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小肥肥日記》炒賣風 (update 17-Sep-11)

  今天看到新留言的過客說現在已經被炒到1800NTD...就好奇的上拍賣網搜尋來看看,呃,一看傻眼。

  留言的苦主看到的賣家不曉得是不是我找到的這一位,如果是,就是賣家又調高了賣價~_~(汗)

  2300NTD!是二千三百大元新台幣不含郵啊~~~~囧!太可怕啦~~~~~~銷售紀錄是已賣出兩本,目前還有一本,假如那兩位都是以這天價購下,賣家實在有賺翻到……那是十幾倍的暴利啊!!ORZ
  能說什麼呢?賣家慧眼識貨?

  我在想:不曉得版社有沒有想搥心肝?

  這樣賣一本就是出版社原價賣十幾本了呢~~~~原價才135啊汗爆了!假如3本都是2300大元,就是6900除以135...呃...是51本有餘...=口=
  【假如我是出版社,應該就是這樣子了→這些傻孩子怎麼都不乖乖預購呢~~~~】

有圖有真相:




================以下是2月post的原文==============



  可菲,又名小肥肥,正是黑潔明系列小說【小肥肥的猛男日記】上面所提到的「小肥肥」。


  這個系列名稱裡的那位小肥肥擔綱當女主角的小說《寶貝大猛男》在本月正式上市,而預購活動在去年12月24~27日進行,那時候很冷,我很懶,雖然有參加預購卻沒有敲廣告文。
  想說,愛這個系列的讀者大概不可能會錯過吧?嗯,反正出版社有說保留五百本在書展期間賣,應該也沒差。錯過的讀者還能去搶嘛~

  然後,剛剛在網上看到作者大人公告了《可菲的日記》的借書細則,她所提到的原因讓我驚嚇了!她說【親愛的各位,大家好,我是黑潔明。因為「可菲的日記」價格在網路上飆得太高,所以小黑我決定,要將自己收藏的「可菲的日記」出借給大家看。】

  〔價格在網路上飆得太高〕!?@_@?發生什麼事?有高到讓作者大人忍不住出手的地步嗎?要知道這日記作為書展以及網上預購的限定產品,雖然說不會獨立上市,也還是新鮮出爐不滿一個月啊!這麼快就被炒賣到天價了?不會吧……
  看來錯過預購和書展的讀者還真不少……

  話說,人在海外,日記還在寄送途中,我還在擔憂萬一收到的是瑕疵書……因為我是以拜託代購人在台灣預購然後寄到澳門的,這樣可以快上兩星期收到書,就是貪快,所以,出版社的瑕疵書退換方法也許會有麻煩……呃,只是想說我還沒收到書,愁緒的重點都是它們會不會是瑕疵書而已。

  而黑姑娘提到的網上價格就讓很好奇,上網一找,就更驚嚇了~囧!預購價135新台幣的精裝本日記,在網上被賣到1200新台幣,這是原價的8.8倍!接近九倍的價碼!這算什麼天價啊!就台灣言小界,我只看到過夢幻逸品《白虎戲情》&《絕代天香》有被炒賣到上千元而已……((呃……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孤陋寡聞了點))

  呃,離題了,我是想說,大多數被炒賣的言小都是絕版舊作,而限量附加的番外作、個人誌則是因為「限量」而造就天價,可是一個月未滿就被炒上八、九倍,還真的第一次看到!=_=太誇張了……兩三倍已經夠可怕了,還八倍!暴利啊!難怪黑姑娘坐不住了……我也看不下去的說。

  來~有圖有真相。
  我本來還以為是有價無市,賣家把價碼提得再高又如何,沒人買也是沒辦法吧!純粹自high的炒作有什麼好說,嗯,而這位賣家以1200大元的天價已經成交了十六本!假如這十六本以原價買入沒經過其他人就直接賣出,中間的暴利實在令我汗顏啊!

  當然這位不是唯一的賣家,還找到一位以七百多新台幣、和一位1188NT的....嗯,已經成交的單本交易可能搜索不到,也許有更高的成交價也說不定,反正我今天剛找到的,就上面那位最貴和成交最多,太強大了!
呵~願打願挨,也是情有可願的啦~只是苦了荷包瘦削的又錯過了購買期間的讀者囉~

  我也有過因為跟作者相遇恨晚而在網上尋找絕版書的日子,找到的時候真的很開心,價碼在能力負擔內的都敗回家了,還記得那本高於原價三倍的外曼,最後還是下不了手,唉……想起也心酸起來了……

  咳,不知道怎麼結尾,反正,我還沒收到書,希望它們是健康的啦!假如它們很健康,也許我也可以在澳門區搞個借閱活動?
  其實我猜澳門最少有兩家出租店一定會進《可菲的日記》的!它們連個人誌《大興皇朝》和《許願》也有進,怎麼可能會錯過《可菲的日記》呢~(太冷,好久沒去租書店,也不敢太肯定)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8 個留言被留下;而:

GaGa 提到...

我也是在網上高價買的一員!!它是我買過最貴的小說!我還要海外買,加運費真的是天價!

小風 提到...

GaGa, 海外讀者的辛酸我懂……(拍拍~)
   它目前也是我見過拍賣價最貴的單本小說~~而且才出版不滿一個月,再過些日子,也許會被炒得……更高?@_@

Jo 提到...

可以印一份給我嗎?我可以答應看完後寄回或燒掉或....任何方式,我只是想看完整結局的兩個孩子的媽而已!帶著孩子不要說書展了,連台中都離不開啦!我有買全套,獨獨缺可菲的日記,只想看完整的結局,是不情之請,所以無論結果,都非常感謝!yenyun74@gmail.com

小風 提到...

所以Jo你連黑潔明的外借活動也錯過了???

我把多出來的一本寄送給台北的大學友人了......
你有上ptt之類的bbs嗎?
找到言情小說版...有些版友曾經很nice的po文說可以外借...有些要求當場看完...^^"

如果你對上網的bbs什麼的不熟...就去作者大人的討論區留言試試看吧? 同在台中的讀者相信也會有人很nice的借你看的....不然...你跟作者本人撒嬌看看成不?XDD

咳咳,抱歉~印書是很傷書的...我捨不得啊~~~~~

匿名 提到...

苦逼的過客,現在已經1800了唷(痛哭←沒搶到的人

小風 提到...

樓上....我有嚇到....才多久啊....這些價錢有黑到呢...((拍拍~

匿名 提到...

我是今年暑假才開始街出黑潔明 愛上肥肥的
但發現日記居然已經是這種場面 好難過
也好想可以預購阿~~~~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