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諸葛夫人黃阿醜

  一代傳奇人物,以聰明才智成名於三國年代的諸葛亮,他的妻子卻以醜留名……就只知道她姓黃,是誰誰誰的女兒,唉~古時當女子還真的有夠……無奈。
  
  關於他們夫妻的記載不多,而身為少女的我,當年其實也有過許多幻想,想像傳奇的諸葛亮真的是拜服於黃小姐的知識與內在才會成婚的……
  後來,偶爾看到相關的古裝電視劇集也用類似的方法,演什麼醜姑娘刁難孔明先生……也看得蠻開心的>///<(羞)

  呵呵~我承認自己偏好美好而簡單的愛情故事,於是就自行相信這個版本的故事跟事實最相近囉!
  基於有這樣的浪漫(?)故事墊底,我對孔明的評價很高的,簡直直追安徒生在我心中的地位,嗯,也略高於上官婉儀的哦!呵呵~

  =_=如果就這樣完結,我就不會寫這篇東東了啦!

  前陣子看到了一個很令我訝異的說法,精確一點,是心寒啦~唉~諸葛亮怎麼可以這樣對黃姑娘!!而然,闇然回首一想,那年頭的門第女子,大概也逃不出這樣的盲婚吧?唉~~~

  有說,當時諸葛家所在的地區的數個名門之中,因為諸葛亮娶了黃阿醜而把望族連結起來,是一場可以看成是利益加乘的聯婚,他把諸葛家跟當地的名家緊密地相連了……囧?這種說法主要是加以彰顯孔明的婚姻所帶來的益處,暗示諸葛亮跟黃阿醜的婚姻背後有更大的利益計算……

  我真的不喜歡這樣的說法,卻又不敢跟那樣子的諸葛迷爭長短,人家手中多的是史料,那些家族什麼的,也只不過是一時之事,現代人有誰會曉得明朝江南首富是誰誰誰啊?

  我沒有心思去翻查那些難以搜集的資料,只能想像:那些利益都只是剛好,諸葛亮晚年得子也是時也命也的事……
  固執的相信諸葛亮沒有納妾,如果他要為子嗣納妾,又何苦要兄長過繼他一個孩子呢?((幸好沒有他納妾的明顯證據,讓我還有耍固執的餘地……))
  這樣的固執,是想望諸葛夫人得到專情,是唯一的妻。

  又想著,如果諸葛亮也真的像其他人那樣覺得黃姑娘很醜,他不想娶,又有誰能迫他?就算真的是門弟問題,他也大可早早納妾而不用過繼兄長的孩子啊!

  幻想,即使諸葛夫人達不到當時的美,也不至於過醜,然後,孔明也真的看到外表之下的內在美好的地方,相信那時候的他們最少有過快樂而幸福的歲月……

  唉~既然諸葛亮沒有不滿妻子的證據留下,那我硬要相信史上堪稱最聰明的男人其實愛著一個比他更聰明的女子又如何?沒關係吧~我也只不過是個小人物而已~

  我自己對聰明的人有份情意結在,尤其是聰明的女子,而男子嘛,再聰明,如果敵不過溫柔鄉,也只是英雄一名,難以得到像諸葛亮在我心中的地位。
  時勢做英雄,數千年來中外英雄還真的從來都不少呢!

  孔明之所以得我心,猶勝於眾家英雄,正是因為有他夫人的加持啊!
  周瑜有美相伴又如何?美人惠心解語,又豈及智巧知性的知心呢?在我看來,周郎連情場也輸了呢~呵呵~我真壞心~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