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6年1月3日 星期二

不懂讓步的生物

  遇過一件又一件
  朋友中也有這些特質....無奈地.....
  唉~ 我知道自己太多事都不夠堅持,........除了在古怪的地方無謂地堅持著基本....
  對太多太多人、事、物,都欠缺氣魄

  忘了是誰說的:你這樣根本做不了大事,做不到成功人事
  於是,後來,我生出一套:我敢失敗的理論        (咦?有人未聽過?下次介紹。)
  算是一種抗衡。人生沒有真正的指標,誰勝誰負又如何?

  沒有氣魄,沒什麼關係。
  可是,每每遇到那些不懂讓步,非要爭辯到讓我府首稱臣不可……
  如果只是陌生人幾乎不可能跟我聊天談到有機會用到〔爭〕字的....
  那些算是有些交情的....朋友.....明明可以再深交下去的人....卻因為他們個性上的這些不能讓步
  教我卻步了

  有一位,她的強勢讓我覺得她不懂讓步是應該的,我也想像不到她真心讓步的樣子,有點荒謬……跟她完全地、整個就是不搭!(←有朋友猜到是誰了?噢~我沒說錯吧!)
  我給予她特許,把她的意見看成她的正統,她也總會由著我有我看法,做著她也許覺得另類一點、不長進一點的自己,繼續抱持著她有她的成功,而我留在營營役役中看她成就著~
  沒關係的,朋友不用太相似。

  這十年,有好幾位,已經遠遠離開我的人,很懂得堅持的藝術,很不願意朋友思想的不同,那些不知道意義何在的爭論,有種似是很想救贖我的迫切,叫他們不能容忍我的想法,不許我單純妥協,要我歸依……
  太不可能了~ 我沒有太大的容忍度,是容得下個性不一、想法各異、大志理想新鮮的大家,但容不下任何一個妄想改造我的生物,越想我好,越要打做我,我逃得越遠。
  我不是非要朋友不可,不得不又再引用簡而帶勁的金句:
     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啊!
  今天的我,有著幾乎什麼話都能說的朋友,是多麼幸運的啊!尤其是我那麼愛逃亡的情形下,又不能容忍別人的改造,不管自己是好是醜,也不管別人是善意與否,就是堅持自己是自己的,怎麼改都是自己去做才行!頑固得~呵呵,很可愛~(不許嘔! :p)


  話說重頭~ 少了那些人的友情,也不是沒有婉惜的,有一兩位,沒有對我做過什麼要求,純粹是他們個性的堅韌,他們認定了的事情,無論如何說,他們就是不懂得人各有異的真理,不容許我懷有別的想法,覺得事情是白的就是白的,不理我也許有夜盲:信自己眼見為憑,很正常吧?何苦硬要堅持呢?
  眾人皆醒我獨醉眾人皆醉我獨醒之間的差別沒有太大的。
  他們不懂得讓步的美學,面對叫不醒的夢者,放著我夢下去會死人嗎?
  我說再多我懂,他們也不懂為什麼我要接上一句:但我不相信、但我不這樣覺得、但我會……他們不懂在了解之後,不一定要信仰的道理(歪理?)

  我只能放棄他們,或者說:是他們放棄了我。容得下他們的想法又如何?他們容不下我啊!
  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總有人會懂我的,我信。

  大學之後,交朋友更難,現在會寫這麼一大篇,是因為不得不面對一個事實:有一位我以為可以深交至以後的人,放棄了我.........

  朋友間總有分岐,我知道的,然而,相處時間夠久,就會看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另一面,或是說:不想看到的一面。
  我不想看下去了……每個人都有低線的,我不想看著他一步步向那低線迫近下去了……

  他的不讓步不太強硬,所以,我以為他跟我在這方面是一致的,純粹只是堅持自己,朋友不一樣沒關係,只要朋友了解到我們的想法,也接受就好了,不需要相同的…………
  久了,就發現,他的不強硬,是以一種委屈的姿態啞忍,且一臉為什麼要傷害我的樣子,來做結尾的,我的異想在他看來是一種污穢吧!

  我不介意任何人覺得我不長進,我本來就沒有向上爬的想法,我喜歡浸在書海,泡在網上,沉淪在懶洋洋的生活~
  但,我不能接受那些罪名,我的 ’不認同’ 不能算是傷害,我的 '異想' 不能接受 [朋友] 對它的污染,它一點都不骯髒!! 我不能接受自己蒙受那些冤枉,我沒有委屈過任何人,我敢對天說!
  
  一次又一次,真的不得不面對了,又少一個可以深交的對像,然而,再惋惜也比不上發現自己原來一直是屈人兇嫌的憤然來得深....

......................................

  附加說一下~
  其實哦~ 朋友之間,誰沒說過一些無心話,讓有心人傷心、委屈一下下?只是,朋友會懂,那是無心話,不會怎麼樣……
  前天,我也因為某人的無心話,不開心了一下下,可是,我知道是會原諒得了的。
  今天,這某人……是有心的,他每一次都有心的,只是我不太願意面對而已!誰會甘心面對別人把自己看作穢物的眼光?

  那些眼光從不陌生,呵,別人喜歡我的話,或許一年半載都看不出來;別人討厭我的話,多幾個眼神就夠了!我可以從小訓練有素的,經驗老到啊!
  (近年是比較少看得到,還是認得出來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應(4)

剛剛同你say good night ge人~
見你咁down~~破例黎踩下場啦留個腳印你俾你做紀念啦~~係咪好開心呢~~哈哈哈~~
唔唔~~我發表一下先~~
a) "我敢失敗的理論"係咩啊?? 又係你講我,我唔記得左?? (@@~我失憶症應該冇咁嚴重掛....)
b) 我鍾意"腑"首稱臣多d啊~~做咩唔用啊~~ ><"
c) "每個人都有低(底??)線的...."←打錯字~~哈哈哈~~ XD
最後~~
活得開心就好啦~~
做人唔洗太灰~~太唔開心ge~~反正人夾人緣~~夾到就夾到~~夾唔到都冇得勉強~~
人生總係會有好多過客~~多一個唔多~~少一個唔少~~雖然咁講好似好薄情~~不過係事實~~
如果努力過都係留佢唔住~~咁咪放開d~~俾佢成為一個過客囉~~
(噢噢....點解我寫到你好似係感情有問題咁ge?? 你幾時又識多左個男or女朋友架?? 唔好咁花心啊~~)
呵呵~~其實我係黎搞事架~~哇哈哈~~你尤得我啦~~可能唔會有下一次架啦~~
我要去溫習啦~~bye~~~~~~~~~
P.S. "頑固得~呵呵,很可愛~(不許嘔!)" ← sorry....我都唔想...架.......我忍唔住...!..............
                               1月3日 上午 03:35
=== === === === === === === ===

小 風
呢位兄台~ 好明顯...你是來踩場的.....
不過....都唔洗用到 [可能冇下一次] 咁驚....
我個場仲撐得下架~~ 得閒咪踩下囉~~ 唔洗咁ge~

(另外:捉我錯字係冇獎的!) :p
                               1月3日 下午 11:53
=== === === === === === === ===

伍阿rain
美賢我幫你集氣~~
呵呵^^
朋友不需要多
知心的一個就夠了
何況你不止不一個不是嗎?
給你一個叻叻
                              1月5日 上午 03:58
=== === === === === === === ===

小 風
^+++^ 嘻嘻~~有叻叻收呢~

(嗯~ 其實我也知道的~ 只是有感而發....下嘮蘇咁囉~)
                              1月5日 下午 02:57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