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我想我想我想……

  我好像總是想得太多做得太少呵~別這麼狠嘛!留點餘地嘛~~~

  人家只是愛幻想,愛作白日夢,然後幻想白日夢哪天成真。
  要知道,人啊,要有夢想要有願望,才會有如願以償夢想成真的一天啊!

  我有過許多計畫,當中有許多為達目標的設想與方法~
  我這個人嘛~呵,是目標為本的。嗯,直接點,就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之類囉~~

  未至於不擇手段,不過總是很輕易放棄原先的設想,例如五更昨天提我,大一時說過的計畫,呵呵,打工不是我的目標,只是儲錢的方法,而儲錢也只是為了可以獨居而設想的手段之一。
  目前而言,嗯,也算達成目標?雖然離開原本的設想十七萬里左右,我還是看得到回去後可以獨居的遠景啊~~

  我以前想離開弟弟老媽,想享受自由,想瘋狂的讀自己想讀但無實用價值的書……這些想想想都是目的,考上大學,來到台灣都只是手段。

  我想去旅行,想去看天下,想去環遊世界……這些想想想既是目的,也是手段,因為要讓它成真的正常手段——工作,也是我的目標,同時它也是手段。
  會不會很難懂?嗯……

  我真的很懶,有點怕回去之後,純粹為生活,很可能長年做短期工作或做做停停,在快活不下去再找工作,存到一小筆錢就辭職當米蟲,吃到快不行才又去找工作,然後不停循環……
  =口=可以想像這樣的人生說有多糜爛就有多糜爛!

  不找個目標去努力,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可能會陷入那種廢柴般的生活然後自命風流orz...
  不是說笑的,我有那樣的覺悟,才那麼用力的醞釀旅行的興趣,事實上我可以整個月都躲在房間靠上網度日,外出也但求看得到天空就覺得夠的懶人,當廢柴的潛力真的難以估計的深厚!!

  我要說,去旅行,看世界是一直都想做的事,只是從來沒有好好去計劃,去打算……一直都只是當作白日夢一角,有空就幻想一下,總有一天會去環遊世界,總有一天……

  前陣子,我才正式下定決心,讓它從白日夢走向希望,走向計劃,實際打算打算……
  然後,就急不及待的跟好友分享,呵~~

  我是真心希望它成真的,也實際的在做事前功課——資料搜集。

  只是,經費方面,目前仍未開始籌措,打算留待工作後再儲蓄,呃,要記得,這個旅行大夢之所以被實踐,主打是作為目標,帶領我免於成為廢柴啊!
  至於成敗,呵,又要再說一次:『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啊!

  再次簡單說一下這個大計吧~嘩哈哈~我喜歡重複的講它,然後,它好像就越來越真實:
  2007年夏回到澳門找工作
  2008年繼續努力工作儲蓄及省錢(要忍住不買書哦!)、繼續做事前準備(機票、保險及簽證等…)
  2009年尋找出發時機,要在8月前出發哦!
  2010年又回到澳門再找工作
  2011年又儲蓄了大半年,是時候去把忍了幾年的書書都買回來了!
  2012年養第一隻貓貓? 呵~

  後備方案是:萬一旅行經費儲到到2009年9月都不足以周遊多國,就把2011年要做的事提前,把忍了兩年的書書都買回去!也夠我彌補無法旅行的遺憾了吧?嘩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Nov-2008 update,

我在2007年的目標裡取消了時間設定,忘了時限,少了忍耐,也許會比較容易實現吧?
唉~不得不說,我有時真的對自己太苛刻了。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1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