~((空殼貴族可多的是啊~))
   而且,他沒有把對父親的恨意無限放大到祖母身上,這一點其實算很不錯呢~而且,再不滿,再不爽,再冷嘲熱諷,他還是尊敬著唯一的親人,這一點也很可取,懂得珍惜眼前人是很重要的……

  


  最後,我查了字典,原來thee是you的古語和賓詞....呵呵~~我是有在用字典的人哦!!XDD
  ((完全不知道在high什麼))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