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懶人教學]Google雲端硬碟之「共用」

Step 1. 登入GMAIL,選「雲端硬碟」,未開通此功能的請開通,我已經開完了,懶得退回去或重新注冊來示範。
當然也可以直接開雲端硬碟的網址(https://drive.google.com/)登入啦~可是我每天都開Gmail嘛~


Step 2. 「建立」新的檔案、新的文件,或者,「上傳」你的文件、檔案夾,這個我也完成了,又不示範了,沒錯,這是個由懶人寫給懶人的超級簡單教學啊XDDDD



 Step 3. 選你想共用的文件或整個檔案夾,按右鍵就會出現功能單,好多功能,而我敲本文的重心就是分享如何設定「共用」:
    (((某雨,就是說你,快學!我也想要你的檔~(喔呵呵呵呵呵~~~

Step 4. 按了上圖的「共用」之後就會出現下面的視窗,Google預設是所有文件、檔案都是私人的,你不變更共用設定,就全部都只有帳號本人能使用和存取。


Step 5. 變更權限,有三種:看自己的需要吧,預設的解說已經很簡單明白了~
選了「私人」也可以增加自己(擁有者)以外的特定對象的啦~ 其他兩個嘛,大家自行考慮啦,你發布的檔能不能公開什麼的,自行斟酌囉~

 
Step 6. 加上朋友/特定的對象,因為身份是特指的,對方要先登入他們的電郵地址才能「檢視」或「編輯」檔案的!權限是給予的時候設定的,可以勾選E-MAIL通知對方~


新增後還是可以更改權限的~ 不用怕按錯~


最後,提醒一下,GOOGLE的「私人共用」是有限制人數上限的:
(https://support.google.com/drive/bin/answer.py?hl=zh-Hant&answer=2494827)
共用 Google 文件、檔案和資料夾的對象,以及能夠同時進行協同合作的使用者,有人數上的限制:
•    系統最多只能讓 200 位使用者共用同一個 Google 文件、檔案或資料夾 (200 位使用者包含檢視者、加註者和編輯者;公開項目則沒有人數上的限制)。
•    系統最多可讓 50 位使用者同時編輯及查看同一份文件、試算表或繪圖。其他檢視者仍然可以預覽文件內容,但無法進行編輯;編輯者也不會看見這些檢視者。
•    在舊版的 Google 文件中,系統最多只能讓 10 位使用者同時編輯及查看同一份簡報或文件。
如果系統的人數限制無法滿足您的需求,請考慮下列作法:
•    建立文件時,盡可能將瀏覽權限選項設為「公開」。

最後的最後,假如你不是懶人,還有個更強大的功能教學可以分享:
 [教學] 設定 Google 雲端硬碟的檔案分享時間,過期後自動讓鏈結失效
我是有看沒有懂,那些什麼語法我真心忘到九天雲外了~ =3=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4 個留言被留下;而:

薇雨 提到...

我的檔案沒有你手上的多吧!好吧我來弄個推薦分類……被雷了別找我(逃)!你的雷點莫名其妙得搞不清啊!

小風 提到...

因為我是雜食控,好吧,其實我自己也搞不清楚XDDDDDD

Unknown 提到...

你好~請問我要怎麼樣分別新的文件和舊的文件呢?今天邦公司才創立~結果只能十人公同編輯~剩下的同仁都無法用~差點被罵慘了~請教教我~感謝

小風 提到...

to彭小蓉,
在「擁有者」的左邊, 最左邊有「上次修改日期」, 如果是當天的話, 它會是當天的最後修改時間,看時間就知道是新文件還是舊文件了吧?
    其實我沒有用過多人編輯的功能,我這篇是懶人教學,主要是因為敲文的人很懶,所以其實很多功能我都沒有用到……
    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上限50人的編輯權限在你們用的時候怎麼變成10……
    大概得去問問GOOGLE了……
祝你們一切順利~ 幫不上什麼忙呢~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