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閱讀週報第03期(6本)

嘩!!!第3篇了!!!也許我可以期待它最少能撐完一月???

依然很腐的一週,以上。
======================(持續PS:次序沒有任何意思...又是統計總數時才用的~)


01.篇名:《(HP)Le début et la fin》
作者:鸡蛋灌饼加火腿
字數:53,639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415928
文案:斯內普發現了戀人藏在箱子裡的絕密日記。
‘大蝙蝠’、‘老雜種’之類的詞彙層出不窮!
哈利•前任救世主•波特!你就等著倒一輩子血黴吧!
以為藏起來就世界太平了?自欺欺人!
原著背景戰後文。SS/HP
小風:很短的文,以日記穿插過去的日生點滴,現實中的生活也是片段式的小品
有甜到,就是短了些些些……
可是我很喜歡呢~裡面的教授實在有可愛到,呵呵呵,小哈也有萌到,尤其是跟小龍交手那一小段子~
教授明明是事先有準備的,卻硬要以「負責」為借口來求婚,呵呵呵呵,太可愛了,或者應該說是教授大人不想「求婚」也不想「答應」小哈的求婚,於是直接造成既定事實,就直接以行動完成,跳過了「求婚」跟「允婚」的手續?呵呵呵呵~真的太可愛了!!!>/////<



02.篇名:《HP之九年之後》
作者:j112233
字數:160,746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329574
文案:大戰後九年,Draco Malfoy陸續收到恐嚇信,
他向傲羅部求助,卻迎來九年不見的Potter

小風:雖然比上一篇長一點點,可是17萬字在網上小說而言,其實也是短篇而已吧?
好喜歡小包子呢~!!!!
雖然有我不喜歡的失憶梗,但看在作者大人讓主角能完全憶起所有記憶,我就原諒他不讓教授大人活下來吧~=3=
人家是教授控嘛!
故事帶有懸疑色彩,寫得不錯,可惜我又把它當言情小說看,所以推理階段都看得很快,幾乎沒有代入,對於什麼兇手呀,前未婚妻呀,愛慕者呀什麼的都沒細看XDDDD
最愛看番外的幸福家庭生活~尤其是最後的校園生活,天啊啊啊~~~不得不說作者大人說得很對,小鉑金們都太甜美了,一整個捨不得完結啊啊啊~~~
不知道作者大人有沒有興趣寫下一代的續篇呢~~~好想看啊啊啊~~~



03.篇名:《傍個獸人大爺》
作者:阿坑
字數:123,428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304377
文案:打個架也能穿越?在陌生的世界裡,作為絕對柔弱的存在,還是找個靠得住的混日子吧
小風:這是異世界的獸人種田文,很平淡,很簡單,於是有點溫馨的生活文正中我紅心的不得不看啊啊啊啊!!!!
我很喜歡男主的個性,嗯,就是可惜了跟他打架的那位同學了,可是個性決定命運,本身就不是個能生活的性格讓倒楣去異世,他是反面啦~
現實社會都適應不能,又怎麼可能換個世界就如魚得水呢?總是需要付點代價的。
呃,好像說得很唏噓,其實故事是走平淡小甜風的說,喜歡異世獸人生子的孩子們請不要大意的看下去吧!!(認真)
PS:小聲說~人家也想去這個異世啊啊啊~~~性別錯置當男人也沒關係啊啊啊啊混蛋!



04.篇名:《重生之商業寫手》
作者:东方黄瓜
字數:359,748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321179
文案:前塵歸土,那南重生回到十二歲那年,人生最大的願望就是每天寫寫文,成大神,賺錢買房買車娶妻。
彼時網絡初興,網文尚未成雛形,他百分之百地肯定自己按照這條路走一定能夠成功。
活了這麼些年,趙誠焰還是第一次對一個人這麼感興趣,看上去很老練,偏偏又帶著股近乎執拗的天真。
越是感興趣,就越是想抓到手。
他鋪好了一條路,將這個人推向神壇,而自己則守在路的盡頭,等著他心甘情願地墮入網中……
重生寫文,立志成神。
PS:本文中對於網文的觀點僅僅代表個人的意見,有不足在所難免,希望大家諒解。而且本文的主角定位就是商業寫手,所以可能會觸碰清高者的神經,也希望大家能諒解。

小風:基於書名,關於寫作的部份跟我所認知的真的相去不遠,也讓我忍不住想起當年的那些草稿、大綱、斷句、人物……可惜文學少女情懷的年代還不曉得什麼叫網上連載小說,最少就不了了之囉~(遠目)
還有作者大人在文中提到的國內的新概念作文比賽也讓我深深看到年代的差距....囧!
好吧...其實這些都不是什麼重點....只是有唏噓到...忍不住敲上「當年啊~~~」然後就沒後面了...XD
關於男主的設定....其實有點灰....也對啦,現實生活也不見得都是平頭百姓嘛,各有各的故事,於是他的人生也就立體起來了~
雖然問題媽媽真的不少,這位也不算太極品啦~唉~幸好還有個不差的爸爸,男主真的不算太倒楣啦!
這篇的感情寫得不錯,雖然霸道攻的形象跟言情小說的王道男主-帥才富於一身,可是疼愛小妹任性同時也壓榨欺負什麼的實在太可愛了有木有!
咳咳,雖然什麼家主繼承什麼有點狗血,呃,就是言小味重啊!也完全沒不影響我對它的喜歡,呵呵~我對狗血不雷啊!狗血得出彩可不簡單呢!
PS:當然也有可能是純粹偏心沒原因啦~看了不喜歡的不要找我負責,人家這是偏心嘛!XD


05.篇名:《HP戰後•回歸》
作者:三个圈
字數:346,029
狀態:將要完結的暫停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247001
文案:戰後文,沒有死去的斯內普遇上了失蹤已久的哈利,在一段友誼開始後,友誼逐漸轉換成了愛情……這愛情當中又隱藏著他們曾經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溫馨文,不虐,純粹想看兩人如何從朋友變成愛人。
小風:雖然未完結,而且是「暫停」狀態,一般情況我是不會掉進這種狀態的坑的,可是腐友大推特推,而且聲稱已經多次重看,一直說有多好看,一直說其實故事也走到完結了,只差甜蜜番外什麼的……對故事完整沒什麼影響巴啦巴啦……
於是近年腦波漸弱的我掉坑了= =”嗯...不奇怪?
裡頭的小哈很口憐……有點揪心;小哈的逃亡生活很灰……有點黑暗,加入了一個邊緣/夾縫中掙扎的組織……呵呵,此組織的笑點很可愛,我喜歡「想辦法幹掉自己」的段子,呵呵呵~~
這個教授仍然很得我心,所以我很順暢地一口氣看到最後更新章節,期待後面更甜蜜的出現……
這是戰後文,有點平淡又有點未完全安穩的校園生活,兩位主角在日常生活中慢慢互相浸淫,於是,真相終於大白,傷心傷神過來,一起幸福吧!拜託一定要幸福啊啊啊啊~~~~~
期待正式完結&甜甜番外什麼的~~~

PS:我盡量把完結文放上來,正在追的更新文、已經坑掉的怨念、追不下去的變調文什麼的有的沒的,等哪天有空再另外開篇記吧,假如有那麼一天的話……ORZ


06.篇名:《六爺(清穿架空)》
作者:亦人
字數:199,408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974389
文案:架空的清王朝
康熙第六子胤祚[溫柔霸道帝王攻]
對那高高在上的孤寡之位,沒有興趣
對那轟轟烈烈的九龍奪嫡,沒有興趣
咱這位該死的六爺,心裡最清楚皇家的薄情,卻依舊貪戀著一份溫暖
“老四,長幼有序,那位子,還是留給你吧!”——六爺我不搶
“老二,能者居之,那位子,你還是讓了吧!”——四爺他來搶
“小八,腦子抽了怎麼滴?湊什麼熱鬧去!乖乖給我消停著,哼!”
——JQ在哪裡啊JQ在哪裡?JQ無處不在哦~~

小風:清穿數字軍團,必須要說此仍NP文!=口=我看之前沒留意到網友的留言,也沒特地去找心得,於是出事了~竟然是NP文!!!
咳咳,表達完驚訝就算了,因為我其實不雷NP文的說XD
只要大家都幸福快樂,沒有人因為「不能獨占」而心碎就好啦~大家都是家人嘛!
咳咳,是家人沒錯,事實上是血親兄弟亂倫文,幸好的是純粹兄弟之間,沒有跨代,我真的受不了老康對數字軍出手,這個絕對是我的大雷點!
詳細點,是兄弟互攻文。雖然六爺很有渣攻風範,但裡頭的四四太得我心了!不愧是雍正大人,第一個想要反攻而且最後反攻成功呢!!!恭喜恭喜~~~
裡頭的小包子一個個都很可口,可惜太子爺一整個被炮灰掉,而作者大人不曉得為什麼沒有寫到戰場@@”
四四跟八八好像都有機會在戰場上出現一下的樣子?(看太多同人,跟正史不熟= =")
最後只在文末提了一下十三跟十四去了西征就沒了……= ="
有點可惜...
嗯...
不太推...但又未到反推的地步...雖然六爺真的有點太渣了...渣到我想敗訂制。
可是四四很可口,弘暉包子很美味,一整個想打包回家啊啊啊!!(掙扎!!!!!到底敗是不敗???只剩20天可以掙扎而已……ORZ)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Anna 提到...

看到你提到《傍個獸人大爺》
最近獸人文是不是很紅?好像看到很多文出現
不過我沒有看過,因為覺得想像不能

小風 提到...

是非常紅....= ="我在某論壇看過「近期完結文」的帖子可以有一半以上都是獸人文...我有被嚇到了~~~
獸人文我都把它們當成是變種人類看...像X-MEN那種....至於純男性就像「女兒國」那樣嘛...我接受度還OK...
可是獸獸文目前還不行= ="我也想像不來...嗯,...或者說不想去想像吧....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