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買書是條不歸路啊~

  話說【每個嗜好都很耗錢,除非能愛上賺錢跟省錢】是我心底的痛啊!

  愛讀書不是問題,嗜書癮君子各有所攻,只要不迷上珍本書、善本書、原版古書,基本上都不會輕易陷入傾家蕩產的危機;呃,是說重量不重質也很可怕就是。

  今年台北行的購書量比場去年少了20%,能說是進步嗎?但價碼卻比上次大……上次漫畫、言小比較多嘛~今次……嗯,好多翻譯小說,訂價和重量都不是漫畫言小能比的……orz ((誰叫我入手《項塔蘭》??囧!))

  更新一張清去代買,只有我自己的敗書山,原來,不滿80本啦!79本而已啦……((謎之聲:79本也可以用而已啊?))



  分享一下到步第一天晚上的成果,排出來比床還要長,嗯,所以是比我還要高……噢,這一張相裡面有35%都不是我的哦!((誘惑同類陪我一起墮落於買書的深淵中XDDD))


  第二天還有新增,但大致都離不開書山的事實……((最後海運了54kg回澳門...囧!))

  書櫃已經爆完又爆……囧!又要再買書櫃了嗎?

  最後到家的書山真相——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11 個留言被留下;而:

fiore 提到...

哇,我比較好奇你家書櫃佔多少空間…
我家的書櫃是已經快爆了,正放橫放縫隙都塞了書。

「每個嗜好都很耗錢,除非能愛上賺錢跟省錢」沒錯!!
買書也是非常花錢的事情!
以前愛玩化妝品,每個月浪費一堆錢,
這幾年不化妝之後,錢也沒省下多少啊
幾乎都進了博客來= =+



《項塔蘭》我也有買,趁博客來每日66折的時候買的XD(開心)

小風 提到...

to fiore, 反正我家的空間非常短缺就是……orz 而且每個可以放書的櫃子早就爆完又爆,目前新敗的書都排在sofa上輪候上架...囧"
(等我再度發揮出極致的俄羅斯方塊精神,生出一些空間來放它們之前,應該還會堆在sofa吧...orz)

買書很耗錢的,所以難得回台北,我一定光顧水準,老闆今次很主動地給了一些六折,一些新書也有七折,呵呵~(折完之後就是澳門價格的半價囉!!!XDDD)
PS:話雖如此,我也奉獻了不少給博客來就是啦~_~


to penguin, 54kg應該比你重吧?哈哈,朋友說幾乎就是一個我的重量啊~我寄了一個我回來呢!!XDD
((的確很誇張沒錯....更誇張的是買成這樣,到步沒幾天又上網繼續選購書籍...囧rz 誰來救我啊~~~或者救救我的荷包就好了???))

匿名 提到...

Would i ask a question? Are u feel quilt or accomplishment after u brough them???

小風 提到...

after?....呃...不就是...累到爆炸XDDD
年紀不輕了...搬書很勞累呢....一口氣買這麼多也很累...雖然是有點成就感也很爽,而且爽得有點變態...哈哈哈~~還是很累。((身體疲憊,精神糧倉卻飽滿,也算很不錯啦!))

Penny 提到...

我個蟻窩只有5層高書櫃,已經唔夠擺,而且好多書其實只會看一次,所以可以嘅都去圖書館搵,既省錢又環保。

P.S. 我當然重過54KG..XD

小風 提到...

圖書館仲有一個好處係「還書日期」←會令人讀書比較快,不會一直拖著拖著又一年……=3=因為懶得再拎住本書行多次,都會盡可能係期限前讀完嘛~

那個....我家的書有好多(25%~35%)係一次都未睇過的...orz
但係都仲係度買書....囧!!!!

匿名 提到...

昨天找流星雨白撞進來的,以前和朋友到誠品也只有八折(好像),六折?不是看錯吧,六折啊!真令人羨慕,是要入會的嗎?

小風 提到...

樓上, 據網友說水準書店老闆偶爾會推薦書,折扣低於六折也不出奇哦!
那書店沒有會員制,主要看老闆心情XDDDD
沒有遇到老闆的話,店員會按慣例根據出版社打65折到75抑不等哦!!^_^

Phoebe 提到...

深有同感.........買書是條不歸路
收藏也是我的喜好呢^ ^

小風 提到...

樓上,如果可以給我一間更大的書房...我也很樂意沉淪收藏癖之中的……(可惜白日夢離實現是遙遙無期啊!)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