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4年7月15日 星期四

戀戀過山車

  之前問朋友,知不知道台北哪裡有過山車可以坐,有幾位都說六福村可能會有,因為那是一個頗大的遊樂場。

  後來,跟另一位朋友聊起,她去過六福村,說那裡沒有過山車的,可是有一兩個機動玩意有類似的感受,我問那是什麼,她說其一是把人升上去,再急速滑下,可是沒有過山車的圈圈,不能轉,它是似彎刀插空的單一短軌道;另一則是一個圓圈,把人升上去再停下來一會兒……

  越聽,我的眉頭越深,也越不想去。
  我那時候跟朋友說的理由是:那根本不是過山車,我不要去了。

  我一直知道自己對過山車有著一份迷戀,沒有很深,可是一說起,就會眼亮心動,是的,會有興奮的跡象。
  為什麼會這樣著迷呢?一直沒有深究,有時候,喜歡是不雖要太多理由的。

  直到今天,坐在木柵捷運線(註一)上,看著窗外的林森樹影與路軌,想起只坐過一次的過山車,又想起在沒有過山車的六福村,那答案無警地浮了上來。

  過山車的速度從來都是賣點,架空的高點更是吸引渴望飛揚的無翼之人,而浮出來的答案,使我一直念念不忘它的,是那個沒有盡頭似的軌道,是那個曲折顛簸的軌道,車子以高速在架空的軌道上前進,要把人帶到哪裡?也許下一刻就是天堂與地獄,或是另一個空間?

  是這種想像吧?過山車刺激,激在使乘客不得不想起,這一程可能把他們送離一直長久踏著地球,送到另一個次元中……最少有幾分鐘,感覺上尤如另一個世界。

  好想好想好想坐過山車啊!


(註一:木柵捷運線是台灣的架空地鐵,是沒有起伏而且幾乎是均速的過山車,因為它真的有穿過山啊!那是山腰的隧道。所以,有時無聊起來,陽光又不錯的話,就會去坐一圈。)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