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π圓周率日

  我很喜歡圓周率,原因不明,也許因為祖沖之,也許因為它的符號 π

  反正,我喜歡它,雖然我的數學一直不算好,尤其是到了高中的幾何……一整個是痛苦。那些sin,cos....>口<講起都頭痛。

  咳,回正題,剛剛打開google才發現今天是圓周率日呢!
  我記得在《神奇的π》裡有說過有些數學家見面不說 hi 而是說 pi (π)的XDD
  不曉得如此日子,數學家們有沒有什麼慶祝或活動呢?(妄想啟動ing)

  大推一下關於 π 的書一本,很輕鬆但帶有相關學術性常識、知識、冷資訊的一本書:

這是我初中時在書店發現的初版。
打書釘把它從頭到尾讀完後,發現自己更愛π了~
還一度想把它作為我的presentation的主題...
可惜真的太有難度了,準備了兩次都放棄告終呢~

到我上到大學,才終於買到它了~事隔多年呢!
所以,它現在也是我的藏書之一。
這個是我剛剛才發現的改版...
原版已經絕版,而且出版社還原意再版,
實在太有心了~也可見它的受歡迎程度啦!

作者:大衛.布拉特納 (David Blatner)
出版:商周出版 / 1999 & 2007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Penny 提到...

咁你可能會對Daniel Tammet呢個人有興趣http://en.wikipedia.org/wiki/Daniel_Tammet,佢可以背Pi背到小數後2萬2千個位!

小風 提到...

其實呢....我推薦的那本書有一整章在介紹「背誦圓周率」的人和方法(最有趣是以詩和歌!),還有世界級的紀錄。在書背面的其中一小框也說日本敬之後藤在1995年花了9小時背誦了四萬二千個位的圓周率的世界紀錄(相對成書於1997年,95年的紀錄其實很新鮮了~)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