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4年7月17日 星期六

帶來要我愛死了的男孩。

  吉田秋生,漫畫家。總帶來要我愛死了的男孩。
  吉田秋生的作品不少,我看過的有:《情人的吻》,《夜叉》,《Banana fish》。

  《情人的吻》
  故事很深刻,只有兩本就完的短篇,說的是關於年輕學子的純粹感情,與一點點瘋狂而不倫的執著。

  看這部漫畫的時候,我還是初中生;對初中生的我來說,那是震撼,絕對的震撼。
  不倫,最初的震撼是日劇《沒有家的女孩》中的一位男角的身世,太可怕了,他的存在本身就是不應該的,是鐵一般的罪證,本身就是重罪的證據的人,他有罪嗎?我不知道,但好明顯,他不被期待……看到他,有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感觸,而然當他的身世被揭開來,剩下來就是同情了……
  他是悲劇的結晶,他的存在帶著悲傷。

  而然,吉田秋生的這部短篇,帶來的不倫之罪,有異曲同功之妙,卻又更深刻。
  不倫,總是一場悲劇,這次的主角,也是男的,卻不是因為生他的父母有著血親關係,而是生他的母親,瘋狂地愛著他,卻是男女間的情慾之愛,不是單純的慈母之愛;當他慢慢長大,青少年的身體更是誘得母親不禁夜襲……
  男主角把身處的境地叫做地獄,他有點活不下去,曾經自殺過,死不去的他性情自然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可以理解吧?雖然他的感受,我很難想像,但總可以理解,那樣的狀況是可怕的,非常地可怕。

  整部漫畫,整個故事,並非以此作主軸,而少年的感情,刻劃得很細膩,每段情都很真撃,害我不禁掉了幾顆淚。於是,我不得不把它收藏起來,不得不記下這個名字——吉田秋生。


  《夜叉》
  是神魔的隱喻,很多人性,很多仁慈的無力,很多魔性,很多貪婪的惡勢力,更多的兄弟情誼……
  十二本完,追看了好幾年,總算完了。幸而沒有跨越中學,在那幾年內完掉,不然還真的不能不詛咒一下他呢!
  不想做太多簡介,想說的只是,我被【有未 靜】深深著迷,愛死他了。
  要令我著迷可不是易事,而他做到了,啊!好想尖叫啊!

  
  《Banana fish》
  昨天剛剛看完,一天內看完。第一集之前有看了些許,卻沒什麼心思把它看完,昨天閒著閒著就拿來看看,結果欲罷不能!

  太吸引了!!難怪這麼多年之後,還會再版,它值得!如果我是出版社,看過之後,很難想像如何說服自己不再版它!實在太太太太精彩啦!!

  繼有未靜之後,又一誘惑魔王——ASH(亞修.亞斯藍)。為什麼是誘惑魔王呢?因為他身上的魔性很重,而且深深誘惑我,呵呵,所以這稱呼是我在用而己。

  愛死他了!是夜,沒有看完,真的不捨得去睡,而看完,卻又不得不詛咒吉田秋生,他太狠了!嗚嗚,把亞修殺了……

  雖然我不認為他活著是快樂的事,他背負太多太多,多得令我心痛,很痛很痛,恨不得能把所有讓他不快樂的人,傷害他的人,通通殺掉!代替他對抗魔鬼,帶他離開那地獄……
  他死了,安息地死了。

  我愛他,我很難想像有一天我會想不起他——紐約白魔王.亞修;亞斯藍的意思是日出破曉,也是夕梨的愛驅。
  我記得的。我會記得的,有過這樣一部叫我心動的漫畫!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4 個留言被留下;而:

匿名 提到...

......在18集結束就好了,只要還活著,總有見面的一天。
雖然看過大多數的感想都認為由於亞修所處的世界黑暗,這樣的結局是理所當然,但是我並不認同,以亞修的能力要活下去並不難,畢竟在其成長過程中,他撐下來了,他不想死,以他的身手會被偷襲,這就不合人設了,即使要說是信的緣故,那最後的沉睡也很刻意,當然我相信亞修死而無憾,只是忍不住想,要是River Phoenix還活著,那結局就會不同了吧!
我非常非常希望亞修能活下去,和英二一起,創造更多的回憶,擁有更多更多的幸福。

小風 提到...

這個嘛.....嗯....要怎麼說呢....

我是個悲觀的人,不敢跟亞修比,但我敢說自己也一心傷的人,撐下來,不一定是一心不想死,太多時候是身體的本能在思想還在猶豫時做的決定。
太多太多的痛,累積下來,真的能有幸福快樂的一天嗎?
就算作者願意施捨後半生的無盡幸運給他,他真的能放得開心懷去擁抱那些滿載幸福的未來嗎?
我自己的猜測是作者也許……一,處理不來那份複雜的情緒轉變,也許二,作者不覺得亞修能有多幸運的未來,等著他的還是不斷又多變數的不幸,不如直接讓他安息……

吉田其實喜歡殺死太出色的主角吧?
夜叉的有末靜,竟然死在《沉睡的夏娃》看得我多麼的心痛啊!T_T

匿名 提到...

>>太多時候是身體的本能在思想還在猶豫時做的決定。
畢竟仍沒跨越那條線,不想死 意指他不會主動去尋求,亞修也有痛苦到想死的時候,那時被死亡找上,相信他會接受。
結局感覺就是很刻意,那靈活的身手呢?之前的掙扎又是怎樣...不論亞修的未來如何,18集作結還能留有想像空間,可是作者不給予。
幸福的日子能多一天是一天,能不能放開心擁抱,得看亞修的心態,傷痕一定會在,只是選擇如何面對。至於未來,其實他可以選擇拋下一切,搬到夏威夷,然後在 夏娃 中以鄰居的身分豋場...
>>夜叉的有末靜,竟然死在《沉睡的夏娃》
所以覺得這部有點多餘,但靜好歹也活過一部作品,因此比較沒那麼不平。起碼單看《夜叉》時可以放心。
作者的最新作,有 情人 中的角色,一開始還看不出來...又是一個共通的吉田世界。
絮絮叨叨說了一堆,不好意思,不知不覺就變這麼多了...

小風 提到...

哈哈哈~~~事隔一年又幾個月你又回來啦?XDDD
你真的很愛吉田呢!!!(三樓跟一樓是同一位網友吧?)

我這裡很歡迎這麼乖乖跟著文章主題聊天/討論的,放心。

只是……那是我2004年看的漫畫,我沒有買下來收藏,所以,說真的,事隔五六年,我只大概記得故事和感覺,細部小節我還真的忘得七七八八了說 =/////= 但我還是想說很不希望/不樂意看到亞修墮落(?)到跟「夏娃」當鄰居...囧rz (拜託不要)

《沉睡的夏娃》是比較新的作品,可是……一整個令我失望啊!!!!!!
(很不想承認它是吉田的作品,那不是靜那不是靜那不是靜那不是靜啊啊啊!!!)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