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轉職

   終於的終於,總算讓我成功離開賭場沒日沒夜的輪更職場啦啦啦啦啦啦!!!
  哈!爽死!


  是的,本風人成功從輪更職場轉回一般辦公室當個普普通通的小小文員。
  唉,這可不容易呢~大幅度減薪,大於30%.......


  呵,減薪不減好心情,繼續輪更下去,才是惡夢呢!做滿一年,回頭看過,還真的有夠不快樂。唉哎,我懂我懂,快樂的工作是癡人說夢,難找得很,我真的懂。
  可是呀,總不能說難找就不去試著找找看的吧?!

  趁著還有那份心力去轉換跑道,當然要努力看看嘛!怎麼說,現在還算年輕,要跌要痛都早點嚐透比較好吧?

  其實……我很懶,不會懶於工作,嗯,懶工作也不見得是壞事,懶出彩虹嘛!人類也是懶得走路才生出那麼多代步機件啊!(諸如各類車、升降機、飛機……)
  因為懶於繁複工序而想出簡單快捷的方法,是好事啊!
  =口=又離題。
  我說我很懶,是想說如果不是基於太多誘因,一個懶人,是不太可能輕易說轉職就轉職的。找工作再易,求職還是要看報、寄履歷、約面試……都是有夠煩人,懶人是很不樂意應付那麼多手續的。
  可是,我通通都完成了。基於以下一大串誘因的驅使:
  遠因一:再進修、再深造的野心無法死心,而我完全不願意放棄它。
  遠因二:假期不足,年休共12天,病休6天,週休1天。完。沒有更多的休假了~
  遠因三:輪更工作的時空紊亂,我並沒有信心能長遠面對它。不是一兩年,而是五年,十年或更久遠的話

  遠因四:工作時間過長,一週48小時聽起來不多,但連續六天十小時做下來的疲憊,騙不了自己。
  遠因五:交通時間過長,來回平均90分鐘。
  近因一:正是壓跨驢子的最後一根稻草——私有時間過少。跟上面的遠因四、五算是相應。
      當交通時間終於超出120分鐘=兩小時的同時,加上下午更的工作時數10小時....
      一天耗損超過12小時後,我還剩下多少私人時間啊?

  近因二:好友們都從一個個從輪更轉回正常工作了啦!>_<朋輩影響啊!
  近因三:辦公室人事關係……不願意持續共事的人變多了。

  另外還有個很大的隱憂,就是當我自問:如果我一直做下去,在平步青雲後的日子是我想要的嗎?
  我竟然覺得那並不是我想要的未來,那又何苦勉強自己持續撐下去呢?
  我相信自己有那份能耐撐下去,只要忘記偶爾湧上的不快樂,只要忽略那些討厭的同事或上司,只要讓忙碌忘記想要閱讀的心情,只要繼續懶懶的過下去,平步青雲或許會耗上十年二十年,要當上經理或以上並不會太困難,好吧,就讓我當上department head吧!那時候的日子,會讓我快樂嗎?如果已經盲目的過了十年二十年之後?
  一份工作,既沒有令我期待的未來,又沒有令我愉快的現在,留著又為何呢?高薪?
  這樣的高薪所交換的代價太昂貴了啦~尤其是那些通通是我所想要的事物。是天秤總愛比較衡量吧~

  =_=我是懶鬼書蟲,一整年下來,看過多少本書竟然能數出來,實在太過份了啦!而更過份的是某些月份裡,一本新書都沒看過,都是靠著舊小說、舊漫畫度假,有夠可悲,啊……
  我寫到這裡,竟然有淚意……好可怕,看來一年來閱讀得太少對自己的影響比我想像的更嚴重吧?唉~~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