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6年1月9日 星期一

倫理學考試

  倫理學,本學期兩科必修的其一,跟另一科--形上學完全是天差地別:倫理實用,形上講物質以外的所有。

  倫理,沒知識的人都會懂的東西,有夠實用的學科,不是說學了它很有用,而是學的用的是正在使用的。

  那是差很遠的,就像下面的兩個問題:.如何去游泳(學習如何掌握技能的知識).呼吸的原因(學習一個能力形成的知識)

  當然不止是知道,也要去思考如何呼吸得更好……唉,事關人的學說,當中的差異其實可以很大的,就像歷代下來的學說並沒有誰成為今天的大正統啊!

  孔孟儒家在中國倫理是領導了千年啊!又如何?印度歐美不走這一派啊!世界之大,文明之多,並沒有哪一套的人倫標準大行其道啊!

  你說你的最文明,他說他的最有用,她又說她的最人性化,誰又說誰的最理想……沒有王者,人啊!人。真的很煩很複雜的啊!這樣實在的學術對我而言本來就不容易,我太有自己的一套了,面對各家學說很難全面接受,尤其那些學派大多都是以絕對為立場,很不給別人空間,妄想定訂一套用於世界每個人身上的倫理典範,野心大到嚇死人!

  我自己那一套,讓自己有了立場,就是傳說中的成見。老師讀到博士,不可能沒有立場,怎麼說他都算是傳說中的專家啊!於是,硬碰硬,我死我賤,誰叫我是學生啊?求學不是求分數,而是求學分,求畢業啦!被他一當,就要重修了!我不要啊!>"<

=_=為什麼我會那麼硬的啊?


  於是,不想被當的學生,連日來的刨書,第一次把圖書館當作參考庫來用。
  把那一整排倫理學相關的書都翻過,借走四本目錄上有提到跟老師上課講過的學者的書,重頭到尾看一次,是看不是背啦!看兩天理解大概,再去做老師寄發的題庫……
  就這樣,看書用了星期六日,做題目背筆記(一半是學姐的)用了整個星期一(從早到晚);星期二早上十點考試,我讀到七點半去睡,八點九起來,重看幾次就上山去付戰場了……
  只睡了一小時的一天,而明天有三個國家的歷史要考,共7學分的考試,考完倫理應該可以補個眠再讀吧?可以吧??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