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6年5月2日 星期二

失眠症詳細報告

  今天有報告要交,做著做著,嗯,天也快亮了,為免錯過期中考前的最後一堂的最重要的科:倫理學。=_=它被當的話,就必然延畢或拿不到畢業證書……
  我決定不睡,也就多了這兩三個小時出來,沒什麼好做,給大家詳述一下我所承受的失眠症好了。

話說,大約在一個月前,我的間歇性失眠變嚴重了。
又再說說舊話:所謂的間歇性失眠是指不規律,很偶爾才來找我一次的。

變嚴重是指:
狀況1,)
  十二點多就乖乖上床去,躺著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嗯,第四個小時終於睡著了,話說也四點多了。睡睡睡,鬧鐘響…
  1a,) 沒有意識,拍掉它,睡。(完全不知道自己是誰,為什麼那東西會響)
  1b,)有意識,今天有題目庫要派,老師一定點名的!拍掉鬧鐘,很用力地坐起來,啊,十點啦,遲到啦!(倒 下,嗯,精確而言是向前趴下再向側滾半下,頭跟腳就倒轉)全身無力,就像重感冒&發燒時一樣,但我明明沒有病(呃…失眠症算病啦!)....然後 下午一點起來....

狀況2,)
  兩點才上床去,反正都睡不好,嗯,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第三個小時過後,睡了!
  跟狀況1)一樣,起不來,全身無力。

狀況3,)
  上述狀況連續出現四、五晚之後,就會昏睡,沉沉睡死,沒有意識,不知道有鬧鐘,不知道有手機,可憐的室友唯有逃離現場,嗯,真的很兇……
  然後,又回到狀況1跟2.....惡性輪迴了兩三個圈了!!!中間有試過像今天這樣撐到天亮,然後打算當天就早點睡,十一點就爬上去,然後,很可怕的事情,發生了:睡.不.著
  三十幾個小時沒睡,我睡不著!惡耗啊!大概到兩點才昏睡過去……ORZ........

  受夠了,某堂很重要的課再次因為全身無力,明明接過morning call的電話跟數個鬧鐘(加上手機的事件提示功能)響了1個小時,還是很痛苦地對抗無力感爬下床,換好衣服……這動作有種像在慢鏡進行中的錯覺,因為沒 有人可以比較,我也不知道是因為精神太著急而覺得自己動作遲緩還是純粹無力感作祟所以動作比平常慢得多而已……

  當天,就殺到學校的門診去,一進門就問掛號的伯伯:
  「失眠可以看家庭醫學科嗎?」
  「失眠?!」伯看起來有點狀況外?還是他在為難?反正他有皺眉就是了。
  「失眠要看哪一科呀?」因為學校的門診也有好幾科,所以想說問清楚好了,沒有的話,下午再殺去萬芳醫院去好了。(註1)
  「失眠啊…你上去三樓吧!」
  「哦~」那我轉頭就走啦~因為門診內不通上三樓的,要出門外的另一個入口。
  「去三樓啦!外面都沒有安藥賣的啦!」伯伯叫出來……
  囧,他以為我會自己去找安眠藥啊?怕我不上三樓?唉,出得黎睇醫生,都預左要上去架啦~
  三樓.心理咨詢中心。
  失眠嘛,精神科屬下的。

  跟一個助理談了一個小時,大致上把上述的狀況跟她講了,她幫我安排見老師的時間,嗯,應該就是醫生啦~
  結果,不知道是她在電話中說錯日子,還是我當時還沒完全清醒,或剛好有點晃神,搞錯了日子,所以,要排到這個星期三才能跟老師(醫生?)見面啦~~~
  中間這幾天,無力感比較不明顯了,嗯,因為我直接放棄在早上、中午前起身了啦!不過,也沒有因為明知道睡不著就四、五點才上去躺,最晚,三點就上去了…(傳說中的五十步笑百步?)
  唉,即係,聽日先見得個醫生囉!
=================================
註1:那是離學校最近的醫院,呃,也是我進駐過八天七夜的醫院,囧。
PS:跟因子一樣,我的睡眠品質也不太好,有時會聽到室友的動作聲音,就是睡得很淺;有時就聽不到,但勁多夢, 多到起身果陣好易唔知自己係乜水,做咩會訓係度;有時無啦啦六、七點醒左一下,望左下個鐘又訓返,maybe係惡夢嚇醒左?but連自己都唔記得??唔 知……反正太多野加埋指向:唔睇醫生唔掂架啦!

             祝福我吧!XD 我怕自己會逃走,不看醫生……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