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三月讀書簡報

  這是給自己的功課,記錄得開心也就值得了~

  就本數而言,好像漫畫比較多?嗯,但總頁數還是差很遠吧!@__@"



(((編號只是方便統計年度閱書量,非排名。部分封面點圖可放大。)))

封面書籍資訊 & 碎碎唸
1.《偶像雙胞胎》Double (2)

作者:三浦実子
出版:東立 / 2009.11
簡介:博客來

我說:本來又是配午餐而借的,但雙胞胎哥哥面對女配角指控女主角利用他去接近偶像時的反應,一整個深深打動到我了!>////<他說——「我習慣了」,讓女配角&女主角都僵了一下……

一句習慣背後到底有多少酸楚啊!他卻沒有變得很憤世嫉俗,對弟弟不算太友善卻不見什麼恨意,依舊願意幫忙弟弟,其實說他在寵弟弟也不為過~


2.《偶像雙胞胎》Double (3) 

作者:三浦実子
出版:東立 / 2010.01
簡介:正樹的真實身分終於被拆穿了!經過一個晚上,正樹就從「又俗又噁的高中生」升格(?)為「當紅偶像翔太的哥哥」。而正樹在學校裡也成了偶像般的存在!因為這點感到不是滋味的小花,竟然做出令人訝異的舉動…!兩人的關係究竟會如何進展?而正樹是否真的會正式進軍演藝圈呢?(博客來)

我說:難得我喜歡上哥哥了,它就完結了~好短哦~~~
小花的堅持很不錯,不枉哥哥選她;最愛哥哥對現實的體認,可惜他跟弟弟一樣都敗在情關XDDDD
兩兄弟都因為情人而乖乖留在演藝界!!!哈哈哈哈~~~
3.《虎爺不威風》

作者:梅貝兒
出版:采花940 / 2010.02
簡介:虎年套書【唬來唬去】,文案請看博客來
(官方桌布)
我說:梅貝兒的古代稿我幾乎都沒有放過,雖然說不上什麼很想大推特推的點,就是會默默租借回家看,看得舒服就好。這一本也是老梗,是我喜歡的那種XDD

畫重點——男主角娘親的志願是一年生一個,好把12生肖生完,可惜來不及完成就魂歸離恨天。
說是來不及完成,某娘親也生了十個孩子,當中有兩位夭折之後,男主家還是個八兄弟妹的大家庭!看到結局說有三兄弟一起辦婚禮,可見同系應該還有兩本。呵~不曉得梅大會不會把八位的故事都交代了呢?(貪心)
4.《浪子情深》When He Was Wicked

作者:茱莉亞.昆恩 (Julia Quinn)
譯者:路希雅
出版:高寶 / 2005.02
簡介:博客來

我說:一發不可收拾,一不小心就讀到很晚了……Orz
這是我讀的第二本柏氏故事,我覺得柏家人深深吸引到我了.....
有點想把柏家都收藏回家,可是……那是04, 05年出版的....好像很有難度的感覺....囧!!!太晚入門的痛啊~

5. 《死後四十種生活》
SUM: Forty Tales from the Afterlives

作者:大衛.伊葛門 David Eagleman
出版:小異出版 / 2009.09
簡介:這是一本由四十篇獨立故事集結而成的小說。每篇故事提供不同的理由來解釋我們的存在和生死的意義。神經科學家大衛.伊葛門想像出來的精彩故事,趣味、慧黠,但也同時讓人惴惴不安,透過這些諷刺挖苦卻引人深省的觀點,我們得以從全新的角度來觀看自己的生命。(博客來)

我說:說是小說,不如說是散文故事。是說偶爾也會幻想死後的各種可能,哈哈哈~雖然天馬行空,但大體也不過是二三十種大方向,怎麼數也數不出四十種方式呢!所以就入手看看囉~(只讀了三種生活,未讀完)
6.《唬到俏娘子》

作者:董妮
出版:狗屋 / 2010.02
簡介:虎年套書「唬來唬去」(博客來)
(官方桌布)
我說:看來董妮跟我一樣很喜歡尚善國,這次是建國更久遠以後的世道,男女主角都是平凡人,雖然他們的師傅們不是凡人,但主角們也還好而已……像作者說的,這是個平凡一點的故事,男女主有點特別的共同嚐好,讓我想起劉華跟sammi的《龍鳳鬥》卻甜蜜幸福得多……

還是得說我不喜歡男主角(于百憂.三塊玉)呢 =3= 清純又笨得可以,我私心喜歡他的特質,但……像男主那樣子的孩子氣過重就免了,他的笨惹到我有點不爽了啊~至於女主還好,但女配兼男主師姊就太可憐>___<雖然她合該有自己的故事,但看得我於心不忍,她的痛我都怪到男主身上去了~((所以男主角被減分也有關係……))

7.《紳士與灰姑娘》An Offer From A Gentleman

作者:茱莉亞.昆恩 (Julia Quinn)
出版:高寶 / 2004.06
簡介:柏家二哥的故事。(博客來)

我說:圖書館館藏的最後一本柏氏故事,剩下的五本要自己敗家了~(泣)
好愛柏媽媽的心慈機智自信又寬容,柏家子孫實在太幸福了!他們實在該好好感謝早逝的柏爸爸,很好的眼光,沒有錯失如此佳侶。
Shit!!! 我真的越讀越愛柏家人了啊~~~~~(吶喊)
8.《失眠》Insomnia

作者:史蒂芬.金 (Stephen King)
出版:皇冠 / 2010.01
簡介:博客來

我說:我是因為在背腰的推薦名單上竟然看到「深雪」才乖乖馬上看的,是說在排隊待看的書很多啦~
讀了好久,第三章到第五章是最痛苦的,因為我實在不喜歡男主角……orz
我真的無法喜歡他,再加上年齡的差距,我確實想像不來孤獨老人的心情,何況,一直都有說老人家睡得不多啊~@_@"((所以我能睡就睡囉~))
前半部都是主角受失眠困擾的實況報導,後半部……
>http://www.windinin.com/2010/04/insomnia.html
9. 《ROBOT》Vol.9

作者:村田蓮爾(主編)
出版:原動力亞細亞
簡介:『正因為robot有如繪圖界的前衛時尚誌般存在,想拿筆畫出自己風格的人、想投身繪圖產業的人、甚至是已經是插畫或漫畫家的人,你都不能忽略這本書的存在! 』(博客來)

我說:博客來的這段簡介中……我應該算是『想拿筆畫出自己風格的人』吧?可惜太有自知之明,嗯,加上七分懶,並沒有實行過;但並不能阻止我支持這本風格獨特的全彩大開本以畫冊規格進行的漫畫雜誌的!
10.《時間暫時停止》05

作者:たなかのか
出版:東立 / 2010.03
簡介:因月子使出關守的力量,使小旅從天而降掉在天文館附近,好不容易見到小航的小旅,在呼喊小航的名字後,沒想到小航卻…聽到佳乃子的求救聲返回城鎮的行田,竟然跟西村打了起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請看精彩的第5集!(博客來)

我說:1跟2是2008年出版的,兩年了才終於出到第五集,好久呢~簡介中的人名我只記得小航而已……快點完結吧!Orz

11.《兔女郎西遊記》

作者:彤琤
出版:狗屋 / 2010.01
簡介:博客來
(官方桌布)

我說:文案吸引我的關鍵梗——戀妹狂兄長、好友妹妹、英雄救美。結果嘛……嗯,就很一般的狗屋小說囉~腦袋放空認識的新作者,噢,是我,彤琤也算蠻多產的,卻是我讀她的第一本小說……
同系列的四位男主角疑似分別以四大奇書命名實在有點……惡趣味XDDD
咳咳,這是奇書系列嘛~哈哈哈~~~(笑點真低啊我XDDD)
12.《夜奔》

作者:董妮
出版:狗屋 / 2010.03
簡介:「天生一對」系列之二(博客來),之一是《不歸》。都是尚善國的故事。

我說:我不喜歡女主角。="= 這個系列的女主我都不喜歡……怎麼這樣!!!串場子的醫聖沒死成的消息才是讓我安心又開心的點,不然我一定大翻桌,讓這一本榮登本年度第一本備受唾棄的書&最蠢女主角!!!(但願接下來不要來個更蠢的...orz)...她的遭遇固然不幸,但她被出賣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又一次真的不能說跟她的蠢完全沒關係啊!囧!

ps:妮大的番外篇〈一個徒弟一個坑〉就是講醫聖收太多徒弟而被掀出當年誤認這一本的男主哥哥做姑娘而提親的糗事XDDD

13.《最愛一百小說》

作者:聯經編輯部
出版:聯經 / 2004.05
簡介:網上票選的最愛一百小說介紹。(博客來, 票選網址, wiki)

我說:隱約間,我好像也有參加票選?當時我人剛好在台灣嘛~嗯,順道看看百大中我陌生的小說也好~

http://www.windinin.com/2010/03/favo-100-book.html
14.《盡在一吻中》It’s in His Kiss

作者:茱莉亞.昆恩 (Julia Quinn)
出版:果樹 / 2008.10
簡介:柏家么妹的故事。(博客來)

我說:原來海欣的名字是解作風信子啊……好熱鬧的一對呢~我喜歡他們的孩子XDDD
噢~~董夫人實在太搶眼了啦~
15.《心動的承諾》HEART THROB

作者:蘇珊妮‧柏克曼 (Suzanne Brockmann)
出版:高寶 / 2004.01
簡介:博客來

我說:圖書館借的外曼,噢,平均閱讀時間比較長呢!頁數也是一倍,拿在手蠻重的說……

故事……嗯,也許可以說是「輕鬆小品式的療傷系」?男女主角都是有過去、有故事、有傷口的……成年人。
就像男主友人說的,最該生氣的人是男主,可是他沒有,那個他不願說的事實阻撓著他的怒氣,無從發洩……
男主有讓我心痛到,雖然酗酒藥癮都很要不得,他可敬在於勇於回頭,勇於承擔惡果,再多的成見,都咬牙吞下去了~更令我佩服的是他竟然能愛上對他成見最深的女主角!囧!男人也太……視覺動物了吧?(真誠實,噢,誠實正好是他的另一大優點)

16.《來來貓》01

作者:來來貓大和 (Kuruneko Yamato) - blog
出版:青文 / 2008.09
簡介:商業設計師與貓咪們成天膩在一起的日子。(博客來)

我說:260頁的漫畫……好厚呢~看了我好久,呵,我是因為看了動畫才找漫畫來看的。動畫很短,每話只有幾分鐘而已……貓貓們都好可愛,作者是個天生貓奴XDDD

PS:貓貓的複雜表情……是有多複雜呢? (還沒看過呢~~)
17.《花牌情緣》 06

作者:末次由紀
出版:東立 / 2010.01
簡介:千早對女王.若宮詩暢壓倒性的強勁留下深刻的印象。更快速、更銳利──千早以更高的目標為目的埋首練習的模樣,開始刺激同伴及周遭的人們。在參加正式比賽,社員們各自提出目標挑戰的期間,千早被第一場比賽的對手找到意料之外的弱點。競爭的項目只有一項──那就是心。瑞澤高中花牌社大步邁進! (博客來)

我說:好喜歡姐姐OS的四格漫畫,千早的戀姐情結不淺呢!XD
還有「新」媽媽買給他的手機,竟然是粉.紅.色.的!哈哈哈~好狠啊~~~

18.《與你成婚》I Thee Wed

作者:愛曼達.奎克 / Amanda Quick (筆名)
(本名:珍.安.克蘭茲 / Jayne Ann Krentz - wiki)
出版:林白 / 2000.09
簡介:葛愛瑪是個伶牙俐齒、思想新潮的女性,但為了生活,她只好去作伴從的工作。當她因躲避性騷擾而躲進衣櫥中時,卻未料到裡面早已躲著聲名遠播的傳奇人物施迪生!而為了她的名譽及安全,迪生只好僱用她當助手,一起去尋找那本蘊藏著深奧秘方的古書。然而,躲在暗處的兇手卻早已準備大開殺戒了……(博客來aNobii)
我說:好喜歡愛瑪,也好愛迪生呢~不愧是茱莉亞.昆恩連取筆名都想著作品要排在她的旁邊,果然是有點實力的呢!看過她的維基簡介,嘩,很好很強大的著作史耶!多產到以不同筆名劃分作品……中文譯作也很多,真的很厲害。
這一本是我的入門書,這次終於挑對了大師的入門書了!要知道產就不免良莠不齊嘛~(沒錯,我其實是想說極多產又炸人無數的蝴蝶小姐……)

http://www.windinin.com/2010/03/i-thee-wed.html
19.《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01

原著:森見登美彥
漫畫:琴音らんまる
出版:角川 / 2009.10
簡介:單戀社團學妹「少女」的「學長」,每天為了吸引她的目光而費盡心思。今天也在京都的鎮上引起騷動,愛情喜劇幻想作上演啦!!(博客來)

我說:因為有點懶得去讀原著,加上書名與漫畫畫風都有討喜到,而平常去的漫書租書店沒有進,也就唯有敗下來囉~
故事很跳tone....而學長真的有可憐到,如果小說是以學長做第一人稱進行的話,就會是我超討厭的類型 =3= 有些白目在漫畫裡覺得ok,完全能把它背景化,但到了小說就會無法忍受……
20.《交響情人夢》23

作者:二ノ宮知子
出版:東立 / 2010.03
簡介:旅行一趟回到巴黎的野田妹,對音樂的目標有所改變而且更明確,千秋與父親之間的關係稍有改善;去巴西演出回來後,看到野田妹的轉變,決定讓她走自己想走的路。三善公寓的其他留學生,也都各有發展,有的回祖國,有的拚命留在巴黎,有的去參加比賽…(博客來)

我說:其實野田也不能說年輕了,成年後的音樂世界……嗯,我還是喜歡野田妹啦~ ^_^"只是那種近乎野獸的天然系,總是要成長的吧?嗯,本性難移我懂,只是……現實世界很殘酷的。
21.《大奧》04

作者:吉永 史
出版:尖端 / 2009.11
簡介:家光死後,家綱就任成為了第四代將軍。而社會也因為留在大奧的有功等近臣的努力,而慢慢日漸安定。就在家綱十四歲的同時,宮家帶來了一樁親事……【家光篇】正式完結,進入少女將軍【家綱篇】以及五代將軍【綱吉篇】! (博客來)

我說:很唏噓的世代轉換,如此的一個大奧,到底打算怎麼樣結尾啊?@口@!(抖)
22.《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02

原著:森見登美彥
漫畫:琴音らんまる
出版:角川 / 2010.02
簡介:單戀社團學妹「少女」的「學長」,在盛夏的下鴨神社與大文字山裡苦苦追在少女身後,但兩人的距離卻絲毫沒有減少……今天也以京都為舞台到處奔走,愛情幻想喜劇隆重登場!!(博客來)

我說:"距離絲毫沒有減少"....囧!!也太悲情了吧??....好喜歡舊書市,但開始有點受不了李白的白目了= =
23.《竹劍》BAMBOO BLADE 12

漫畫:五十嵐 あぐり
原作:土塚理弘
出版:尚禾文化
簡介:aNobii...嘛...那個什麼鬼電視節目終於去到小珠的高中了~

我說:@_@ 竟然還沒完....(我竟然還在追)
嘛......除了分鏡有點亂,劇情進展慢,其實也還好啦……(嗯...大概...吧....)
24.《羅剎斯之花》07

作者:潮見知佳
出版:東立 / 2010.03
簡介:夜行察覺到自己喜歡羅莎絲,而變得無法面對她。面對這樣的夜行,羅莎絲誤以為自己被討厭了?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夜行和九龍一起去到之前所長和攻擊羅莎絲的惡靈交手的地點。在負面靈氣的包圍中,九龍突然對夜行…?(博客來)

我說:夜行也太清純了吧??囧!!!....他真的是成年人嗎????(好多靈力強者聚集的辦公室,嘛,物以類聚?)
25.《艾莉森》Allison 01

漫畫:晴瀨ひろき
原作:時雨沢惠一
出版:角川 / 2009.12
簡介:遼闊的大陸分成東西二個聯邦,此刻正處於兩個國家長年戰爭的時代。
住在東聯邦的17歲學生維爾與17歲的軍人艾莉森,某日,遇見了一名以吹牛聞名的老人。這名老人告訴了他們「有個能讓戰爭結束之極具價值的寶物」。不過,後來老人竟然在他們眼前被人綁走!為了拯救這名老人,維爾與艾莉森深入敵國冒險,他們能否平安歸來......?(博客來)


我說:好沉重的設定,相爭了千百年的夙敵國家,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能在兩本之內交代清楚而且有條理嗎?
26.《艾莉森》Allison 02 (end)

漫畫:晴瀨ひろき
原作:時雨沢惠一
出版:角川 / 2010.03
簡介:維爾與艾莉森從吹牛老爺爺口中得知「可以結束洛克榭和斯貝伊爾兩國之間戰爭的寶物」正藏在斯貝伊爾境內山林的某個洞穴裡,於是兩人展開一段驚險刺激、澎湃激昂的尋寶之旅,然而斯貝伊爾軍方卻不可能等閒視之!兩人能否達成使命?(博客來)

我說:好複雜的設定,好好的一個故事,好有時雨的風格,就像是奇諾路過的兩個相鄰國度一樣,簡單而深厚。說故事功夫一絕,作畫分鏡比動畫來得細膩,話說動畫太冗長,我實在看不下去呢~(所以漫畫是我期待著的,只是沒想到才兩本就完結…)大推哦!^_^算是反戰童話吧!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11 個留言被留下;而:

Unknown 提到...

柏家的全部書已有中譯本,
不過(高寶出版)公爵與我,子爵之戀,紳士與灰姑娘及情聖的戀愛可是全都已絕版,
並在網拍是一書難求的,
而且要有花大錢的心理準備,
及長時間的耐性一直搜尋才有,
我差不多花了接近HK$700(連運費)及半年時間才收集全。

而狗屋有出版接續的4本,
但這4本不用急,
狗屋一定會不斷再刷,
若真的打算出手,
可等網上外曼清倉才買。
對了最近的外曼清倉在3月15日開始,
你可到狗屋網站看看。(不是特意打廣告的!)

另外若可接受外曼,
強烈建議到WRN讀書會 - 西洋羅曼史找資料,
很高興又有一名跳坑者了。
哈哈~~~~

小風 提到...

外曼坑我還真的是新手,今天才剛從台北回澳門,隨手帶了好幾本,其中兩本也是柏家的故事,看到你的留言才想起外曼特賣會,囧!耍笨了!唉~
《公爵與我》&《浪子情深》我是在圖書館借閱的……看到出版日期我心底也寒了一下....

嗯....我會在特賣會之前去讀書會做做功課才下手的了~謝謝你啊!!!>////<你人真好~(遞)

Unknown 提到...

真的稱不上幫了什麼忙,
只是將我所知的貼出來。
不好意思這麼久才回覆,
最近在翻外曼,
真的比台灣言小好看及完整很多,
我是最近兩年才開始看外曼,
所以一些比較舊的,
(例如浪漫經典及新典, 薔薇頰等)
因已絕版,所以緣慳一面。

所以若見有心水書,
而在看過書評又合意的話,
就用力買吧!

若你喜歡看柏家的書,
你可試看一下瑪麗貝洛的貝家系列,
"良緣巧配"也不錯的。
(這套雖還未出完, 不過狗屋出版社仍然有書, 不用擔心。)

在香港, 喜歡外曼的同好真的不多,
所以我很高興可在隔壁的澳門找到,
若希望知多一點外曼書,
可以給我email。

小風 提到...

你的個人資料是不公開的....click你的名字會說簡介不存在……我找不到你的e-mail啊~ 囧!
我的mail是windinin@gmail.com 哦~ ^__^ (來信給我推薦書單吧~~~許願ing)

我正積極地尋找購買方案(物色代購ing),去年試過狗屋直接購買,海運等了一個月……好久,它的空運又好貴;確定不會錯過它的外曼特賣會的啦~澳門這邊都沒有書店有進外曼……是說也沒有選擇了啊!=3=
外曼感覺都絕版得好快,高寶代理的幾乎所剩無幾了說……(唉~)

fiore 提到...

啊…有交響~

這個收尾我個人還算滿意呢,雖然很多人覺得「怎麼就這樣?」

可是,這種完結方式讓我覺得,很真實,而且不至到過於現實而讓人無法接受的地步,會讓我相信漫畫中的野田妹和千秋會在那個小宇宙繼續手牽手一起面對生活、就這樣走下去。

小風 提到...

咦....收尾??...漫畫的進度好像離「結局」還很遠呢...@_@ 你是指真人電影版嗎??(我沒看呢~)

只是野田妹在大學裡遇到瓶頸逃走了....呃,在千秋那邊也有瓶頸就是了~話說千秋已經是社會人士了....完全地orz
手牽手一起嘛……呵~~漫畫版正演到他們分開了哦!!好久沒見了...千秋有被甩掉的危機呢!XDDD

fiore 提到...

咦,我說的漫畫23集沒錯,不是電影版~
23集是「本篇」完結,還是說台灣出的版本和澳門不一樣呢?
我記得23末頁有寫「全文完」,但是字很小…
(書不在身邊沒辦法查)
故事本身完結的感覺的確不太明顯,
不過從24開始就已經是番外篇了~

(可是看你的劇情敘述,好像我們看的版本真的不一樣耶^^")

小風 提到...

@_@ 全書完...不是指第23集這一本書完而已嗎??(驚)

上面的留言回得有點衝忙...呃...其實也沒有很衝忙..只是來不及找書重溫只憑記憶就回你.....
忘了病病中的記憶不可靠orz...我已經拖了兩了覺得自己沒記錯才回的了...還是搞混了...

我的印象還停留在他們吵架分開...因為代理商都是東立,所以,嗯,我猜是我的記憶體出問題,不用在意,等我病好再去重溫好了……((留言的時候我以為快要痊癒,所以相信了自己的印象……orz))

小風 提到...

噢....這就是我盡量看完馬上敲筆記的原因之一...我有偶發性記憶不全.....病病的時候跟連續失眠都會是誘因。((說真的,敲文敲得用功,給自己看的實際功能/得益很大。))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