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四分之一世紀

  一百年為之一個世紀,25年就是4分之1個世紀囉!!好像例必要說時間過得很快...站在此時此刻的角度來說,的確很快。然而,容我說,這些年月,真的,過得很漫長啊!
  這廿五年......發生好多好多事,遇過好多好多人,記得一些,忘了一些。總的來說,很感慨....
  我總是容易感慨,尤其是對歲月流逝。

  有人跟我說,人的黃金年代就是二十到四十,要做的事那麼多,二十年怎麼不算短?!
  我也曾跟朋友說,女人的燦爛年代不外十六到二十六,而我已經快過完了~噢,既然已然來到面前,我不防直說:終於快熬完了!剛好,這十年是我對自己的補償期限,總算,來到最後一年了~

  1999年,迎千禧,我迎新生。
  2008年,我25歲,沒有新計劃。


  今年年初,我許願,但願快樂就好。那時還沒想起自己已然踏入新歲,直到生日近了,才嚇然發現『世紀』原來那樣近。廿五年來,小病小痛不少,也勉強算健康,如無意外,一個不小心,活完一個世紀也不無可能....事實上,活過那樣年歲的人也越來越多。
  不得不給自己一點心理準備,也許,再一個四分一世紀之後,我的人生才過了一半……

  好可怕的人生規劃,還有75年!?
  ((想起當年心底有了四、五個理想志願大學學系之後,被告知必須要填寫35個志願時的無限囧情。))
  
  朋友說,要努力工作,為未雨綢繆;要細心儲蓄,以備一時病痛或老來生計……
  我總是很殺風景的只顧目前,還敢說:Hey, 萬一我只剩五年,四年都用營營役役、工作至上……然後,享個清閒一年就完蛋了呢?找誰賠我!?
  沒有人敢說以後的事,我也不敢說得太滿,偏偏又不肯乖乖的跟隨大隊,只好說:我享樂在前,以後的災難以後再算囉~
  不是大家太樂觀,迷信以後;就是我太悲觀,只信眼前囉!嗯……恐怕是我死性未改的可能比較大啦~~


  話說,我這廿五年來的人生,實在太充實了啦!
  明明才四分一世紀,卻有種已是百年身的感覺。如果我不是不小心把上輩子的記憶感覺帶進現在的身體,就是我的身心以四倍速在運作。
  真的應該放慢腳步,再慢一點,再懶一點才像樣。

  然而,本性難改得很,這邊廂想著要再懶一點,那邊廂已在籌劃著大日子的邀請名單......
  從來沒有為自己的生日好好大搞一場,既然準備進入更懶的生活模式,不如就在這個轉折點好好的搞一搞吧!順道慶祝轉職成功嘛~
  何況...25...剛好是我生日日子嘛!! 25號生日的我終於都25歲了耶!! 沒有下一回了耶!呃...硬要等,一百年後(125歲)也會再度重疊的,只是我完全不希望活到那一天啊!




========================================================
當年今日:
2007.9.25.24歲生日
2006.9.25.生日快樂
2005.9.25.解構我的生日
2004.9.25.生日正日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