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重生末世之收魂》

【腐敬告:BL出沒注意】
【雷敬告:喪屍】

篇名:《重生末世之收魂》
作者:弦
連結: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664584
字數:370,792

文案:末世嘛,別人被喪屍咬死,我卻是被人砸死。
重生嘛,小說裏有人得了空間,我也有了空間。
可是為什麼別人的空間糧食蔬菜生長得茂盛,可我的空間卻連個屁都種不出來?沒關係,我還能養活物!
為啥別人空間有深宅大院,自己空間就隻有山洞可以住?算了,反正山洞夠大,儲備的糧食也夠用個幾年了。
不過看到對麵的空間鬱鬱蔥蔥,自己還是會羨慕嫉妒恨的!
什麼?你說你是我對門空間的主人?要我跟你合體才能將原本就是一個的空間重新融合?
什麼?你說要讓我們的空間升級,就要跟你一起收集四處遊蕩的冤魂怨鬼?
我怕鬼啊老大!不,親愛的,我可以不去收魂嘛?我可以打喪屍哦!我可以做泡麵哦!我還會暖床哦!
算了,還是去收魂吧……總比天天被壓榨體力出不了空間下不了床的好。
其實末世之下,能度一度那些喪屍不甘和怨恨的靈魂,也是一件好事。
============================


其實簡單總結的話,本文就是重生後有空間有美食又温馨又治愈的末世喪屍文一篇啦~


  末世喪屍文其實一直都很多,可是一直都沒有看得下去的文,前陣子總算看完第一篇喪屍文《末世掌上七星》,然後又看了一篇《末世之重生》,於是本文是我的第三篇看完的末世文……
  提及另外兩篇,自然是為了比較,而更重要的是我的末世文閱讀量就這麼三篇,有什麼偏頗也是很正常的XDDDD

  《收魂》這篇是我看得最餓的....囧,這算讚美吧?
  雖然《七星》也有不少美食,可是跟《收魂》比起來一整個就弱掉了,果然是有比較有差啊!而且《收魂》很神奇地令我想挑戰從未吃過的啤酒鴨了……作者大人雖然過程沒有寫得很細致,但那麼幾個步驟看起來不難,於是我餓了...T__T....
  好吧,我想像力還蠻不錯的,看純文字,寫得夠形象,我代入得了,身體反應還蠻大的,所以太血腥太殘暴的文,我真的看不得,真心不想看個小說還手痛腳痛頭痛啊啊啊啊~~~
 (((所以我看電影的限制也很多,是能看災難片,可是傷口的特寫不能太多,不然我也是會痛的那種ORZ)))

  我扯遠了……回來回來~
  說到美食,就得說種田,末世喪屍爆發,最愁人的糧食腫麼辦呢~
  小攻小受還真的伙同村民一起種田,嗯,所以本文其實也是種田文啦!!!!(我愛種田文嘛~呵呵)
  還有重生的設定,小受的重生,讓他選了不一樣的路,於是他買下了上輩子沒買到的玉石,於是得到了一個空間,於是這個空間還附贈一隻小攻XDDDD
  重生前的那一章有夠可怕的,幸好才一章,我撐過了!(感動~)

  作者對空間的設定還蠻得我心的,感覺有自圓其說到,沒有很BUG,而且沒有因為這些不科學的玄幻東西就進展到修真修仙什麼的,也沒有什麼修練的功法,就是一般強健身體的傳統拳腳武功而已,感覺蠻真實的,雖然故事設定末世年份是2030年……

  咳咳,反正我自己看起來沒有違和感啦~

  篇名提到的收魂設定也很好,因為不是真正的靈魂,不然太陰森的話,我大概也看不完XDDDD
  雖然CP收的魂不是真正的鬼魂,他們還是有遇到惡靈什麼的啦~作者大人沒有浪費到這個設定就是了=3=

  重生金手指是必須要開的,小受在末世前兩年就向父母坦白了,然後一起準備著,為了能安然度過那場災難,一家人同心合力拯救自己的小家什麼的,真的很溫馨,基於這幾隻都只是平凡人,可沒什麼大能去拯救世界,所以本文是種田文,不是種馬文((喂!!!XD

  咳咳,我覺得嘛~用金手指救下親友什麼的,真的很溫馨,《七星》太孤單了,雖然他們有了可以相依相伴終生的伴兒,還是太獨立了,也沒有說不好,就是沒有《收魂》的溫馨治癒感囉~
  《收魂》那些能和家人坦白過去的傷痛,未來的擔心,真心有窩心到……

  最後說說那些我其實不喜歡的喪屍,《收魂》的喪屍是我看過最弱雞的XDDDD
  作者設定喪屍是因為病毒而造成的,而且無法進化出智慧,最少在故事裡沒有進化,於是角色們只需要清剿就行了,不用煩惱於這些喪屍什麼時候變強升級甚至於有組織有目地的與人對抗……
  基於「敵人」沒有太強大,所以適應下來的倖存者們,只需要堅強下來,希望真的不遠……《末世之重生》充斥著絕望,整個地球都完蛋了呢……好恐怖。

  雖然《收魂》裡的災難也很多,但更像是地球自己受不了人類的打擾,翻了翻身,自行療傷了的感覺,後面就是希望了……未來還是有無數個晴天的,即便,接下來的是冰河期,人類還是適應了,就像過去幾萬年,人類也是走過冰河期的~

  大力推薦給想試著看末日文,又害怕絕望感的朋友看本文哦~它裡面有痛有傷,但都能很好的站起來,又一起手牽手向前走,真心感動啊!


  啊……

  難以置信,我竟然忘了說小攻小受的感情戲!哈哈,明明我就把所有文都當言情小說在看的說,竟然會漏了這段,嗯嗯,放心,不是沒有感情戲的,末世前的潛移默化,細水流了一年多才終於告白,而且得到父母長輩的祝福什麼的,很美好,非常好。末世後,這對CP就賣力的SHOW甜蜜,太GOOD JOB了有木有XDDDD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