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5年6月29日 星期三

病歷

  病.小病
  什麼是小病?嗯,我不是讀醫的,自行解讀:不會有致病的危險的病病。
  那叫大病,而沒法挽救的,叫絕症。

  去年六月,我病了,沒有死。(=_=雖然我成日話:病到死死下)
  今年五六月,我有很多小病,連續地,一個接一個……
  沒錯,其實我是來報告五六月份的病史。

§五月中旬及後§
  ◎牙周病引發※牙齦發炎
   看了兩次牙醫;大約四天後完全沒事;中間為牙牙做了一次x光照和一次麻醉

  ◎外陰炎 
   也是看了兩次醫生,吃了六天的藥;約十天才完全沒事
   @_@這是什麼呀?我嚇到了!醫生說是我體虛、睡眠不足之外加操勞之類……這…算什麼原因呀>”<就這樣子就來一個完全陌生的病病,人家會怕怕的嘛!不過醫生一臉小兒科的樣子,也不敢問下去,唯有自己上網查查看好了,既然已經知道病名;找到的成因及徵狀很……〔花多眼亂〕
  除了醫生說的原因,有找到一個跟我很像的”可能成因”:
  

(五)化學物品引起的外陰炎:如衛生棉、強鹼肥皂,病人會感覺癢、痛、並有紅腫的現象。
 ((copy from    http://home.kimo.com.tw/victorcck626/gyn/leukorrhea.htm))
  因為病發前幾天,剛好開始用新的沐浴露,它的瓶身找不到類似酸鹼度的資料可以參考,不過,我決定把罪名扣到它頭上去,實在不能接受醫生說的原因,人家又不是第一天體虛、睡眠不足之外加操勞什麼的了啊!可是,從來沒有發生這樣的狀況嘛!
  然而,這品牌--植物物語沐浴野,卻是第一次用上,當然怪它啦!人家是無辜辜生病病的小風子耶!才不講什麼證據不證據呢!哼,馬上給他換成ph5.5強生(johnson一向強調它的中性)。


§六月§
  ◎口腔炎
   沒有看醫生,十天左右才完全沒事,這個星期吃東西是一種折磨
  〔飛滋〕是也;台灣人對它的稱呼實在有夠可怕的……於是,我知道自己來到〔炎炎夏日〕了。_。

  ◎扁桃腺炎
   看了兩次醫生,中間有1.5天是沒有病病的啦;吃了六天份的藥
   右邊扁桃腺先發炎,本來以為右邊的大牙咬到舌頭,才痛痛的,可是過了兩天,它越來越痛,且痛的範圍越來越大,便乖乖的又去看醫生了。
   左邊扁桃腺在右邊的痊癒後才發作,藥已吃完一天多,便很快的去看醫生,一天也不拖了!順道問醫生,有沒有什麼可以預防一下(這樣吃東西及說話都是一種磨難啊!)
   醫生笑說:沒有啊,這種小東西很難預防的。(@_@不如說:人生是很難測?唉~)
   (從開始痛痛到病癒……應該快有兩個星期)

  ◎腸胃炎    
   看了一次醫生,吃了三天的藥;作嘔了四五天後才可以正常吃東西。
   我嘔心了三天,連吃東西都想嘔,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便去看醫生,嗯,醫生很快就說:你腸胃炎啦!不要吃……水果,冰淇淋?當然不行啦!………
   用省略號是因為不太記得,而看醫生前兩天,我才買了三顆青蘋果,才吃了一顆,就跟我說不可以吃水果……至於冰淇淋是因為看醫生之前忽然很想吃,唉~
    
  
  ◎口腔潰瘍
     ^^^這兩個中文字很熟口熟面的,可是,我跟它們從沒有過直接關係的。唉~
   我的病徵:舌頭生〔飛滋〕,呃,就是生了顆東西,然後痛痛的!
   昨天去看的醫生,問了它是什麼之後,又循例問問為什麼會這樣啦!沒錯,答案又是:睡眠不足之外加操勞=_=
   前幾天搬宿舍,怎可能睡眠充足外加不操勞?一個人搬遷的東西超過一百公斤耶!幸好今年我有推車可以借,不然那些比去年多一倍的東西要如何搬到路程比去年長三倍的九舍去?@”@(一定會死)


  咦?你想問,我哪天是沒有在病病的?嗯,其實是有的啦~病與病中間,最少有一天半是正常的,幸運一點,記得有三天半是一點問題跟狀況也沒有的啊!
  結論:吃一餐安樂飯,也不容易。_。”


  另外,來統計一下,人生第一次碰上的小病有:
  外陰炎、扁桃腺炎、腸胃炎、口腔潰瘍……

  woo~這個月來,我的病史豐富很多了嘛!shit!SHIT!
    
  \_/ 一點也不想要,拜託!>”< 不要更多了~~~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